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備份很多檔案,請問用光碟備份還是行動硬碟好。

2023-03-14 18:45:02 字數 3364 閱讀 713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乙個行動硬碟要 300多元。

乙個*** 光碟才 元左右。 一般的可以裝 的資料。你這些東西要兩張光碟就夠了。

另外,你這個 想放在乙個盤上,你要注意了,一般的*** 只能裝左右,所以你要問下買更大點的。

另外,其他小的可以用700m的 cd,即可。元每張。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以上內容放到乙個資料夾,用winrar分卷壓縮,cd盤儲存的話就分為650m每個;用***盤儲存的話就分為每個,然後刻盤。光碟的好處是便宜,耐久,不好的地方是不想要了只好扔掉;行動硬碟的好處是可以重複使用,但一次投入大,並且硬碟不如光碟可靠。

多年實踐,雖然當時認為這些資料須永久儲存,後來發現根本沒必要,到現在為止我買盤的投入已經遠大於買乙個行動硬碟的投入了。所以,站在乙個過來人的角度,建議你還是買行動硬碟更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行動硬碟。

1.因為行動硬碟的通用性廣,無論電腦有沒有光碟機都能用。

2.一張***碟片的燒錄容量一般為。(必須用的話可多買幾張)。

3.碟片雖然便宜,但是壽命往往不如行動硬碟,而且不小心劃一下的話,你懂滴………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4樓:網友

如果不考慮成本的話,行動硬碟吧,方便些。

存東西備份資料,用行動硬碟好還是雲儲存好?

存東西備份資料,用行動硬碟還是雲儲存好?

5樓:小採教育說

雲儲存資料安全性,前面已經提到,具有較高的可靠性,而且雲儲存還能夠同移動終端更好的結合使用,例如通訊錄備份、**同步等功能。

用行動硬碟備份資料好,還是***光碟?

6樓:揚從珊似璟

本人建議用硬碟備份資料,其有點如下:

1.從經濟角度考慮,首先,250g的外接硬碟,也才350到450之間;而乙個***燒錄機,也要230到270之間,注意:不是單買乙個***燒錄機就可以搞定你的那些60多g的資料,你要買空盤,乙個空盤批發要0.

7元到元之間,你說的是重要資料,那肯定要買好的空盤,所以可能是元,甚至更高,現在乙個空盤只能燒錄1g左右的資料,所以你要買60幾個。

也就是60多rmb+230rmb=300左右rmb。或者你以後有需要更多的資料了,你還要買空盤。但是外接硬碟不需要那麼麻煩,它有250g,才350rmb到450rmb之間。

算算1g的成本是多少,就知道外接硬碟比燒錄機划算。

2.從實用角度考慮,第一,60多片光碟,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你要有個可以放置它們的空間,但是硬碟不需要,你可以直接放在電腦桌前,還可以當主硬碟用,外出,帶到公司比較方便簡單。最重要的一點是,硬碟之間讀取資料,比從光碟機讀取資料快多了。

而且光碟還會老化這個是問題!而且行動硬碟可以直接從公司拷貝資料,而***燒錄不行,要帶乙個行動硬碟把公司裡的資料拷貝回去,然後再在自己的電腦上燒錄。

綜合以上觀點,個人認為:lz還是賣乙個250g左右的外接硬碟,比較合算!

7樓:冀實蔚嫻

個人建議用***,一般的綠光光碟可儲存資料十年,而藍光光碟更是達到而是二十年以上,試問有什麼行動硬碟有如此表現?且行動硬碟易損壞,光碟只要稍加小心即可,而且廉價。我想不出不用***的理由。

8樓:白智竹辛

光碟好點,因為光碟在使用過程中不會中毒,行動硬碟有可能中毒,所以檔案存在被破壞的安全隱患。

9樓:漆向雁兆環

行動硬碟比較好,因為擦寫方便光碟的話放到另外電腦上的話沒有***-rw是沒有辦法擦寫的,而且光碟擦寫次數有限。

10樓:壬浦澤弭明

用行動硬碟備份資料好。

自己刻的盤也儲存不了多長時間,可能是我買的cd-r太次吧??

