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叫聲用什麼詞來表示,形容動物的鳴叫常用乙個字表示,狼的叫聲應該用

2021-03-04 08:54:19 字數 2620 閱讀 4377

1樓:維真

狼的叫聲一般用「嚎」表示;如:「鬼哭狼嚎」、「嚎叫」、「狼嚎」。

2樓:煩人懶得理你

長叫聲――嗷嗚,其他叫聲可以直接用嗷字就好了。因為它叫的聲音就似嗷字發音。

3樓:百舟渡海

狼叫擬聲詞:

1、嗷嗚~:這是一種有點帶悲愴情感的轉音,一般是狼在深夜時候的嚎叫。

2、嗷~ :這主要是一種單方面的展示威武的嚎叫,有時帶著些孤獨。

鬼哭狼嚎 [ guǐ kū láng háo ]基本釋義

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含貶義)。

出 處《醒世姻緣傳》廿回:「又神差鬼使;叫他裡面嚷打做鬼哭狼號。」

例 句1. 工農紅軍打得白匪魂飛魄散,~。

常用乙個字表示,狼的叫聲應該用什麼字

4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形容狼的叫聲

是用詞語:

狼嚎相關成語: 鬼哭狼嚎

5樓:今夜又是滿天星

狼的嘷叫聲一般是:嗷~嗚~

6樓:匿名使用者

狼的叫聲平時都是嗷嗚

7樓:林文溪

如果是用字來表達的話,那就是嗷

8樓:匿名使用者

狼的叫聲一般都是二五。

形容動物的鳴叫常用乙個字表示,狼的叫聲應該用

9樓:

狼---嚎

犬---吠

獅---吼

虎---嘯

猿---啼

馬---嘶

龍---吟

鶴---唳

蟬---鳴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漢語中這種是比較規範的。需要靠通常的經驗來判別。也不知道你要問的是動作,還是叫聲。

是動作的話實在不懂可以用「叫」來代替。如果是聲音,有些也是固定的,但可以根據自己聽見的,用各種擬聲詞。

狼嚎,聲音是「嗷」

其他的給你列幾個吧。

牛哞,聲音也是哞 馬嘶 虎嘯 猿啼 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啊嗚~~~~~~~~~~~~~

表示鴨的叫聲的詞是什麼?

12樓:我是花貓貓噠

嘎嘎(gā gā)

1、象聲詞,禽鳥等的鳴叫聲,形容鴨子、大雁等叫的聲音,也作呷呷。

例:母鴨嘎嘎嘎地叫著,帶著四隻小鴨回了家。

2、象聲詞,笑聲。

例:正說著,忽然門外嘎嘎的有人笑。

3、象聲詞,物體活動時發出的聲音。

例:狂風吹得廢墟中的鐵屑發出嘎嘎的聲音,夾雜著呼呼的口哨聲怒吼著從燒焦的窗戶中吹進去。

4、亦作 尜尜[gá ga]。一種兒童玩具,兩頭尖,中間大。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呱呱、呷呷

1、呱呱也可以形容鴨子的叫聲。

呱呱(guā guā):象聲詞,形容鴨子、青蛙等的響亮的叫聲。

例:隔壁的鴨子整天呱呱叫喚,擾人安寧。

2、呷呷(xiā xiā)

擬聲詞,鴨叫聲;形容其他禽獸之聲;形容眾聲雜沓。

例:小鴨子有乙隻是黑的剩下的全是黃的。它們走起路來就象滾動的小絨球,邊蹣跚地走著,邊呷呷地叫著,互相招呼,它們總是緊緊地聚在一起。

13樓:呵呵的

呱呱、嘎嘎、呷呷。

呱呱【guā guā】

1. 這女人像響嘴鴨子似的,整天呱呱啦啦!

2. 也許是我與大海有緣吧,剛剛呱呱落地於富饒的南黃海之濱,就來到了美麗的渤海邊上。吹著溫柔的海風,聆聽著大海的聲音,漸漸地,我愛上了那清澈透亮的藍色,那能夠使人的心靈得到淨化的藍色。

3.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

4. 小青蛙唱起歡迎歌「呱呱呱,春天到啦!大地真呀真美麗……」。

5. 她說起話來唧唧呱呱,一串一串的,像只巧嘴八哥。

嘎嘎【gā gā】:象聲詞,形容鴨子、大雁等叫的聲音。相似詞:嘎吱 吱嘎

1、我一向討厭母雞。聽吧,它由前院嘎嘎到後院,由後院嘎嘎到前院,沒完沒了,並且沒有什麼理由,討厭!

2、一群大雁「咕咕嘎嘎」地叫著往南飛,一會兒排成個「人」字,一會兒排成個「一」字。成行的大雁,像勝利進軍的隊伍展翅南飛,互相呼應著一往直前。

3、夜幕降臨,知了嗚咽聲,令人生厭的壁虎的嘎嘎聲混雜在嘩嘩的傾盆大雨聲中。

4、我覺得我該買輛公路車,因為最主要的是它嘰嘰嘎嘎作響,讓我一直和它較勁。

5、突然,從外面的院子裡傳來一陣奇怪的嘎嘎聲。

呷呷【xiā xiā】:1.形容眾聲雜沓。

1、我愛這鋪滿沙礫的河岸,鴨群在寂靜的水塘裡呷呷嬉戲,烏龜在陽光下曬暖;夜幕四垂時,漂泊的漁船停泊在高高的水草叢裡。

2、在黛西呷呷的督促聲中,他在浴盆裡來迴游了好幾趟。

3、驚的院中樹上幾隻老鴉呷呷悲鳴振翅亂飛亂撞。

4、尤娘娘呷呷地怪笑起來:「你說呢?」。

5、一群鴨子在溪水裡呷呷地叫著,臨街的鄒氏家祠門口,平臥著乙隻正在打盹的大黃狗……

參考資料

鶴的聲音用什麼詞來描述,形容鶴叫聲的詞語

1 嗷嗷 叫得使人心驚。北京話 2 吧 的一聲 樹枝折斷了。陰平調,以下均同 3 吧唧 的一聲,木板倒在水裡。4 吧嗒 的一聲,門關上了。5 梆梆梆 傳來敲打木頭的聲音。6 心裡崩崩 直跳。7 車子嚓 的一聲站住了。8 噌 的一聲,劃著了火柴。9 忽聽得喀嚓 一聲,樹枝斷了。10 兩個人打喳喳 11...

用那些詞可以描寫下面動物的叫聲獅犬狼虎

為你解答。描寫下面動物的叫聲 獅 吼 犬 吠 狼 嗥 虎 嘯 雞 鳴 獅吼 犬吠 狼嗥 虎嘯 雞鳴 謝謝採納 祝你更上一層樓 獅 吼,狗 汪汪,狼 嗷,虎 嗷嗚,雞 嘰嘰 用那些詞來描寫下面動物的叫聲 獅 犬 狼 虎 雞 獅吼 犬吠 狼嚎 虎嘯 雞啼 獅吼 嘔嘔嗚,犬吠 汪汪汪,狼嚎 嗚嗚哦,虎嘯 ...

在下面括號裡填上表示動物叫聲的詞

鳥鳴 雞啼 鶴唳 犬吠 馬嘶 狼嚎 虎嘯 獅吼 照樣子在括號裡填上表示動物叫聲的詞語。蛙 蟬 雞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蛙 呱呱 蟬 知了,知了 雞 咯咯,咕咕 在括號裡填上表示顏色的詞。土 水 青山綠水 讀音 q ng sh n l shu 釋義泛稱美好山河。造句漫步在這青山綠水間,我的心情十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