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性差怎麼辦?記性很差怎麼辦?

2023-03-14 21:45:02 字數 5911 閱讀 6473

1樓:超超嗨皮咯

記憶的大敵是遺忘。

提高記憶力,實質就是盡量避免和克服遺忘。

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

1.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 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 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 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 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有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 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 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 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 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2樓:e新新起點

你只要不是年紀太大引起的記性差基本都可以改變。首先,你確定下,你是不是真的記性差,還是並沒有那麼用心地記住一件事。其次,如果生活中的瑣碎太多,不能一一記住,那就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該用筆記錄下來的就記錄下來。

養成良好習慣,保持思路清晰,對事物適當歸類,適當排序,適當規定的方式對待某種事物,這樣做到有條不紊,你很容易通過自己的一套規律,能記住你所想記住的東西。

3樓:耗子

記憶力差可以多學多練習,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可以多總結,多歸納,同時觸類旁通,在理解基礎上進行記憶。

同時,對所記憶事情,善於聯想,想成自己喜歡的東西,進行記憶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影響著我們的思考、行為和記憶,要想提高腦力、開發智商,就必須對大腦有乙個深層次的了解。只要我們用一些方式,就能提高智商,延緩大腦的衰老。你可以用3個方面來提高智商:

1多聽**:**可以活化腦細胞,**的旋律使我們內心平靜、心跳減緩,可以提高大腦思維能力,對右腦的訓練與發展是很有幫助的,聽**也可以使人變得聰明。

2吃堅果類:其中裡面有脂肪、碳水化合物,可供給大腦營養,對我們的大腦有很大的幫助,能活躍大腦,改善智力。在讀初一的階段,我的理解力時常差,背語文總是提不起神,導致各科的成績也很不好。

一次偶然搜到了能開啟智力的「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之後,我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注意力得到提高,讀書不再犯睏,成績都開始提高。我的分享也許能幫到你,願你夢想成真,不要放棄!

3補充葡萄糖:葡萄糖可以轉化成能量,如果大腦缺少葡萄糖,將會出現功能衰退的可能。平時可以吃有葡萄糖的食物,香蕉、葡萄、杮子等。

5樓:慕連枝沃俏

可以買點白果和公尺煮成粥吃。

這個辦法是哪個明星用的,他都很老了,可是記性還是挺好使的,記台詞也記得挺牢。

沒事的時候可以喝杯咖啡,對你的記憶力也有幫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要保證睡眠的充足,多背幾遍,多讀幾遍,多去理解其意思,想表達什麼,傳達什麼樣的概念,可以自己手抄一遍增強記憶。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記憶力有差異,但是記憶力也是可以訓練提高的。平時可以學外語,背單詞,背古詩詞,還可以學習一些記憶的技巧,此外注意休息和睡眠,加強營養也很重要。祝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3

8樓:愛侶科技

好記性不如賴筆頭。記性不好可以準備乙個本子,把重要的待辦事情,甚至是日常事務記錄下來。彌補自己記性不好帶來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性差怕啥?我的同學,以前在一起工作的人的名字,如果沒人提醒,我乙個想不起來。忘就忘了,難得糊塗。如果很關鍵的事尤其涉及錢財的,把它用筆記下來。

10樓:

紀錄,把需要記憶的東西,分門別類紀錄一下。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11樓:泉夏侯月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有什麼事記下來,這樣就可以克服記性不好帶來的弊端。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多用其他方式幫忙記錄。

13樓:小v的天空

天生的,也有可能事情太多。

14樓:網友

記憶力,你不去記東西就會越來越差。

15樓:網友

這些病會加速腦退化。高蛋白、維生素c、e等營養素對腦細胞有利,而抽菸,飲酒會損傷腦細胞。3.

保持心情愉快,參加體育鍛煉,與人言談歡笑,可免患憂鬱症。4.保持良好的睡眠以解除腦疲勞。

5.常聽聽**,軟化情緒,..

16樓:蝌蚪智文詞演兵

第7回 送宮花賈璉戲熙鳳 宴寧府寶玉會秦鐘 第8回 賈寶玉奇緣識金鎖 薛寶釵巧合認通靈。

記性很差怎麼辦?

