EXCEL文字轉數值,excel一鍵文字轉換數值

2023-03-15 04:05:02 字數 5694 閱讀 7927

1樓:庾詩珊趙寄

下面的方法都可以。

1、用智慧型標記的功能,這時,只要全選這些帶有綠色標識的單元格,再點選轉化為數字即可。

2、用選擇性貼上:乙個空的單元格,再選擇需要轉化的單元格,然後用選擇性貼上---數值/加(減)的方法;在乙個空的單元格裡輸入1,再選擇需要轉化的單元格,然後用選擇性貼上—數值/乘的方法,也可。

3、用資料分列的方法,選擇該列資料,點"資料—分列",第一步選擇分隔符號,第二步將所有的分隔符號去除,第三步選擇常規,即可。

4、用value函式,假設資料在a列,在b1單元格裡輸入=value(a1)其餘公式下拉。

5、假設資料在a列,在b1單元格裡輸入=a1*1公式下拉。

2樓:泰覓夏仇良

假設。2*2*2在。

a列。ctrl

f3新建名稱。

名稱輸入。jisuan

引用位置輸入。

=evaluate(a1)

b1輸入公式。

=jisuan

確定即可。

3樓:相惠然碩福

如果a1單元格就是2*2*2

第一步:另乙個單元格中輸入:

="=a1第二步:複製該單元格,又在另外的單元格選擇性貼上,數值。

4樓:虎水彤鈄聰

假設資料在a列。

在b1輸出結果。

將游標定位在b1

插入→名稱→定義,在名稱後輸入js

然後在引用位置輸入。

=evaluate(a1)

確定。然後在b1輸入。

=js確定。

再向下填充即可。

excel函式值轉換文字的方法

5樓:黑科技

excel 函式值轉換文字的方法:函式值轉換文字步驟1:在使用f5定位時,為防止干擾,我們需要把函式值轉化為文字以便定位。

函式值轉換文字步驟2:可以看到 單元格中的數值只是函式結果 並不是真正的數值。

函式值轉換文字步驟3:把資料選中 並原位選擇性貼上函式值轉換文字步驟4:選擇數值 點選確定。

excel一鍵文字轉換數值

6樓:小新愛科技

excel一鍵文字轉換數值的方法如下:

工具/原料:聯想v340、windows7、wps office2021

1、在**中單元格右上角顯示倒三角就是處於文字格式。

2、選中**區域後,點選右上角的黃色圖示。

3、點選轉換為數字。

4、即可將**中的文字轉換為數字。

如何在excel中快速實現文字和數值的相互轉換

7樓:機器

當我們拿到一些資料的時候,如果要進行計算首先要看一下是什麼型別的。

當我們用如下的資料進行計算的時候,會發現,計算出來的結果和我們預期的不一樣,所以首先要將文字型別的數字轉換成數字型別。

效果。excel中不能講數字轉換成文字型別,如果你的數字值還沒有顯示成如下的形式。

如果像上圖一樣顯示了,首先在空白單元格使用公式(如下圖)講純數字型別轉換成帶有字母型別。然後進行上一步的操作,複製值到文字型別的單元格,最後替換字母為半形

excel文字型資料轉為數值型資料的解決方法

8樓:世紀網路

如果我們在設定成「文字型」的`excel單元格中輸入數字,那這些文字型的數字就不能作各種排序、求和等函式運算,即使簡單地把單元格格式改成「數值」也無濟於事,這時我們需要把將它們轉換成數值格式。

方法一

在任意乙個空白單元格中輸入數值1,選中該單元格,執行複製操作,然後選中需要轉換的單元格(區域),執行「、選擇性貼上」命令,開啟「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選中其中的「乘」選項後,確定返回即可。

以上方法可用於所有版本的excel中。

方法二

如果你使用的是excel 2002或excel 2003,則可選中需要轉換單元格(區域),單元格旁邊會出現乙個智慧型標記,按一下這個智慧型標記,在隨後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選中「轉換為數字」選項,即可快速完成轉換。

excel文字型資料轉為數值型資料的解決方法

9樓:黑科技

關於excel文字型資料轉為數值型資料的解決方法excel文字型資料轉為數值型資料小技巧。

如果我們在設定成「文字型」的。excel單元格中輸入數字,那這些文字型的數字就不能作各種排序、求和等函式運算,即使簡單地把單元格格式改成「數值」也無濟於事,這時我們需要把將它們轉換成數值格式。

方法一

在任意乙個空白單元格中輸入數值1,選中該單元格,執行複製操作,然後選中需要轉換的單元格(區域),執行「、選擇性貼上」命令,開啟「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選中其中的「乘」選項後,確定返回即可。

以上方法可用於所有版本的excel中。

方法二

如果你使用的是excel 2002或excel 2003,則可選中需要轉換單元格(區域),單元格旁邊會出現乙個智慧型標記,按一下這個智慧型標記,在隨後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選中「轉換為數字」選項,即可快速完成轉換。

在excel中如何將文字轉為數值?

