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什麼意思?共有幾次元

2023-03-14 16:55:03 字數 3151 閱讀 2786

1樓:登興有譙水

「一次元。」是指乙個點的世界;「二次元」是面的世界;「三次元」是我們所生活的現實世界,是空間的概念;「四次元」是在原來的次元軸上再新增一條時間軸,即所謂的"穿梭時空「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次元」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乙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鋼彈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異次元世界」,或簡稱為「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面的**所表現的虛擬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本質,而常被稱為「二次元角色」,以有別於現實(三維空間)的人物。但是,以三維電腦影象所製作的角色,因其處於虛擬世界又具有立體性的概念,而被稱為「次元角色」。

立體造型的玩偶等物,從本來的定義來說,應該是三次元角色;但因為本身通常基於二次元角色立體化而來,又或者強調其虛擬的本質,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次元角色」 基於以上的語源,那些只對於acg當中登場的虛擬角色抱持興趣或感情,而對現實中的異性沒有興趣的人,就被戲稱為「二次元世界的主人」,情況嚴重者被戲稱為「二次元禁斷綜合症」。.一次元,其實就是一條直線。

線型空間。

2樓:楊來福罕黛

例如,乙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鋼彈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異次元世界」,或簡稱為「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面的**所表現的虛擬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本質,而常被稱為「二次元角色」,以有別於現實(三維空間)的人物。但是,以三維電腦影象所製作的角色,因其處於虛擬世界又具有立體性的概念,而被稱為「次元角色」。

立體造型的玩偶等物,從本來的定義來說,應該是三次元角色;但因為本身通常基於二次元角色立體化而來,又或者強調其虛擬的本質,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次元角色」 基於以上的語源,那些只對於acg當中登場的虛擬角色抱持興趣或感情,而對現實中的異性沒有興趣的人,就被戲稱為「二次元世界的主人」,情況嚴重者被戲稱為「二次元禁斷綜合症」。.一次元,其實就是一條直線。

線型空間。

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都是什麼意思啊?

3樓:桐月的日落之前

1、一次元:在於動漫,現實劃分為二次元,三次元的基礎上,將一次元定義成**。也有將***稱作是介於一次元和二次元之間的「1.

5次元」的說法。這是強調了***既不能劃歸於動畫,又相對獨立於傳統文學(純文學)的屬性。

2、二次元:指人類幻想出來的唯美世界,用各種憧憬的體現虐襲觀賞者的視覺體驗,本質其實還是三次元世界的人類心中模糊的對夢想生活的憧憬和對美好未來的期望。「二次元」是一種型別的文化,而非一種風格。

3、三次元:三次元世界即現實世界,acgn領域通常將假想世界稱為二次元世界,相對應的用三次元世界來指代現實世界。

其他次元。另外還有個次元,次元就是介於動漫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存在了。

像上面提到的周邊世界,存在於動漫和現實之間的產物,所存在的圈子,被稱為次元,不過在分類日漸清晰地,的說法在慢慢消失。

人們周圍的空間有三個維(上下,前後,左右)。人們可以往上下、東南西北移動,其他方向的移動只需用3世紀個三維空間軸來表示。向下移就等於負方向地向上移,向西北移就只是向西和向北移的混合,人們就是生存在三維空間。

4樓:一灘新約

1.一次元:

我們所處於乙個三維世界,一次元為一維,一維代表僅為長度,即一條線。在於動漫,現實劃分為二次元,三次元的基礎上,將一次元定義成**。

2.二次元:

在乙個平面上的內容就是二維。 二維即左右、上下兩個方向,不存在前後。在早期的日本動畫、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乙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

3.二點五次元:

次元是乙個較大的概念,在具體形式上有多種。主要可以分為兩類含義,或者兩大類事物,第一類含義是「以三次元來表現二次元」,也就是介於二次元與三次元之間的意思,諸如手辦、偶像聲優、cosplay之類的,稱為2.