17樓:芊芊梓沫

1、抑鬱症,抑鬱症的患者記憶力非常糟糕,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精力不濟,很容易疲勞,幹什麼事情都提不起精神來。如果是抑鬱症,通過抗抑鬱**之後抑鬱症好轉了,記憶力能夠完全恢復到正常水平。

2、某些代謝性疾病,比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維生素b12缺乏,這兩個病的診斷相對比較容易,抽血化驗一下有關指標就能夠基本上明確。給予適當的補充甲狀腺素、維生素b12之後,記憶力也能夠完全恢復到正常水平。

3、如果是老年人的記憶力減退,同時還伴有情緒的改變以及行為異常,就要警惕是不是老年痴呆的可能。需要做相關的檢查,必要時要給予抗痴呆藥物**。

4、如果是年輕人的記憶力差,常和緊張、焦慮、休息不好、睡眠不足有關係。針對這種情況,就需要從調整心態、改善睡眠方面進行著手調理。

18樓:會飛的魚

生活中記憶力減退、記憶力變差,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症狀,很多年輕人因為不良的生活方式,比如經常熬夜、生活不規律、精神方面壓力比較大,容易出現記憶力的減退、記憶力下降。患者要從自身的生活方式上進行調整,要放鬆心情,養成規律作息的習慣,保證睡眠的時間,減少過度的精神緊張,放鬆心情。患者在飲食上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吃堅果類的食物、牛奶,都有改善患者記憶力的作用。

如果是老年人經常出現記憶力差,一定要考慮是老年痴呆的早期表現,患者一定要及時就診醫院做頭部磁共振的檢查,做相關的智慧型量表來評估。如果考慮是早期的阿爾茨海默病,建議給予患者安理申口服,延緩患者病情的進展。

19樓:小笑聊情感

果想提高記憶力,首先在飲食方面要進行調整,可以多吃一些西蘭花,芹菜以及各種堅果,可以有效的增強記。

20樓:邊竹

什麼年紀?什麼原因導致的,可以去找醫生看看,多找專業人士諮詢諮詢,或許多檢查幾次,就找到原因了呢?然後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21樓:網友

記性很差,怎麼辦?我覺得你的記我覺得你的記性很差的話,應該好好多練練腦,多看看書,多背背東西,使大腦的記憶力增強。

22樓:錢多多

這個是沒辦法的,只能自己盡量改變,盡量做事講話之前考慮一下。

記性差怎麼辦?

23樓:帳號已登出

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提高記憶力的方法包括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飲食、體育鍛煉、認知訓練等。

1.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夠使大腦的記憶細胞得到充分的休息,以應對第二天的不同任務,可以提高記憶力。

2.合理的飲食:飲食要營養豐富均衡,如豆類、魚類等優質蛋白質,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能夠為大腦提供多種維生素和蛋白質,有益於大腦記憶細胞的更新。

3.體育鍛煉:多做體育鍛煉也有助於大腦健康,能夠提高思維敏捷性,提高記憶力。

4.認知訓練:多做益智類遊戲或認知訓練有助於鍛鍊大腦功能,有益於記憶。

因此,通過以上方法,可以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如果出現嚴重持續的記憶力下降,應及時就醫,進行系統診治。

24樓:釣勝於魚

可以隨手把事情記下來,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25樓:匿名使用者

記性其實是可以鍛鍊的,多用,總會比之前好的。

記性好差,怎麼辦

26樓:掏新學長

記憶力差可通過適當增加大腦活動,或藥物**、食物補充和作息調整等方式來改善。

1、增加大腦的活動。

如果感覺自己的記憶力在變差,可適當增加大腦的活動,如多學習、多看書、多思考等,但要避免過度勞累,同時要保持心情平和,不要過度緊張或焦慮。

2、藥物**。

如果是已經出現較為明顯的記憶力減退,則可適當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甲鈷胺、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也可以服用具有活血健腦功效的中藥,如安神補腦液、複方棗仁膠囊等。

