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鳥兒鳴叫的成語,形容鳥的叫聲的成語

2023-03-14 17:00:02 字數 3050 閱讀 9265

1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鳥啼花怨 鳥啼花落 鳥哭猿啼 鳥語花香。

百鳥朝鳳 百叫無絕 洋洋盈耳 鶯聲婉轉。

黃鶯出谷 娓娓動聽 悅耳動聽 聲如鶯啼。

弦外之音 高山流水 宛轉悠揚 抑揚頓挫。

形容鳥的叫聲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鳥啼花怨 鳥啼花落 鳥哭猿啼 鳥語花香 百鳥朝鳳 百叫無絕 洋洋盈耳 鶯聲婉轉。

黃鶯出谷 娓娓動聽 悅耳動聽 聲如鶯啼 弦外之音 高山流水 宛轉悠揚 抑揚頓挫。

3樓:dy18l祛

燕語鶯聲, 鶯聲嚦嚦, 風聲鶴唳,鳥語蟬鳴,鳥語花香,百鳥鳴春。

心臟是比喻中心地帶或最重要的地方。

形容鳥鳴的成語

4樓:那生活要拼搏

形容鳥鳴和風的成語 :

鶯歌燕舞、天羅地網、

鳥語花香、一鳴驚人、

驚弓之鳥、浮想聯翩、

明察秋毫、飲鴆止渴、

望帝啼鵑、雕蟲小技、

明察秋毫,不見輿薪、

喬遷之喜、小鳥依人、

遠走高飛、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鵬程萬里、羽毛未豐、

一石二鳥、洞察秋毫、

自投羅網、鷹鼻鷂眼、

高鳥盡,良弓藏、

飛禽走獸、一飛沖天、

展翅高飛、笨鳥先飛、

社燕秋鴻、鴞鳥生翼。

5樓:匿名使用者

洋洋盈耳 鶯聲婉轉 黃鶯出谷 娓娓動聽 悅耳動聽 聲如鶯啼 弦外之音 高山流水 宛轉悠揚 抑揚頓挫 嫋嫋餘音 鶯聲燕語 餘音饒梁 惟妙惟肖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6樓:du剌吉

嘰嘰喳喳、啾啾、咕咕、嘀哩 嘰嘰喳喳、啾啾、咕咕、嘀哩。

燕語鶯聲, 鶯聲嚦嚦, 風聲鶴唳,鳥語蟬鳴,鳥語花香,百鳥鳴春。

7樓:碧紗窗外鶯啼

嘰嘰喳喳、啾啾、咕咕、嘀哩 嘰嘰喳喳、啾啾、咕咕、嘀哩燕語鶯聲, 鶯聲嚦嚦, 風聲鶴唳,鳥語蟬鳴,鳥語花香,百鳥鳴春。

8樓:

鳥槍換炮、

如鳥獸散、青鳥殷勤、

飲鴆止渴、見彈求鶚、

鳳歌鸞舞、一飲一啄、

鴞鳥生翼、百囀千聲、

鵲返鸞回、鳧趨雀躍、

鳥入樊籠、鳥得弓藏、

怡堂燕雀、鸚鵡學語、

沙鷗翔集、羅掘一空、

鉤爪鋸牙、雕蟲小技、

亂點鴛鴦、黽穴鴝巢、

寒蟬僵鳥、鶯吟燕儛、

明察秋毫,不見輿薪、

金翅擘海、禽息鳥視、

三寸鳥,七寸嘴、

烏鳥私情。

9樓:謙卑的故事

形容鳥鳴的成語 :

鳥槍換炮、如鳥獸散、

青鳥殷勤、飲鴆止渴、

見彈求鶚、鳳歌鸞舞、

一飲一啄、鴞鳥生翼、

百囀千聲、鵲返鸞回、

鳧趨雀躍、鳥入樊籠、

鳥得弓藏、怡堂燕雀、

鸚鵡學語、沙鷗翔集、

羅掘一空、鉤爪鋸牙、

雕蟲小技、亂點鴛鴦、

黽穴鴝巢、寒蟬僵鳥、

鶯吟燕儛、明察秋毫,不見輿薪、

金翅擘海、禽息鳥視、

三寸鳥,七寸嘴、

形容鳥鳴的成語有哪些?