5次元。第二類含義是「以二次元來表現三次元」,是指戀愛遊戲(galgame)、動畫等,如果人物臉孔是以3d建模、具有像真人一樣的外貌、動作、表情,則此類遊戲、動畫及其角色、服飾,被otaku從傳統上的2次元改稱為次元。

4.三次元:

日常生活中可指由長、寬、高三個維度所構成的空間。由於我們生活在三維空間中,一些人就形象的比喻我們的世界叫三次元,在動漫迷眼中現實世界就是三次元。

5.四次元:

在acgn中,「四次元」這一說法,指代某些從空間角度來說十分不可思議的現象。一般人感受不到四次元人類在說些什麼,做些什麼。他們的行為舉止很難讓人預料,也無法理解。

是一種新型思維。非常獨特。

四次元被理解成為包涵時間軸的時空,人類身處的實際的時空就是四維的,這也是相對論的假定之一,作為成功的物理學理論,四維時空被廣泛接受。

5樓:翟二爺_____姥

一次元就是一條直線 二次元就是影視啊動漫啊**之類的 三次元是我們生活的世界。次元是一些活在三次元很熱愛二次元的人自稱吧 四次元就類似於哆啦a夢的口袋那樣的地方。

6樓:cappuccino_逆

「一次元 」是指乙個點的世界;「二次元」是面的世界;「三次元」是我們所生活的現實世界,是空間的概念;「四次元」是在原來的次元軸上再新增一條時間軸,即所謂的"穿梭時空「。 次元就好比生活在二次元(動漫)和三次元中間得人。

如。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來自維基百科,請參考:

在日本acg(動漫)作品當中所指稱的「次元」,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乙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鋼彈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異次元世界」,或簡稱為「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面的**所表現的虛擬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本質,而常被稱為「二次元角色」,以有別於現實(三維空間)的人物。但是立體造型的玩偶等物,還有以三維電腦影象所製作的角色,從本來的定義來說,應該是三次元角色。但因為本身通常基於二次元角色立體化而來,又或者強調其虛擬的本質,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2.

5次元角色」

基於以上的語源,那些只對於acg當中登場的虛擬角色抱持興趣或感情,而對現實中的異性沒有興趣的人,就被戲稱為「二次元世界的住人」,情況嚴重者被戲稱為「二次元禁斷症候群」。

同時,對現實中人不感興趣、而又與二次元不同的人,被稱為四次元世界的住人。這些人並不對acg當中的虛擬人物感興趣,而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而對現實世界非常狂熱的人,介於兩者之間,被稱為三次元世界的住人。

形容人二次元三次元是什麼意思,二次元什麼意思,形容乙個人二次元是什麼樣的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不是形容人二次元三次元,應該是說 你處在三次元中 就是我們這個境域,有人生存的,二次元就是指的動漫和動畫片哪個境域咯。二次元是指動漫網路或論壇。三次元指現實 二次元什麼意思,形容乙個人二次元是什麼樣的 10 二次元就是喜歡紙片人,也算是二次元,直觀的二...

三次元是什麼意思,二次元和三次元是什麼意思?

三維空間 也稱為三度空間,三次元 三維 日常生活中可指由長 寬 高三個維度所構成的空間。而且日常生活中使用的 三維空間 一詞,常常是指三維的歐幾里得空間。在宇宙學當中指長度 長寬高 溫度 數量。在歷史上很長的一段時期中,三維空間被認為是我們生存的空間的數學模型。當時的物理學家認為空間是平坦的。二十世...

二次元腐什麼意思三次元腐呢,二次元裡腐是什麼

二次元腐,指對動漫裡面的男性人物yy,bl配對 三次元腐就是對現實生活中的男男配對 二次元就是指動漫,三次元就是現實空間,至於腐嘛 就是bl cj的小孩不要知道這麼多的 二次元腐指在動漫世界裡接受bl,gl.三次元腐指在現實裡能接受blgl,並在心裡yy 二次元裡 腐是什麼 腐 在日文有無可救藥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