但cd-r金盤據說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大於10年),可是不便宜啊~

11樓:盤祺然齊萍

從速度上講,行動硬碟快,而且在使用方面也是很方便的,但考慮到安全方面就是誰能說得準的。

***就是乙個是,在儲存資料安全方面上是不錯的,相當好一點,因為如果乙個盤壞了,只是壞了一部份資料呀行動硬碟,要是壞了,就不一定只壞一部份資料,而且如果要恢復的話,要花好多好多,moeny

12樓:尚有福台壬

用行動硬碟備份資料好,容量大,而且操作方便;用***光碟還需要買燒錄機,而且容量小。

13樓:敬憐晴蕢佩

長時間備份用***

光碟吧,短時間用行動硬碟吧,那麼大的資料方便點。

14樓:文霓田啟

用行動硬碟吧,幾百元,容量很大,還可以根據情況更新、修改、新增、刪除備份資料,***一張光碟也就4g容量,要刻很多張,而且修改、更新很不方便。

15樓:時霞雰管華

各有所長,取長避短。

光碟容量小,可以用多張。燒錄沒有寫硬碟方便。光碟不可以修改,資料也不會被其它程式破壞。

16樓:殷曄充薇

***燒錄機你可以多刻幾張。行動硬碟容易出問題而且你的是幾十gb啊。

17樓:公冶同書宰念

***光碟容量有限,要備份的話還是行動硬碟好。

檔案備份,什麼行動硬碟比較好用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備份到雲盤最好,再好的硬碟也經不住病毒個時間啊,我公司好幾個壞了,什麼都沒了,放到雲盤才是最安全的。

19樓:妮妮小樂園

行動硬碟的話我覺得可以考慮選擇一些西門子這種大品牌的,可能會好一點點,相對來說比較不錯。

20樓:數碼王子胖

現在有幾款行動硬碟是自帶備份軟體功能的,但是自帶的軟體都是不支援伺服器作業系統的。

21樓:軌道小愛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來說,使用索尼的會更加好一些的,這是可以選擇的。

22樓:淨淨心靈

我自己都是買的威騰電子的硬碟,我覺得那個牌子還是挺不錯的,用起來很舒服。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買***一點的行動硬碟就夠了呀,這個東西也不是看牌子的,現在各種各樣的品牌很多的。

~~用行動硬碟備份資料好,還是***光碟??

24樓:匿名使用者

***燒錄機你可以多刻幾張。行動硬碟容易出問題而且你的是幾十gb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硬碟好。

***光碟 壞的幾率大很多!

win7系統還原XP的備份檔案,我備份的win7系統,怎樣在XP系統裡還原

主機板一樣的話應該可以 不然是不行滴 另外你如果裝了win7,想用xp的ghost直接還原也是不行的,win7安裝的時候單獨分了乙個區出來存放了系統的啟動資訊,這時候你如果用xp的ghost,只是把c盤給還原了,但是啟動的時候系統還是會去讀前邊說的單獨分出來的區里存放的資訊,這時候就出錯了 沒有搞清...

請問tp link路由器的備份檔案如何開啟檢視呢

不可開啟的二進位制檔案,無法檢視。路由器的備份檔案是備份路由器的設定資訊的,主要包括如下方面 1 路由器設定資訊,如撥號帳號等 2 路由器其他設定資訊,如防火牆之類的 3 路由器硬體資訊 可能性較小 備份檔案一般以.bin或者.dat作為副檔名匯出儲存,主要用於因某些原因路由復位 恢復出廠設定 之後...

請問,小公尺手機備份的檔案可以在其他手機上恢復嗎

恢復方法 首先將不小心刪除了資料的小公尺6手機連線到電腦上。接著在電腦上安裝360一鍵root軟體,對手機進行root。在小公尺6手機上開啟剛安裝的re管理器rootexplorer,然後一步步點選進入到 data data com.sec.android.provider.logsprov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