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讀研,我的情況申請哪些學校?

2023-03-14 22:55:02 字數 2632 閱讀 94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申請條件不錯,目標院校確定在美國前六七十名以前的大學,以申請十二所大學為宜。可考慮前二十名申請三所,如賓夕法尼亞大學、萊斯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二十幾名到四十名左右申請五所大學,如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德州農工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加拿大,此校在這一學科實力特別強)、密西根大學;四十幾名往後再申請三所大學,如雪城大學、休斯頓大學、克萊姆森大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top名校一般申請人數多,申請難度大,所以錄取率相對較低,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院校背景還可以,gpa一般,但gre不高,雅思的小分比較低,所以想要申請美國top30的院校可能有點難度,並且有些美國院校要求的是托福成績,所以,目前熱門的申請地區除了美國,還有英國、加拿大、新加坡等,這些地方的申請要求有的相對美國來說可能低一點,相對我們來說可能更加有利些,可以綜合評估一下,也可以做一下專業的申請評估。

3樓:指致坑

1、美國基本上不接受專科生直接讀研。

極少數美國大學接受中國的大專生。

去學校後先讀乙個預備課程(至少1年),讀完後直接讀學校的master。但是這類學校很少,並且這些學校大多排名比較靠後,建議不要考慮。

2、申請美國大學的轉學分。

去美之後要再修多少學分,需要按學校的要求進行課程和學分的換算,同專業的話轉的學分會多一些;國外正規的學校在學分轉移的評定上都十分嚴格,所以大專生在諮詢留學的過程中不要盲目相信「可以進行學分轉移」的說法。

首先是學分承認問題。很多國外院校對國內大專生的學分是不予認可的,特別是美國對大專學分承認很複雜,可以轉的學分並不會很多。

其次是課程銜接問題。即使學分被認可,從大二或大三讀起,但由於中國和美國的教育體制不同,課程設定和教材也有很大區別,大專生需要付出比高中生更多的努力,去克服課程銜接上的困難,學習壓力非常大。

轉學分的過程比較煩瑣,時間上根據學校不同,會分為錄取前評估學分和錄取後評估學分,後者的情況多一些。錄取前評估的話要多花一些時間,一般學校的評估工作是在錄取以後才開始的。在這個過程中你遞交的課程描述很重要,課程描述就是把你上過的課,概括地用英語進行描述,目的是讓老師或教授知道你上過的是什麼內容的課,什麼程度,什麼深度。

轉學分的標準就是你上過的課他們學校有沒有,如果有的話,一樣不一樣,一樣就能轉。很多大學裡面有評估學分的機構,另外大學之外也有一些固定的評估學分的機構,有時候即使校內有相應的機構,學校也會把相關的工作轉到校外的機構做。轉學分的過程中,浪費一些學分是必然的。

3、在國內大學完成專公升本,拿到學位再申請美國的碩士。

4、中美合作辦學專案。

目前國內有很多與美國大學的合作辦學專案,可以提供專科基礎上一年續本的課程,拿到美國大學的學士學位,但是此類課程的學習範圍有限,一般是商科方面的課程。

5、在國內讀完本科再考慮申請。

也有同學相對於專科生申請美國碩士,更願意先在國內先拿個5大(電大、夜大、函授、脫產、職大)之一的本科文憑和學士學位,然後直接申請美國大學,部分美國大學是承認5大的本科文憑和學士學位的。

通過對專科生申請美國碩士的方案的介紹,希望對申請美國讀碩士的同學能夠有所幫助。

4樓:泰藍背景提公升

專業親 你不說專業也不是好不好推薦,但是你的成績來看 美國前50還是基本穩的,前38#0需要衝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登陸你想申請的學校官網只要你的申請條件符合的可以遞交申請。

6樓:帥博博的日常

具體情況是哪些,建議如果沒有可能的話別去對非名校。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美國top30的話,基本硬性條件,雅思一般要達到,toefl100+,gre320+,左右,院校背景要相對好一些,具體不同大學不同專業要求不一樣。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謝謝。

我大一,想讀美國的研究生,但是不知道研究生留學的申請渠道有哪些?

8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申請英國碩士主要分為直接申請和雙錄取,這裡的雙錄取既包括了語言成績不夠的情況,又包括了碩士預科。「正規的、安全的、高效的渠道」是你自己。如果準備赴美讀研究生,你從現在起就做準備,不一定非得依靠中介。

中介是為那些想出國而不得其門而入的人服務的。

在中國。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按照學位型別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及專業型研究生兩種。

學術型研究生一般是指擁有學術型學位的人員,按學科設立,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為主。

專業型研究生,與學術型學位研究生處於同一層次,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

留學美國讀研的問題,急

你現在什麼都沒準備,gpa和其他成績也不出色,建議你還是找中介吧,或許還能給你申請到好一點的學校。有問題可以hi我 平時成績並不好,托福和gre不高,再沒有 的話,申請美國進排名榜的大學不容易。中介除了幫你造假其他也幫不了你。當然是本專業,轉專業你需要付出的不僅是金錢,還有放低身份的代價。何況機械本...

去英國讀研,可以申請哪些獎學金英國留學具體可以申請哪些獎學金

一 志奮領獎學金chevening scholarship 申請物件 志奮領獎學金的資助物件是符合申請條件的在中國居住的永久居民,希望申請英國一年的碩士課程的有為人士。每年有100多名中國學生成功申請到此獎學金,數目居各國學生之首。獎學金優勢 獎學金獲得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或興趣選擇大學及課程,但前...

申請美國研究生需要準備哪些考試,去美國讀研究生要做什麼準備?

申請美國研究生都需要準備哪些考試呢,在了解美國研究生考試流程之前需要對美國研究生申請中要參加哪些考試有乙個大致的了解,下面就來看看在申請美國研究生的時候都需要參加哪些考試。美國大學或研究所對外國入學申請人,幾乎都要求必須通過某些特定的考試。這些考試的成績好壞,對能否被錄取以及能否獲得獎助學金,具有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