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天然氣著火了怎麼辦 家庭使用煤氣灶著火怎麼辦?

2023-03-15 02:55:02 字數 1516 閱讀 9913

1樓:玉澤i流光

家裡的家電著火了怎麼辦?

2樓:崇光熙

首先以家裡廚房發生常見初期火災說起,一般家裡做飯的都是女的或老年人,沒有受過嚴格滅火訓練的初期火災都很難處置,能冷靜處理的就是很好了。再說目前城市都是管道天然氣,管道內壓力是恆定,入戶管道都是小直徑管線。結論關閉閥門,燃氣閥門都是九十度快速關閉閥門。

注意關閉閥門!看火勢情況關閉廚房門到安全地方報警,如果關閥火滅後開啟門窗後報警,待專業人員檢查後恢復使用。

1、一旦身受火災威脅,千萬不要驚慌失措,要冷靜地確定自己所處位置,根據周圍的煙、火光、溫度等分析確定火勢,不要盲目採取行動。

2、在失火樓房內,發現火情不要盲目開啟門窗,否則可能會引火入室,不要跳樓逃生,以免造成不應有的**。應透過消防通道走樓梯脫險。

3、在有把握的情況下,將繩索一頭系在窗框上,然後順繩索滑落到地面。

4、逃離火場時,盡量採取保護措施。如用溼毛巾捂住口鼻,用濕衣包裹身體;煙霧瀰漫中,可採取低姿勢逃生,並沿牆壁邊逃生,利用上三下二原則,選擇逃生路線。

5、如身上衣服著火,要迅速脫掉衣服,或者就地滾動,用身體壓滅火焰,或跳進附近水池,總之要儘量減少身體燒傷面積,減輕燒傷程度。

6、火災發生時,常會產生對人體有毒有害的氣體,所以要預防毒煙,應盡量選取上風處停留,用濕毛巾、口罩或防毒面具保護,避免有毒有害煙氣侵害。

3樓:某某祺

方法/步驟:

1.如果是家中電器使用不當導致著火,我們需要沉著冷靜,首先切斷電源,不要去拔電器插頭,..

2.你在家裡炒菜時油鍋著火了,也不要著急,馬上蓋上鍋蓋,減少火勢,切記不要用水去滅火,..

3.家中煤氣罐著火了,大多數人肯定急壞了,認為會馬上**了,不要驚慌,趕緊用濕被褥蓋。

4.另外如果你家裡有滅火器的話是最好的,直接用滅火器掃射火源及火源附近位置,..

5.如果發現火勢自己根本沒法控制,那就趕緊逃離現場,並用溼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

4樓:八爪貓

先滅火再關閥,要記住哦。

家庭使用煤氣灶著火怎麼辦?

5樓:小樂學姐

如果氣灶著火,切記不可慌張,一定要關閉氣源,要用乾粉拋打火焰,如果火勢很大,要先將氣罐搶出火場,以免發生**,造成更大的損失。

如果使用燃氣灶過程中遇到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情況,應按如下程式進行檢查:先檢查氣源開關是否處在開著狀態,燃氣灶打不著火解決,檢查連線軟管是否有折扁或壓彎,如果沒有被折扁或壓彎,看點火噴嘴處是否冒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如果不冒火,則看放電針是否放電,如果放電針不放電,說明是放電針故障,應更換放電針。

6樓:小優優媽咪

家庭使用煤氣灶,不慎失火,首先應該迅速果斷關閉氣源,然後再用乾粉滅火劑進行滅火。

關閉煤氣閥門的方法,可採取液化石油氣瓶著火關閉角閥的辦法。

7樓:網友

關閉煤氣瓶總閥或者關閉煤氣管道總閥。

情況失控打119報警,逃生。

天然氣安裝不合理!怎麼辦,天然氣管道從客廳走合不合理?該怎麼處理啊?屬於違規麼?

一定會出現你想象的結果,這個應該提前規劃好,這時候可以根據提出的條件,在符合規範的情況下進行設計變更。天然氣是乙個家中最危險的是那如果說不合格,沒按照要求來,那肯定只能重新安裝,因為那個關於一家人的生命。天門器安裝不好,怎怎麼辦?怎麼辦?不好聯絡找人呢?是誰安的去找誰呀?版 他來接你權 搞好啊,真是...

大班安全教育活動教案《著火了怎麼辦》

活動設計背景 幼兒的安全問題放在幼兒園工作的首位,而家長們忙於自己的工作常常讓自己的小孩子乙個人呆在家裡,因此如何能讓小孩子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呢?他們在事故發生時也特別容易受到傷害。因為,小孩子比起 來說,他們的運動能力和對付危險的能力大大不足。火災是幼兒生活周圍經常發生的事,如果在事故中幼兒不會保護...

汽車用鑰匙打不著火怎麼辦,汽車打不著火了用鑰匙擰一點反應都沒有

1 檢查蓄電池狀態 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2 換合適的機油 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