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可以轉學嗎?初三就不能轉學了嗎

2023-03-14 22:35:05 字數 3580 閱讀 2369

1樓:速達軟體

錢要轉學的話,只要接收你學校同意就可以了,但是需要轉學的話,你要想帶學籍走的話,必須得原學校把你的學籍給你提供到教育局,然後呢,你通過教育局把學籍能掛靠到你要轉學的學校,一般這些都可以通過學校去辦理。

關鍵是你要找到能夠接受你的學校,並且這個學校能同意呀,給你保留學籍或者是轉學斤才行,一般的學校都不喜歡辦理這樣的手續,還有乙個可以通過轉學籍的話,主要是味道中考可能是佔不同的學校的指標,所以那學校一般在這個方面管控的比較緊一些。

還有如果你不想轉學籍的話,還有乙個方法就是你去所需要的學校進行借讀。這樣的話保留原學校的學籍,中考的時候去原學校拿准考證就可以了。一般大多數都是這樣辦理的,很少在初三的時候轉學籍。

所以轉學比較麻煩,還是,嗯,保留學籍去外面學習,然後回原學校參加中考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只要原來的學校同意放人,想去的學校同意接收。

3樓:守語夢馮文

原學校開具轉學聯絡單,再到本地所屬地段學校蓋章確認可以接收,再到原學校開具正式轉學證明,到本地學校蓋章確認,最後由學校到教育行政部門申報學籍關係即可。

4樓:帳號已登出

你可以借讀其它中學,然後再回原校參加中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學生在第一學期可以轉學,在第二學期原則上不可以轉學(特殊情況除外),不過可能各省市的規定會有一些差異,應以當地的規定或檔案為準。

初三就不能轉學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學,在中考報名前是可以的,一般轉學要經過雙方學校及其所在地的教育局的批准。

轉學辦法:找一所同意接收的學校。然後去老學校開轉學聯絡單,再到新學校敲章同意接收。最後把轉學聯絡單送會原來的學校換轉學證明就可以了。

轉學,拼音:zhuǎn xué,學生從某一學校轉往另一學校學習。

7樓:夭·雪月

可以是可以 可是相對於初三來說最好不要轉 初三是公升高中的決定時間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應該好一點。

8樓:瀞瀞滴戀

啊。孩子啊。我就是初三轉的。

你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我就是上半期轉的。初三最後乙個學期轉的。我轉去長沙我想說。

如果你的成績特別好。適應能力強。自覺性也強。

沒怎麼依賴父母的轉走也無所謂。

但是如果成績在本地只能是中等偏上。或者是偏下。就不要轉了。真的。

大城市未必好。如果你能進本地的重點高中的話。就沒必要轉去城市。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轉學,不過要麻煩些,得託人,交點錢。

初三怎麼轉學?

10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一、初三辦轉學手續流程:

1、需要辦理轉學手續的學生,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持有關證明材料向轉入學校和所屬教育行政部門提出轉學申請。

2、經審核同意後,由轉入學校通過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發起轉學申請。

3、轉入學校主管教育局、轉出學校、轉出學校主管教育局依次網上辦理。

注:每個環節應在10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

二、初三申請轉學學生條件:

1、學生戶口由外地遷入本市,可申請轉入本市中小學;

2、學生戶口由本市遷往外地,可申請轉往外地中小學;

3、學生戶口隨家長戶口在市內遷移後,戶口所在地離所在校(以下稱原校)過遠,或有其它特殊原因(特殊原因需由有關區、縣教育局主管科室認定),可申請在市內學校間轉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家長持「轉學聯絡單及相關證明」到轉入學校聯絡,轉入學校加註意見,確定是否同意轉入。

三、家長得到「同意轉入」後,在轉出學校領表、填表、加註意見,並填寫一式三聯的轉學證明書。

四、家長和學生攜帶轉學證明書到轉入學校銜接建檔報名事宜,轉入學校將「同意轉入的轉學書」送縣教育局基教科審批。

五、將審批完整的「轉學呈報表」送轉入的中心學校存檔。

六、將「轉學證明回執」送「轉出學校」存檔。

12樓:生活小點通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情況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轉電子學籍號的流程是:

1.轉入學校在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裡申請轉入。2.

轉出學校在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裡同意審核。3.轉出學校主管教育局審核同意。

4.轉入學校主管教育局審核同意。任一方未審核同意,轉學流程結束,重新申請。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當地的教育機構,申請轉學證明,等待批准就行了。不只是初三,小學,初中各個年級都可以,也都是一樣的方法。

初三了轉學好嗎

14樓:貝貝愛教育

初三了轉學好,不會耽誤學習。

學生轉往另乙個學校學習。 錢鍾書 《圍城》七:「她前年逃難到內地,該進大學四年級,四年級生不許轉學。

學生轉學,經兩校同意,由轉出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可以辦理轉學手續;跨省轉學者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必須轉戶口的由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有關檔案抄送轉入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15樓:鄧煜翁若山

最好不要轉了,第一,你轉過其它學校需要乙個適應期,教學方式、教學環境等對你沒有好處。第二,你現在所在學校裡你成績為中上的,老師會對你特別顧照的,如果你轉學那些老師不一定會這樣看重你。只要你自己比多點心機,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績的。

16樓:武晤敖爾柳

一般來說,其實還沒上初三的時候,感到學校不好就該走了!選擇是對是錯,只有經歷了才知道!如果你感到不好的話,請相信我,請相信自己,是不是離開,讓你感覺告訴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轉學,我個人來看是不錯的,來到陌生的環境裡,不會與同學閒聊,只會一心專注於學習上,不過好像是錯的,我同學初三也轉了,他本來成績很不錯的,一到那成績一下子掉下去了,許多學科內容不一樣,很難跟,又不敢問,就這樣,高中都差點考不上了。

18樓:伊靜

最好不要轉。 先不說沒有認識的人 , 還有環境適應力呢 你要不是適應話 該怎麼辦呢。

19樓:上官可忻

別轉吧,就一年了,而且我認為嚴格很好。

20樓:印茗桖

= =除非你是優秀的不得了。

我孩子沒有參加中考。他還可以轉學嗎?今年初三,謝謝各位

應該是你的孩子沒有參加中考報名吧?一般來說,只要你往戶口所在地,或者在當地居住一段時間,有居住證的話,都可以轉到相應轄區內的學校。但目前的問題是,現在初三馬上就要參加中考,轄區內的學校可以接收你,但是已經錯過了中考報名時間,也就是你不能參加中考畢業證和高中錄取書,都成會成問題。要轉學的話,必須在初三...

我是一名要上初三的學生,要轉學,學校不讓轉,學校有權利嗎

最好別轉學,有的學校講課進度不一樣,去那到跟不上。關於權利,學校絕對沒有,自己想轉就轉,學校憑什麼干涉,但我建議你別轉。初三好像是不能轉學的。要能吃得起苦,像我們每天凌晨1點不都熬過來了麼。我不知道 你在什麼學校上學 學校是沒有權利 去要求學生不許轉學的 但是一般來說 學校在你專轉學的時屬候不給你學...

我女兒現在初二,考完試馬上要上初三,他要轉學,不知道怎麼辦

可以和孩子好好聊聊,了解她為什麼想轉學,一般初三畢業年級是不可以轉學的。我現在上初二,馬上就要結業考試了,我初三想要轉學,不知道去新學校生物和地理該怎麼辦?生物 地理學業水平考過了就好。不過原籍還在原校的話,考試當天就得去原來的學校。你轉學的話一般都會有一場考試的,你在原學校的成績只是參考,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