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最近老藍屏時怎麼回事?

2023-03-06 04:10:04 字數 5719 閱讀 4093

1樓:小妞淘夢

電腦出現藍屏,是很多方面的,(1)如果你的電腦是在正常情況下偶爾藍屏,比如你買了電腦,用了兩個月,電腦開始藍屏了,這說明可能是軟體引起的,因為現在好多惡意軟體都向登錄檔寫資訊,有的還載入後台服務程式,導致開機就會執行這些惡意軟體的後台服務程式,會出現軟體衝突,這是最常見的,今天我幫同學修電腦的時候就碰到過這個問題,同一種型別的軟體不要裝太多,比如你裝了影音風暴,又裝了realplay,又裝了暴風影音,就可能會引起衝突,處理方法就是解除安裝其中乙個**器。

(2)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藍屏之後你是不是重新安裝了作業系統,如果是這樣,你又重灌了系統的話,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

第三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並接著就蘭屏了,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處理方法: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四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第五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哪就要重灌系統,你的情況很可能是第二種,你不防用我的方法試一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望,謝謝~~

2樓:小雨來得正是時候

最近安裝什麼新軟體了?給電腦除下塵,重點記憶體cpu風扇。

3樓:網友

拔下記憶體條 用橡皮擦擦 再重新插上安裝好九ok了。

我的電腦最近經常藍屏怎麼回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又稱「藍屏宕機」,是一種常見的電腦問題之一。導致電腦藍屏原因有很多,有硬體導致,有些是系統、軟體的原因,因此解決方式需要找到其原因。

軟體或者系統補丁、裝置驅動公升級更新之後,電腦出現經常藍屏的情況,絕大數是因為這個更新的程式與系統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若電腦中毒了,病毒木馬會感染系統檔案,從而導致了系統檔案發生錯誤,或者將系統的資源耗盡,讓電腦出現藍屏的情況。

硬體方面,如記憶體條接觸不良的問題導致了電腦藍屏,也有記憶體條模組損壞,同樣也會導致藍屏。記憶體這個硬體問題導致藍屏問題幾率很大。如果硬碟出現問題,比如機械硬碟壞道過多,儲存操作的元件出現破壞,都會導致資料讀取錯誤,甚至導致(藍屏)系統崩潰的問題。

還有硬體系統超溫引起的藍屏。尤其是炎熱的夏季,這種問題出現的比較常見,處理器、硬碟或者顯示卡執行的時候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

5樓:來麼

下面是可能出現的原因: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2.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或者電腦中病毒導致藍屏;

3.版本衝突;

4.登錄檔存在錯誤或損壞 ;

5.軟硬體不相容;

6.應用程式有bug。

解決方法如下:

是記憶體的問題,先試著重做一下系統,或者吧記憶體條取下來再安裝一下。

病毒沒有清理乾淨,建議強力防毒。

是不是你把顯示卡驅動刪掉了,重新安裝一下顯示卡吧。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我的電腦最近老是出現藍屏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樓上說的幾個大的方面基本是對的,但要讓普通使用者了解該怎麼去排查才可以,下次出現問題了自己可以解決了,首先,樓主說最近老是出現藍屏,說明你的電腦之前是好的,那得確認一點,你的電腦在此之前是否加裝過記憶體或儲存裝置?要是有,移除加裝的儲存裝置,要是沒解決或者沒加裝記憶體,那是否安裝過軟體或者上過網,若沒有,則需要備份資料,恢復系統,若有重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可以--系統中毒或軟體相容問題;不行--再一次開機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軟體,查殺病毒,若還是不行,說明系統檔案損壞,需要重灌系統了,如果這樣都不行,那就得送到售後去維修了,打了這麼多字,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乙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訪問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訪問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乙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乙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8樓:煤渣疙瘩

多根記憶體,只留一根試試看!