3、食物補充。

記憶力差的人在飲食方面多可進食富含維生素、蛋白質的食物,如深海魚、胡蘿蔔、獼猴桃等,這些食物可為細胞的代謝和活動提供充足的營養**。

4、作息調整。

記憶力差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經常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良好的睡眠質量,對改善記憶力也有比較明顯的幫助。

5、**原發疾病。

如果是阿爾茨海默病所致的記憶力減退,則需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膽鹼酯酶抑制劑。如果是抑鬱症等精神神經疾病所致的記憶力減退,則需要服用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等。

27樓:哎家信

生活中有些人好像記性很好,幾乎過目不忘,過去很久的事情還能記得一清二楚,講的頭頭是道,而有的人的記性就比較差,做事情丟三落四,提筆忘字,而且剛剛想起的事情轉眼又忘記做了,那麼如果記性不好該怎麼辦呢?

1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可以讓人精力充沛,大腦也得到了充足的休息,這樣可以提高人的記憶力,如果經常睡眠不足的話,對記憶力的影響是很大的,頭腦一片模糊,記憶會變的很糟。

2營養充分。

保證足夠的營養,經常用腦的人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這樣才能夠滿足日常的需要,學習壓力大,工作繁忙的人都應該保證足夠的營養。比如核桃等堅果類,還有蛋黃等都有利於提高記憶力。

3記憶技巧。

其實記憶是有技巧的,我們每天要接受那麼多的資訊,有很多是毫無聯絡的,我們要想把他們精確的記住,需要借助一定的技巧,比如聯想法,把原本沒聯絡的事情聯絡起來記憶,這樣看到一樣東西,就把相聯絡的別的食物也想起來了。

4用腦訓練。

記憶力也可以通過訓練得到提高的,比如有個叫做記憶宮殿的記憶方法,就是用來訓練人的記憶力的,把大腦中空間分成不同的格仔,在不同的格仔裡面放上不同的內容,按照自己的規律給不同的格仔排序,命名,需要的時候按照相應的順序提取出來即可。

5內容熟練。

心理學家研究表明我們對一件事情記憶的熟練度達到150%的時候是最不容易遺忘的,所以對於一些重要的事情,我們不妨多記幾遍。直到自己感覺熟悉了之後再加強幾遍,這樣就不容易忘記了。

6製作備忘。

如果感覺自己的記憶力下降,可以多做備忘,將自己要做的事情記下了,隨時翻看,想到什麼要做的事情都可以記在備忘錄上,這樣就不會因為忘記而誤事啦。

記性不好怎麼辦,我記性很差怎麼辦

腦子有記憶篩選機制的,記不住就過後不定時的默記幾遍,或者引出發,就是比如別人跟你說了句話,聽完了記住其中幾個字,然後聯想到你能記住的事情東西上,需要的時候就會覺得跟什麼相關,慢慢就想起來了。多默記幾次腦子也會當成重要的事記得久一點的。記性差不可怕,這是乙個普遍存在的問題。你可以借助一款提醒軟體,時時...

記性不好怎麼辦,年輕人記性非常差怎麼辦?

親,記性差不可怕,因為這已經是乙個普遍存在的問題,要想擺脫這一困擾,你可以借助一款提醒軟體,時時在旁提醒你,比如說敬業籤這款雲便簽提醒軟體就很不錯。敬業籤有多項分類 內容自動雲同步的功能,可以幫助你分類記錄重要事項,讓待辦事項一目了然,而且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能在安卓系統 ios系統 windows...

兒子不長記性,咋辦,孩子做錯事不長記性怎麼辦啊?

人人都會犯這樣的小錯拉,也不是不長記性吧,只是一時忘記了 再說了,兒子怎麼樣那也是老子的基因和教育造成的吧,其實不要一味的怪他,偶爾還是想想自己有沒有問題吧 以身作則也很重要!這龜兒子,真氣死俺了 我覺得您這句話說的不對.您說他是龜兒子,那您是?孩子沒記性和他從小的習慣有關係.還有他的性格教育孩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