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氣候以什麼氣候為主,氣候的什麼特徵顯著

2021-03-04 08:48:37 字數 1954 閱讀 4692

1樓:高中專業生

歐洲西部的氣候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氣候的(海洋性)特徵顯著。

歐洲的氣候以什麼氣候為主氣候的什麼特徵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的氣候以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地中海氣候為主,歐洲西部氣候的海洋性特徵顯著。

3樓:空階

歐洲大部分為溫帶海洋性氣候,也有地中海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極地氣候和高原山地氣候等氣候。其中溫帶海洋性氣候最為典型。歐洲絕大部分地區氣候具有溫和濕潤的特徵。

大部分位於溫帶,是世界上海洋氣候分布面積最廣的一洲。由於平原遼闊,從大西洋吹來的濕潤西風能深入內陸,加上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使整個西歐沿海地區非常濕潤,歐洲大陸從西向東由海洋性氣候過渡到大陸性氣候。

受海洋影響,歐洲氣候溫和、降雨豐富,相對濕度高並且多雲,這一現象包括阿爾卑斯山北方的內陸地區。歐洲大陸東邊降雨量則少,相對濕度低,天空晴朗,這一氣候現象廣及歐亞交接的廣大山麓地區。這些影響沿著南北程帶狀分布,並且穿過挪威、丹麥與德國。

阿爾卑斯山南面山區移動性的季節以**帶高壓系統為主,因此此地區的雨量,隨著季節而有顯著的不同,冬季多雨,夏季則乾旱。

溫帶海洋性氣候特徵:冬暖夏涼,年溫差小;全年有雨,冬雨較多;氣溫年變化與日變化都很小;降水量的季節分配比較均勻;多雲霧天氣,濕度大。

歐洲的氣候以什麼氣候為主氣候的什麼特徵顯著

4樓:111尚屬首次

您好歐洲的氣候特點:以溫帶氣候為主:海洋性特徵顯著: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分布範圍最廣,最典型

希望對你有幫助

歐洲的氣候以什麼氣候為主,氣候的什麼特徵顯著

5樓:高中專業生

歐洲西部的氣候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氣候的(海洋性)特徵顯著。

6樓:帥靖易拜瀅

您好歐洲的氣候特點:以溫帶氣候為主:海洋性特徵顯著: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分布範圍最廣,最典型

希望對你有幫助

歐洲氣候以什麼氣候為主,但海洋性

7樓:嶽北一痴哥

以溫帶大陸氣候為主,但海洋性特徵顯著。

--------------歐洲分布範圍最廣的是溫帶大陸氣候,最典型的是溫帶海洋氣候和地中海氣候,歐洲的溫帶大陸氣候也帶有溫帶海洋氣候的一些特徵(全年都比較濕潤)。

歐洲的氣候主要以什麼型別為主

8樓:高中專業生

歐洲的氣候主要以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為主。

歐洲的氣候以什麼為主,氣候特徵是什麼

9樓:windy漂浮星空

歐洲大部分為溫帶海洋性氣候,也有地中海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極地氣候和高原山地氣候等氣候。其中溫帶海洋性氣候最為典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西部的氣候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氣候的(海洋性)特徵顯著。歐洲的氣候特點:以溫帶氣候為主:海洋性特徵顯著: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分布範圍最廣,最典型

歐洲什麼氣候特徵顯著 5

11樓:依頂

歐洲地表錯綜複雜,侵蝕受自於冰川的影響,所以溫帶海洋性氣候明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主要是溫帶大陸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

13樓:庚你在一

歐洲海洋性氣候特徵顯著

14樓:小樑天使

西部為主要為溫帶海洋氣候(一般常考的是這個)

東歐主要為溫帶大陸氣候

15樓:小偷00貓

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

昆明位於什麼氣候帶,屬於什麼氣候型別,以

昆明四季溫暖如春,全年溫差較小,市區年平均氣溫在15 左右,最熱時月平均氣版溫19 左右,最冷時月平權均氣溫8 左右。歷史上年極端氣溫最高30.4 最低 7.8 由於溫度 濕度適宜,日照長,霜期短,所以鮮花常年不謝,草木四季長青,昆明 春城 的美譽由此得來。昆明日溫差較大,紫外線強度較高,一天之中有...

巴黎的氣候型別是什麼氣候,常州是什麼氣候型別?氣候特徵?

巴黎 英語 paris 1 是法蘭西共和國的首都,法國最大城市,歐洲第二大城市,法國的政治 經濟 文化 商業中心。巴黎是世界四大國際化都市之一,其餘分別為紐約,倫敦,東京。巴黎位於法國北部巴黎盆地的 橫跨塞納河兩岸。巴黎有小巴黎 大巴黎之分。小巴黎指大環城公路以內的巴黎城市內,面積105.4平方公里...

土耳其的氣候,土耳其是什麼氣候

土耳其的氣候型別變化很大。東南部較乾旱,中部安納托利亞高原比較涼爽。一般來說,土耳其的夏季長,氣溫高,降雨少 冬季寒冷,寒流帶來了降雪和冷雨。氣候型別是地中海氣候 大部分屬於溫帶大陸性草原氣候,降水偏少,冬冷夏熱。南部沿海地區屬於 帶地中海氣候,冬季溫暖,夏季涼爽。土耳其是地中海氣候吧 土耳其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