從裝系統。重灌驅動。

重新分割槽裝。

9樓:網友

一、記憶體條不穩定。

二、病毒。(拿360殺一下,不用公升級)

電腦老藍屏,怎麼回事

10樓:北問邇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11樓:嗚咪

在「開始」選單下的「執行」中輸入msconfig,按「確定」按鈕,再在出現的「系統配置實用程式」介面中按「啟動」標籤,對無需載入的程式將其前面的「√」取消,如qq和病毒防火牆等完全可以在需要時再執行的程式,按「應用」或「確定」按鈕,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

電腦老藍屏是怎麼回事呀?

12樓:鄂覺夔頎

檢查硬體,後重灌系統,注意系統與軟體衝突。

13樓:五從丹脫蕤

電腦藍屏一般會是物理內存在原因引起的!通常情況下重起就可以解決問題了!有時候軟體上的衝突也可能造成電腦藍屏(包括遊戲軟體)..

不過說到底,軟體衝突也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導致藍屏的!還有某些病毒也可能導致電腦藍屏的,那麼還是建議還是要好好殺殺病毒,並用優化大師優化下系統!還有就是硬體相容性方面的原因。

相容性的問題也能導致藍屏的!具體原因還得樓主自己判斷了。

14樓:召葛菲符琰

驅動問題。

在安全模式下刪除印表機驅動重灌。

為什麼我的電腦最近老藍屏?

15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有的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自己的有限空間,把自己的硬碟塞的滿滿的,忘記了windows苛刻的要求,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空間不足出現系統運算錯誤。

遇到上述情況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或許能解決此問題。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超頻,就其本身而言就是在其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3、記憶體條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主要在系統啟動而沒有進入系統時出現,並提示記憶體呼叫中斷錯誤,問是否繼續。造成這種錯誤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者有壞了的記憶體條造成的,若更換了記憶體條還不能恢復時,只有通過恢復登錄檔或者更新系統。

4、在網路上被「壞人」攻擊。

在網路上被「壞人」攻擊後,螢幕變藍並且提示系統中斷並要求按任意鍵……按任意鍵後網路瀏覽功能終止,只有重新啟動後才能恢復網路功能。在上網的時候,由於自己的ip位址被「黑客」無意發現,被其用一些軟體(類似nuke檔案)進行攻擊,這種情況最好的防禦辦法是在自己的機器上裝上防禦軟體。在去那些可能暴露身份的站點(如 bbs站,特別是高校的bbs站),應在登入後進行一下安全設定,隱藏自己的ip位址。

5、光碟機在讀盤過程中被非正常開啟。

當光碟機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誤操作等被非正常開啟後出現藍屏。這種情況並不影響系統的執行,只要再彈入光碟機,或者按esc便可輕鬆解決。

電腦變藍屏了怎麼回事?電腦藍屏了怎麼回事呢?

1 記憶體條質量問題或記憶體插槽質量問題,導致系統不斷藍屏重啟,斷電後開啟機箱,做單條記憶體條測試或更換一根新的記憶體條測試,直至藍屏問題消失。2 由於機箱內積灰過多,遇潮顯環境導致主機板短路,斷電後開啟機箱,用毛刷與皮鼓清掃機箱內灰塵後可以恢復正常。3 軟體方面的原因,比如感染了木馬 病毒,您可以...

這個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親,這個藍屏宕機的可能性有多種,一是硬體問題,二是軟體出現嚴重的相容性問題,建議一是可以把記憶體條拆下來,擦拭乾淨金手指後安裝回去,再啟動電腦,如果不行,則只能重灌系統了。拔掉所有未接裝置,重啟電腦,檢視能否正常開機,如果不能正常開機,開機狂按f8,進入帶網路連線的安全模式,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軟體,...

藍屏到底是怎麼回事,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windows系統開機時出現藍屏問題解決方法 mprexe檔案出錯 是比較嚴重的錯誤,病毒攻擊 硬體故障 軟體出錯等都會引起。首先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無毒,請重啟計算機後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進入系統,看是否還有 mprexe檔案出錯 的錯誤資訊,再注意檢查一下 裝置管理器 中的硬體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