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判斷數值大小並顯示

2022-04-09 19:16:39 字數 693 閱讀 4720

1樓:城光輝

這樣解決:

1. 在c4輸入公式:=if(and($b$1>b4,$b$2c4,$d$2

然後向下複製公式,則d列中得到有效數字(去掉最大數和最小數後剩餘的數字),否則顯示為空白。

這樣完全達到了你的要求,希望幫到你,請採納。

注:公式中的雙引號要用""(英文狀態下),不要用中文狀態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還要一列c來實現此功能,否則造成b列迴圈引用。

公式是這樣

=if(a1=1,if(b1>200,200,if(b1<-200,-200,b1)),if(a1=2,if(b1>300,300,if(b1<-300,-300,b1))))

3樓:方括號

c4=if(and(b4<$b$1,b4>$b$2),b4,"")

d4=if(or(c4="",max($c$4:$c$13)=c4,min($c$4:$c$13)=c4),"",c4)

向下複製公式。

4樓:眯住眼串針

c4=if(and(b4b$2),b4,"") d4=if(and(c4<>max(c$4:c$13),c4<>min(c$4:c$13)),c4,"")

拉動一下,自動填充c、d列即可

EXCEL單元格的漢字對映數值,EXCEL單元格的漢字對映數值

把sheet1用來作查詢參照表。它的a列為物品名稱,b列為物品單價。sheet2用來登記銷售物品及數量。sheet2的a列用來填寫銷售物品,b列用來填寫銷售數量,c列呢,用來計算每筆交易額。假設兩表均有標題欄 資料區從第二行開始 那麼,在sheet2的c2中輸入 if or a2 b2 counti...

EXCEL文字轉數值,excel一鍵文字轉換數值

下面的方法都可以。1 用智慧型標記的功能,這時,只要全選這些帶有綠色標識的單元格,再點選轉化為數字即可。2 用選擇性貼上 乙個空的單元格,再選擇需要轉化的單元格,然後用選擇性貼上 數值 加 減 的方法 在乙個空的單元格裡輸入1,再選擇需要轉化的單元格,然後用選擇性貼上 數值 乘的方法,也可。3 用資...

excel中如果b列數值不等於A列數值則格式背景為紅色,如何

條件格式 選擇 單元格數值 不等於 a列對應的單元格 如在b88設定,則 a 88 再設定背景為紅色。格式 條件格式 點 單元格數值 選 公式 在後面公式中輸入 a1 b1,點 格式 在 顏色 中設定紅色,確定。在excel中如何設定條件格式使某列的數值大於另一列數值時顯紅色 就是把整列選中,在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