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Excel根據條件自動選擇數值

2022-04-07 17:35:12 字數 1724 閱讀 768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見單元位置,推薦使用 offset搭配 lookup函式。

參考:=offset(d2,lookup(200000,,),lookup(60%,,))

其中d2是假定的起始位置,就是黃色上方紅色左方的那個單元格。

引數:=lookup(200000,,)

中的200000是你實際需要選擇數值對應的金額,可以用單元格替代,比如 h6

引數=lookup(60%,,)

中 60%與上面引數一樣操作。

2樓:office_助手

你的問題看不明白,說清楚了或許可以幫你搞定。

在excel中,如何根據條件,自動選擇出對應的數值?

3樓:老妖江湖飄

很多函式公式可以做到,你要給具體條件和要求,才知道用什麼函式。

excel如何根據條件自動選擇相應的資料?

4樓:第七次要分

單條件匹配資料:

雙條件匹配資料,公式為陣列公式,三鍵結束。

5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lookup(c2,,)

表示:當係數c2為1-5 的時候,等於0.06,當係數c2為6-12的時候,等於0.048,當係數c2為13以上的時候,等於0.03。

如果是要在單元格中起到顯示效果,即單元格中顯示大於和等於0.06,大於和等於0.06,大於和等於0.03

則公式修改為=lookup(c2,,)

excel 根據條件,自動填入資料

6樓:

引用表中資料就不說了

不引用表中資料的話,公式會比較累贅,給你乙個參考公式e2單元格輸入公式:

=vlookup($e$11&row(a1),,2,0)下拉填充

中間我省略號是表示:貨物採購2、貨物採購3、貨物採購4、貨物採購5、貨物採購6……工程採購5,以及其對應的費率。

你只要把中間我省略的填上,也就不用h:j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不多的話用if函式就可以,分別在e2-e7單元格=if(e11="服務採購「,1.5%,if(e11="貨物採購",1.5%,1%)),以此類推。

8樓:匿名使用者

用if()函式可以實現的吧

如何在excel中選擇通過乙個條件,自動跳出對應的值?急

9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

先將這些**做成乙個表。

如果輸入「**一」讓它顯示對應的值。

vlookup("輸入**的格",所有的資訊,abc所在的第「幾」列)

10樓:落漠紅日

查詢和選擇裡面的查詢,貼上**一,確定。快捷鍵ctrl+f

excel如何根據行列自動計算數值

11樓:山上一朵小局花

1、光bai標定位這一列底下du第乙個空白單zhi元格,點選常用工dao具欄「自動

求和版」按鈕,回車權即可。

2、在需要顯示總和的單元格直接輸入「=sum(a1:a10)」亦可。

3、全選a列有數字的單元格,再點選「自動求和」按鈕,和數自動顯示到下乙個空白單元格上。

求 excel單元格中根據條件自動轉為負數

excel小技巧九則 1 在相對引用 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間快速切換 在excel進行公式設計時,會根據需要在公式中使用不同的單元格引用方式,這時你可以用如下方法來快速切換單元格引用方式 選中包含公式的單元格,在編輯欄中選擇要更改的引用,按f4鍵可在在相對引用 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間快速切換。例如選中 ...

Excel中根據級別自動計算工資

可以對不同的級別編號,然後製作乙個資料來源 用vlookup 函式就可以實現 問題中的三列我設為a1 a13 b1 b13 c1 c13現在e列為員工職位 主管一級,二級。員工一級,二級。我要在f列根據職位得出工資 那麼在f1處輸入 vlookup e1,a1 c13,3,0 就可以了 1 開啟填製...

EXCEL根據條件計算不重複的值

加輔助列 d2 b2 c2 下拉f2貼上以下公式 d 即可 看看你的軟體版本,有這個條件設定 在excel中如何用公式統計不重複的值的個數 求特定範圍內不重複資料的個數,某個數重複多次出現只算乙個。利用 sumproduct 1 countif a2 a7,a2 a7 公示計算。計算各個資料重複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