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氣候型別是什麼氣候,常州是什麼氣候型別?氣候特徵?

2021-03-04 08:54:25 字數 3266 閱讀 1117

1樓:匿名使用者

巴黎(英語:paris)[1]  ,是法蘭西共和國的首都,法國最大城市,歐洲第二大城市,法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商業中心。巴黎是世界四大國際化都市之一,其餘分別為紐約,倫敦,東京。

巴黎位於法國北部巴黎盆地的**,橫跨塞納河兩岸。巴黎有小巴黎、大巴黎之分。小巴黎指大環城公路以內的巴黎城市內,面積105.

4平方公里,人口200多萬;大巴黎包括城區周圍的上塞納省、瓦勒德馬恩省、塞納-聖但尼省、伊夫林省、瓦勒德瓦茲省、塞納-馬恩省和埃松省[2]  七個省,共同組成巴黎大區,這片地區在古代就已經被稱作「法蘭西島」(ile-de-france),[2] 面積達12000平方公里,人口約1000萬,幾乎佔全國人口的五分之一。[3]

巴黎建都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它不僅是法國,也是西歐的乙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巴黎香水有「夢幻工業」之稱。巴黎是歷史之城、美食之都和創作重鎮。巴黎是著名的世界藝術之都,印象派美術發源地,芭蕾舞的誕生地,歐洲啟蒙思想運動中心,電影的故鄉,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創始地。

巴黎又是世界公認的文化之都,大量的科學機構、研究院、圖書館、博物館、電影院、劇院、**廳分布於全市的各個角落。

常州是什麼氣候型別?氣候特徵?

2樓:angela韓雪倩

常州市屬於北**帶海洋性氣候,常年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常州春末夏初時多有梅雨發生,夏季炎熱多雨,最高氣溫度常達36℃以上,冬季空氣濕潤,氣候陰冷。境內地勢西南略高,東北略低,高低相差2.

5公尺左右。

地貌型別屬高沙平原,山丘平圩兼有。南為天目山餘脈,西為茅山山脈,北為寧鎮山脈尾部,中部和東部為寬廣的平原、圩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市位於江蘇省南部,屬於長江下游地區,北靠長江,南臨太湖,瀕臨東海,屬於北**帶海洋性氣候,常年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常州春末夏初時多有梅雨發生,夏季炎熱多雨,最高氣溫度常達36℃以上,冬季空氣濕潤,氣候陰冷。境內地勢西南略高,東北略低,高低相差2.

5公尺左右。地貌型別屬高沙平原,山丘平圩兼有。南為天目山餘脈,西為茅山山脈,北為寧鎮山脈尾部,中部和東部為寬廣的平原、圩區。

4樓:秦時明月你好

常州氣候型別:**帶季風氣候

氣候特徵:冬暖夏涼、四季交替

改年常州的氣溫年較差大約是:27.2攝氏度

5樓:手機使用者

常州的氣候是**帶季風氣候,氣候特徵為冬暖夏涼、四季交替。

6樓:匿名使用者

**帶季風氣候

特徵:冬季亞洲大陸為高氣壓所控制,盛吹由陸地向海洋的西北風即冬季風,降水較少;夏季亞洲大陸為低氣壓所控制,盛吹由海洋向陸地的東南風即夏季風,降水較多。冬季溫暖,夏季炎熱,冬季溫度也在零度以上,所以形成的植被型別為常綠闊葉林,土壤型別為紅壤和黃壤。

7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的氣候是**帶季風氣候,氣候特徵為四季分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北**帶海洋性氣候.。謝謝你

巴黎的氣候型別是什麼氣候

9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海洋性氣候 ,夏無酷暑,冬無嚴寒,1月平均氣溫3度,7月18度,全年10度,全年降雨分布均衡,夏秋季節稍多,年平均降雨量619公釐

10樓:秣涔

溫帶海洋性氣候 冬暖夏涼 年溫差小 雨水均勻

巴黎的氣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巴黎是溫帶海洋性氣候,終年受中緯西風帶的影響,來自大西洋的暖濕氣流,使這裡夏無酷暑版,權

冬無嚴寒;加之,大西洋暖流在歐洲大陸西岸經過,有增溫增濕的作用,使其海洋性氣候更加突出了。

咱們的瀋陽就不同了,是溫帶季風區,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受蒙古-西伯利亞冷空氣的影響,氣溫又會變的很低,非常之低。