10樓:

形容鳥鳴的成語有:鳥語花香、鳳鳴鶴唳 、燕語鶯啼 、鳳鳴朝陽 、百鳥爭鳴。

1、鳥語花香[niǎo yǔ huā xiāng]: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2、鳳鳴鶴唳[fèng míng hè lì]:形容優美的聲音。

3、燕語鶯啼[yàn yǔ yīng tí]: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

4、鳳鳴朝陽[fèng míng zhāo yáng]:朝陽:早晨的太陽。鳳凰在早晨的陽光中鳴叫。比喻有高才的人得到發揮的機會。

[出處]《詩經·大雅·卷阿》:「鳳凰鳴矣,於彼高岡;梧桐生矣,於彼朝陽。」

5、百鳥爭鳴[bǎi niǎo zhēng míng]:千百種鳥一起鳴唱。

[出處]出自《漢書·藝文志》「凡諸子百八十九家……蜂出並作,各引一端,崇其所說,以此弛說,取捨諸侯。」

形容鳥叫的成語有哪些?

11樓:葉子椰子耶耶耶

1、鳥語花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例句:春天的太白山,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充滿著詩情畫意,是旅遊度假休閒的好去處。

2、鶯歌燕舞: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例句:春日的花園裡,到處鶯歌燕舞,花紅柳綠。

3、鶯吟燕舞: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蓬勃興旺的景象。

例句:四月的江南,到處繁花生樹,鶯吟燕舞,吸引著海外遊客。

4、燕語鶯啼: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

例句:春分到來氣溫公升,晝長夜短界分明。春風吹得百花放,奼紫嫣紅笑盈盈。春雨澆灌作物生,勃勃生機豐收迎。大地春光無限美,燕語鶯啼樂不停。

5、鳳鳴朝陽:朝陽:早晨的太陽。鳳凰在早晨的陽光中鳴叫。比喻有高才的人得到發揮的機會。

例句:像他這麼有才華的人,終於等到了鳳鳴朝陽之時。

6、龍躍鳳鳴:象龍在騰躍,鳳凰在高鳴。 比喻才華出眾。

例句:須臾,就看到百萬裡之外,一團巨大雲光而來,祥雲萬朵,霞光萬道,龍躍鳳鳴,叮咚環佩之音裊裊而來。

7、百鳥爭鳴:千百種鳥一起鳴唱。

例句:春天,是百花齊放的日子,也是百鳥爭鳴的時間。

8、鶯鳴雀和:黃鶯鳴叫,雀隨之附和。形容鳥兒叫聲陣陣的意思。

例句:深山環抱,林木間鶯鳴雀和,松柏低吟,文子祠靜臥千年。

9、嚶嚶成韻:鳥兒叫聲悅耳動聽。

例句:好鳥相鳴,嚶嚶成韻。蟬則千轉不窮,猿則百叫無絕。

10、委婉動聽:形容聲調溫和曲折悠揚,漫長而和諧,引起聽者共鳴,產生愉悅感。

例句:孫爺爺講故事委婉動聽,我們都聽得入迷了。

表示鳥的詞語,形容鳥兒的成語

表示bai鳥兒的成語 驚弓之鳥du 笨鳥先飛zhi 鳥盡弓藏 鳥槍換炮 dao鳥駭鼠竄 鳥語回花香 鳥啼花落 百鳥朝鳳答 小鳥依人 鳥集鱗萃 一鳴驚人 亂點鴛鴦 展翅高飛 蠶叢鳥道 鴞鳴鼠暴 食藿懸鶉 木幹鳥栖 望帝啼鵑 化梟為鳩 集苑集枯 遠走高飛 長頸鳥喙 魚驚鳥散 烏鳥私情 鴻毳沉舟 一枝之棲...

表示鳥美麗的成語,形容鳥兒美麗的詞語

鶯歌燕舞 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形容鳥兒美麗的詞語 1 鶯歌蝶舞 解釋 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 鶯歌燕舞 出自 唐 鮑君徽 惜花吟 詩 鶯歌蝶舞韶光長,紅爐煮茗松花香。釋義 黃鶯唱歌蝴蝶翩翩起舞...

形容鳥兒的成語形容鳥兒多的成語有哪些?

一飛沖天 一鳴驚人 百鳥朝鳳 鳥啼花落 鳥語花香 一 一飛沖天 y f i ch ng ti n 解釋 鳥兒展翅一飛,直衝雲霄。比喻平時沒有特殊表現,一下做出了驚人的成績。出自 戰國 韓非 韓非子 喻老 雖無飛,飛必沖天 雖無鳴,鳴必驚人。譯文 雖然沒有飛,但是一飛必直衝雲霄 雖然沒有鳴叫,但是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