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頭痛怎麼快速緩解,感冒頭疼怎麼緩解最快

2021-07-25 11:53:04 字數 1742 閱讀 6700

1樓:

感冒頭痛雖只是感冒伴隨的一個症狀,但痛起來還是很難受,甚至影響日常的學習、工作,那麼感冒頭痛怎麼可以快速緩解呢?

1. 按摩穴位:有幾個主要的止痛穴道, 一個是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部位合谷穴, 另一個是在頸部背後的脊椎兩側,還有目外眥旁的太陽穴。

以太陽穴為例,按摩時,雙手食指彎曲成鉤狀,雙手同時順時針旋轉按揉太陽穴。另外,按摩脖頸、後背、頭部或肩膀同樣也有效果。

2. 熱水泡腳:這樣腳和小腿的血管就會受熱擴張,將頭部的血往腳下引,起到減輕頭部血管壓力的作用。

3. 按摩腳底:由於腳底與人體多條經絡相連,而這些經絡同時又與頭部相連。

所以,按摩腳底就可以起到刺激經絡、減少頭痛發作的作用。尤其是腳底湧泉穴,直通於腦,按摩它可引血下行、緩解頭痛。

4. 用吹風機對著人體背部的大椎穴至風門穴之間的肩胛骨上端加熱,因溫熱大椎穴具有止痛作用,應注意使**微微發紅即可,注意避免**燙傷。

2樓:皮卡小莉

感冒頭痛吃藥沒用時,這一招立竿見影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感冒所致的血管性頭痛,應詳細檢查明確後,積極**,

指導意見:

日常應合理飲食,多飲水,注意休息,保暖,避免風寒,補充維生素c,b族等,頭痛可應用芬必得,腦寧等緩解,一般多可好轉,繼發感染者,應用阿莫西林等,具體應遵循臨床醫師的指導,以上供參考,

4樓:

其實感冒頭疼是比較常見的,不必太擔心,但是也不能太不關心,既然是感冒引起的話,首先將感冒治好才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感冒好了頭疼卻不見好轉的話,你就得開始思考頭疼到底因為了!頭疼,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一般情況下,偶爾頭疼或體位改變而頭疼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應無大礙。

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應引起重視,因為長期頭疼或經常頭痛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緩解的方法:①聳肩法:

吸氣並伸展雙肩使其向耳部靠攏,保持兩秒;②呼吸法:用鼻子吸氣時數到5,用嘴呼氣時再數到5,重複做10次;③冷熱刺激法:將熱水袋或冰袋放在前額或疼痛部位;④按摩法:

食指中指旋轉按壓眉毛外側及太陽穴處。

感冒頭疼怎麼緩解最快

5樓:

我這有個和諧的好方法次了,就會舒服了

薑片五六片,紅糖一勺,外加一碗水,熬煮15分鐘即可,難受時熬一晚,活血化瘀,止疼

注意每天適量運動散步,慢跑之類多晒太陽

注意飲食清淡,少葷多素,多飲溫白開水

好好努力加油!健康快樂每一天。@

感冒頭疼有什麼緩解的辦法

6樓:璩茂門新

頭疼的原因非常多,感冒發熱、五官有毛病、血壓異常、頭部有障礙、貧血、便祕、煤氣中毒回、答

酒精中毒、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感冒頭疼是由於病毒引起體內外周炎性物質都有致痛和擴張血管的作用,血管擴張而牽拉、刺激血管痛覺末梢神經從而引發頭痛,推薦你抗病毒的快克,我一般剛感冒的時候會頭疼,晚上回到家吃一粒快克然後睡個好覺,第二天就好了。

7樓:微醫**網

感冒來頭痛有什麼辦法緩解:自

1、感冒頭疼時,用一條幹淨毛巾放在臉盆內,以適量熱開水浸溼,稍擰去水,疊平壓在患者眼,鼻或頭頸部的風池穴等部位,可減輕症狀。

2、還可以採用的按摩方法;頭部五行聯運法,[中間分五條線]從前向後按壓。[百會][太陽][風池][風府]揉,壓各100下,背部從上往下推壓。按一按,馬上見效。

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可能預約成功。

感冒頭暈乏力,感冒頭暈,無力,發燒該怎麼辦呢 線上等

聽懂身體的語言,所有的症狀都是身體自我保護的措施,不要去對抗症狀,現在的醫院都是用對抗 雖然可以快速抑制症狀,但身體的機能並沒有得到改善。頭暈 四肢無力,這是身體在提醒你要躺下來休息,咳嗽是身體為了清楚呼吸道的汙穢,喉嚨痛說明呼吸道粘膜受損了需要修補。藥物尤其是西藥都是抑制症狀的,並不能讓你變得更健...

感冒 頭痛 喉嚨痛全身痛吃什麼約

喉嚨痛經 bai常是感冒或流行 冒的du早期徵兆 zhi.但它也可能是單純由dao其他病毒或細菌感專染所引屬起的.有時候,喉嚨痛也可能只是由於氣候乾燥或大聲嘶吼所致意見建議 鋅口含片能幫助由感冒引起的喉嚨痛.我們給受試者1片葡萄糖酸鋅 23毫克 每2小時服用一次.並請他們含在口中慢慢溶解,而不是用吞...

感冒頭痛喉嚨痛鼻塞可以請假嗎,員工經常以頭痛,喉嚨痛,感冒等等理有請假不上班,怎麼辦?

看領導,看單位了。就是請假,也得給假呀。畢竟,感冒是可以請假的。注意保養身體,咋暖還喊時候最容易感冒了。你好感冒可以請假啊,一般感冒不吃藥七天左右會好,多喝水,有條件可以燉些雞湯喝有助於 感冒。如果感冒嚴重,吃點感康,建議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 糖份 脂肪 礦物質 維他命的食物提高免疫力。感冒多喝一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