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沒有參加中考。他還可以轉學嗎?今年初三,謝謝各位

2022-03-25 06:50:07 字數 2520 閱讀 5054

1樓:大道之行

應該是你的孩子沒有參加中考報名吧?一般來說,只要你往戶口所在地,或者在當地居住一段時間,有居住證的話,都可以轉到相應轄區內的學校。

但目前的問題是,現在初三馬上就要參加中考,轄區內的學校可以接收你,但是已經錯過了中考報名時間,也就是你不能參加中考畢業證和高中錄取書,都成會成問題。

要轉學的話,必須在初三第二學期學期之前完成,因為初三第二學期一開始就會面臨著中考報名,現在轉,我認為是非常不明智的,因為你沒有機會參加中考。

2樓:次富

現在中途轉學的應該不多吧,主要是牽涉到學籍的問題。新學校能不能接收孩子的學籍,這個一定要搞清楚,確認了,不然會影響孩子一生。

我聽說學校裡每年錄取完學生,學籍手續處理完之後,學籍數目基本就不變不了了。你要想進來,首先得有人先出去,不然你進不來。

這是我聽說,還是要確定一下,一定了解清楚,關於學籍的事不能馬虎,一定要確定了解了再決定。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這種情況可以去其他學校借讀,中考的時候回原來的學校考試就可以,不過得得到原學校的准予,希望可以幫到你,希望採納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你最好問一下他們班主任老師,可能各個地方會有所差距,具體的諮詢一下老師都知道的,中考不是馬上要來了嘛,加油啊,多多鼓勵孩子吧,也別逼著他一定要怎麼樣,盡力就好。

5樓:酒劍仙

只要認識人,問題不大。不認識人,具體得看這學校要求的生源,畢竟任務都是拼成績和公升學率。

6樓:睿寶爸是醜八怪

乙個是學籍有沒有問題,還有戶口所屬地,初中算業務教育,就近入學,學籍可能不給轉,而且沒參加中考可能是要安排復讀,最好去當地的教育部門諮詢一下。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一定,要看你的戶口和學籍的了

望大哥採納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你的戶口所在地的學校是否能接收。

9樓:to江西萬通汽修

一般來說不太好轉的,除非認識系統裡的人吧

初三沒參加中考,直接直送可以轉學嗎

10樓:散人的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

具體情況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孩子初中選了1+3,沒有參加中考,高中階段能轉學嗎?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高和職高之間是不允許互相轉學的。祝你好運!

2023年還可以轉學麼,聽人說今年轉學沒有學籍,不能參加中考,真的嗎?就在本地轉到其他學校可以嗎 20

12樓:龍城飛將花若

你這種情況可以去其他學校借讀,中考的時候回原來的學校考試就可以,不過得得到原學校的准予,希望可以幫到你,希望採納

我兒子今年中考沒考好,上不了高中,他想上高中,還想去復讀一年初三

13樓:堅筆可吹牛

要看你所在什麼城市,如果在廣州周圍太多的選擇了,各種補習學校任你選擇

1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給您二子找個技能加學歷的技術類職業院校學習

15樓:

轉學,找個私立學校就可以了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乙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初三下學期還能轉學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復學,在中考報名前是可以的,制一般bai轉學要經過雙方學校及其所在地的du教育局的批zhi

準。轉學辦

dao法:

找一所同意接收的學校。然後去老學校開轉學聯絡單,再到新學校敲章同意接收。最後把轉學聯絡單送會原來的學校換轉學證明就可以了。

18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你對學校不滿意,

當然可以選擇轉學校。

不過轉學校對你的成長也會有不利影響的。

19樓:滕皛范姜採柳

學期中途是不能轉學的。

我還可以做個好孩子嗎,我還可以做個好孩子嗎

1在你爸那面,沒問題,他愛你,一定原諒你,只要你能好好孝敬他。2走如社會,很難,因為有前科,社會不能認同,但只要你真心學好,努力不怕吃苦,也將在社會有一席之地。當然可以,迷途知返,浪子回頭金不換 難能可貴你有這種想法 相信你回來以後會讓別人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人生就是這樣 當我們年輕是不懂事 可當我們...

已經初中畢業卻沒有參加中考這樣可以報哪些專科或者是高職院

中考都沒有參加想讀專科啊?有點難啊,高考之後可能都只是個專科。你還是去看看那些中等職業學校吧。高職是指高等職業學校,是高中畢業後可以讀的。沒高考,讀難,即使能讀最後文憑也沒個保證。五年大專類,比如洛陽的園林大學,開封的師專 修成正果之後還可以專升本 您是哪個地區的啊?重要的是看你想學哪個方面的,按照...

中考沒有考上高中,不想讀中專了,想復讀還可以嗎

你好,如果說高考成績不理想的話,家裡條件允許而且自己有信心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再去衝刺一下,提高自己的成績。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可以的,復讀是乙個很好的選擇,考上乙個好點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