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天水甘谷,縣城和農村的彩禮錢分別是多少?

2023-03-17 23:20:04 字數 1031 閱讀 8729

1樓:晚霞夕照

《 彩禮的本意和多寡》

一、彩禮的本意:

結婚的時候 男方需要給女方禮金,多寡不一。其含義不一而論。早期,是定情禮物,手帕、貼身物件等表示兩廂情願、終身已定。

進入私有制社會後,婚姻變成了買賣,彩禮變成了定金,女子變成了物資。在買賣婚姻中,彩禮表示女子的身價,有的地區和民族直稱為身價禮。解放後,婚姻法明文廢止了買賣婚姻,但是有些地方,仍然延續下來,並且賦予了新的內容。

即送彩禮之後,婚約正式締結,一般不得反悔。若女方反悔,彩禮要退還男方的,若男方反悔,則彩禮一般不退。彩禮的多少,要由女方家的要求和男方家的經濟狀況協商而定。

二、 彩禮多寡不一:也包括金銀首飾、汽車、婚房等實物。

這與地域沒有多大關係。城鄉差別也不大。開始圖個吉利。

【百里桃一】,101元;大興其道;接著越變越大,越攀越厲害。

【千里挑一】,1001元;

【萬里挑一】,10001元;

【萬紫千紅】,萬紫(50元)一萬張,計50萬,千紅(百元)一千張,計10萬;共計六十萬。【一動一不動】,一動---豪車,一不動---房產;

【三斤六兩】,百元大鈔上稱稱三斤六兩。

三、天價彩禮是不是啃老、傷老?

現在的彩禮何止天價?何止是啃老?細算一下就知道,不說彩禮,就一套婚房(兩室一廳80㎡)少說百萬左右。

就一般工人家庭需要多少年?女孩家也可以自己算算,自家現有多少存款?在說父母年紀越來越大,還要贍養爺爺奶奶,說句不好聽的,砸碎骨頭熬成油能賣幾個錢?

不是啃老而是嚼老。養兒防老從何談起?!

四、振臂疾呼:

近年來,隨著攀比現象的不斷發酵,彩禮也在不顧一切的攀公升!這也不單單怨女方,也在男方炫富,大搞排場,有的男的不爭氣,恐怕找不到媳婦,千方百計湊錢。但是,也有男方不花錢,真心相愛,因陋就簡,喜事新辦的。

更有甚者,女方陪送豪車、婚房的!這就看是真愛?還是真愛錢!?

呼籲全社會共同抵制這種【變相賣賣婚姻】的陋習!

2樓:乙隻是森林魚

我也想知道那邊的彩禮多少。

10來萬多不多啊。

山東農村訂婚的彩禮錢,彩禮錢一般給多少萬

彩禮的本意和多寡 一 彩禮的本意 結婚的時候 男方需要給女方禮金,多寡不一。其含義不一而論。早期,是定情禮物,手帕 貼身物件等表示兩廂情願 終身已定。進入私有制社會後,婚姻變成了買賣,彩禮變成了定金,女子變成了物資。在買賣婚姻中,彩禮表示女子的身價,有的地區和民族直稱為身價禮。解放後,婚姻法明文廢止...

請問現在的山東結婚的彩禮錢是多少包括農村

現在,定親是1.1萬 萬里挑一 沒有定親的一般是6 7萬。屬於有面子的。定親錢出過內得也就容6萬了。條件好的8 10萬。農村 女方索要高於10萬,而且沒得商量的話,一般選擇不娶。有些不是出不起這十一.二萬,親戚朋友,鄰里相親基本都是8萬。如果你出10萬,或者高於10萬 會被別人說你貶低自己門檻的閒話...

農村「娶妻難」的問題,和女方要彩禮有多大關係

現在社會上存在著這樣乙個現象就是農村娶妻難,有些年輕的農村小夥子到了三十幾歲的時候還未成家,原因是他們很難找到結婚物件。很多人覺得農村娶妻難的原因是女方彩禮要價太高,其實我覺得農村娶妻男跟彩禮有一部分的關係,但是還有其他的原因導致的。一 彩禮的原因導致農村娶妻難。在結婚的時候女方家裡往往會提出幾十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