12樓:活不夠

從地理的角度講來,氣候不同是決定源

其溫度水bai分與自然du帶差異的首要因素巴黎是溫帶zhi海洋性氣候,在dao西風帶的控制下終年溫和多雨,又有北大西洋暖流經過,增溫增濕,所以暖和

瀋陽是溫帶季風氣候,夏季受東南季風的影響高溫多雨,冬季在來自西伯利亞的西北季風影響下,冬季寒冷乾燥,所以不暖和

13樓:匿名使用者

氣象站位置: 北緯 49.0 度, 東經 2.5 度, 海拔 65 公尺

氣候資料

日期 1 月 2 月 3 月 4 月 5 月 6 月 7 月 8 月 9 月 10月 11月 12月

平均最高氣溫

(攝氏度) 1961-1990 6.0 7.6 10.

8 14.4 18.2 21.

5 24.0 23.8 20.

8 16.0 10.1 6.

8平均氣溫

(攝氏度) 1961-1990 3.5 4.5 6.

8 9.7 13.3 16.

4 18.4 18.2 15.

7 11.8 6.9 4.

3平均最低氣溫

(攝氏度) 1961-1990 0.9 1.3 2.

9 5.0 8.3 11.

2 12.9 12.7 10.

6 7.7 3.8 1.

7降雨量 (公釐) 1961-1990 54.3 46.1 53.

5 46.5 63.3 57.

8 53.6 51.6 53.

8 55.5 55.8 55.

6降雨日數* 1961-1990 17.0 13.9 16.

1 14.7 15.4 12.

5 11.4 11.6 12.

0 13.9 15.4 16.

2日平均日照 (小時) 1961-1990 1.8 3.1 4.

2 5.8 6.5 7.

3 7.7 7.1 5.

7 4.1 2.5 1.6

14樓:

西歐地區大部分都是溫帶海洋性氣候,這種氣候由於常年在中緯西風帶的影內響下,吹西風。而歐洲西容部的大西洋中有一條非常著名的北大西洋暖流經過,西風就把暖流上空所攜帶的溫熱的水汽吹到了西歐,這就是為什麼西歐地區常年都比較濕潤,也比較溫暖的原因了。其實,西歐的天氣是非常適合人類居住的,夏天不會過熱,冬天也不會過冷。

我國的東部地區,包括東北三省在內的地區,主要是季風氣候為主,夏天吹東南風,把太平洋上的溫熱的水汽帶來到陸地上,但是冬季吹西北風,中國的西北部是西伯利亞,而且基本沒有高大的山脈阻擋,所以冷空氣比較多。說到底中國東部的氣候就是夏天熱,冬天冷。

新疆是什麼氣候型別新疆的氣候特點

新疆是溫帶大陸性氣候 擴充套件資料 溫帶大陸性氣候主要分布在南 北緯40 60 的亞歐大陸和北美大陸內陸地區和南美東南部。由於遠離海洋,或者地形阻擋,濕潤氣團難以到達,因而乾燥少雨,氣候呈極端大陸性,氣溫年 月較差為各氣候型別之最。溫帶森林氣候除外,能受到海洋風影響,降水較其它型別偏多,氣溫較差較小...

埃及的氣候型別是什麼,埃及的主要氣候型別和氣候特點

埃及北部沿海屬於地中海氣候,中部和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埃及主要氣候應該是熱帶沙漠氣候,只有北部地中海沿岸地區才屬於地中海氣候。埃及的主要氣候型別和氣候特點 埃及全國乾燥少雨,氣候乾熱。埃及南部屬熱帶沙漠氣候,夏季氣溫較高,晝夜溫差較大。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 帶地中海氣候,氣候...

溫養大降水少的氣候型別是什麼氣候型別的降水是什麼型別

溫差大,降水少的氣候型別 溫帶大陸性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都符合。關鍵看這個地點在哪個溫度帶。熱帶沙漠氣候 終年炎熱乾燥。一年分涼 熱兩季 熱帶草原氣候 全年高溫,分乾濕兩季。熱帶雨林氣候 全年高溫多雨。熱帶季風氣候 全年高溫,分旱雨兩季。帶季風和濕潤氣候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地中海氣候 夏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