10樓:sky不用太多

可先用以下方法:

1、利用」分列「的附帶功能實現。

具體操作方法:

選定單元格區域,滑鼠點選單」資料「——分列「,按兩次」下一步「,點選」列資料格式「下的」常規「——確定「。

2、利用」複製-選擇性貼上「實現。

具體操作方法:

在任意空白單元格輸入數字1並複製它,選定單元格區域,在其上點滑鼠右鍵——」選擇性貼上「,在」運算「下選擇」乘「,確定。

微軟的office是最為流行的辦公軟體,主要有office2010和office2007兩個版本。office 2000是第三代辦公處理軟體的代表產品,可以作為辦公和管理的平台,以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和決策能力。office 2000中文版有4種不同的版本:

標準版、中小企業版、中文專業版和企業版。

在office 2000中各個元件仍有著比較明確的分工:一般說來,word主要用來進行文字的輸入、、排版、列印等工作;excel主要用來進行有繁重計算任務的預算、財務、資料彙總等工作;powerpoint主要用來製作演示文稿和幻燈片及投影片等;access是乙個桌面資料庫系統及資料庫應用程式;outlook是乙個桌面資訊管理的應用程式;frontpage主要用來製作和釋出網際網路的web頁面。

microsoft office xp是微軟有史以來所發行的office版本中最重要的版本,而且也被認為是迄今為止功能最強大、最易於使用的office產品。新版office放棄了以往以產品釋出年命名的慣例!產品名稱中的xp,是英文experience(體驗)的縮寫,代表著新版office在包容覆蓋廣泛裝置的web服務之後,將給使用者帶來豐富的、充分擴充套件的全新體驗。

除核心的 office xp 程式 — microsoft word、excel、outlook和 powerpoint— 外,office xp 專業版 中包含 microsoft access 2002,它是 office xp 資料庫解決方案,可幫助使用者儲存、訪問和分析資料。

11樓:脫廷謙頻鵑

1.把單元格的格式設定為數值。

2.如果不奏效,雙擊一下該單元格。

3.如果需要操作第2步的情況很多,建議加一輔助列,輸入公式:=0+該單元格。徹底改變單元格的屬性。

12樓:123杜雷雷

方法如下:

1,修改單元格格式為數字:選中單元格/列/行之後,依次點選「開始」→「格式」→「數字」。

2,使用公式:=a1*1,轉換後將成為數字。

3,複製目標單元格之後,在貼上出點選滑鼠右鍵,並選擇「粘帖選項123」,或者點選右鍵後,直接按鍵盤「v」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角上會有乙個小綠色標記——如果你原來沒有點過忽略錯誤的話——選擇你要轉單元格,就會在旁邊出現乙個小嘆號,點這個嘆號邊上出現乙個選單,選擇轉為數值。

如果想轉的是乙個單元格區域也可以用這個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

15樓:

有很多種方法 =n(你要轉到部分)

= value(你要轉到部分)

或者複製乙個空單元格 然後選中你要轉到區域 右鍵 選擇性貼上 選中 加。

確定 就好。

16樓:網友

文字在a列。

b1=value(a1),向下拖拽。

如何將excel中的文字轉換成數值

17樓:陽光上的橋

一般使用分列可以改變整列資料的型別,該功能在各種版本的excel均具有,下面以2007開始的新版介面為例子,早期版本只有第二步有差異:在選單「資料」下選擇「分列」功能。

第一步、選中要轉換為數值的列,如下圖(我們看見狀態列只提示了計數、沒有彙總,是因為這些數字都是文字):

第二步、選擇選項卡「資料」裡面的「分列」:

第三步、選擇分隔符方式分列:

第四步、選擇乙個資料中不存在的分隔符,例如tab鍵:

第五步、選擇「常規型別」:

注意:這一步是關鍵,本例把文字轉換為數值,所以選擇「常規」,如果需要其它型別轉換為文字、日期等,就需要選擇對應的型別。

最後點選按鈕「完成」就實現了型別轉換,由於文字都已經轉換為數值了,可以發現狀態列已經有求和了:

18樓:陸妙之馬巍

在某空單元格輸入1,複製這個1,點要變成數值的單元格或列或區域,點右鍵,選擇性貼上---乘。按下esc鍵,清除那個輸入1的單元格內容,ok

EXCEL單元格的漢字對映數值,EXCEL單元格的漢字對映數值

把sheet1用來作查詢參照表。它的a列為物品名稱,b列為物品單價。sheet2用來登記銷售物品及數量。sheet2的a列用來填寫銷售物品,b列用來填寫銷售數量,c列呢,用來計算每筆交易額。假設兩表均有標題欄 資料區從第二行開始 那麼,在sheet2的c2中輸入 if or a2 b2 counti...

excel文字方式編輯上下分數,Excel 怎麼輸入上下格式的分數

excel並不支援上下格式的分數 它的分數線為斜槓樣式的,如果一定要,可以通過 選單,插入,物件,找到microsoft 公式3.0 然後輸入,不過麻煩且難以利用和參與計算。excel 怎麼輸入上下格式的分數 在excel裡面怎麼打分數?要分子分母上下表示的那種!謝謝!只能用斜槓表示,比如二分之一是...

如何在excel上把數值轉換文字格式在小數點後保留兩位

這個是這個樣啊,你點右鍵它有個數值,設定屬性保留後兩位你選就行了。text round a1,2 00 text 要轉換的單元格,00 excel中數字轉文字時怎樣保留小數點後的0 5 我剛碰到這個問題,需要在數字後面連線其他字元它會自動省略後面的0,本解決回方案前提是小數後0的位數固定,本例答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