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蓋打不開怎麼辦,油箱蓋打不開怎麼辦呢?

2023-03-14 16:15:03 字數 3908 閱讀 2644

1樓:汽車大師諸葛亮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油箱蓋通常情況有兩種,一種是駕駛室按鈕開啟,這種如果打不開,可能是開關問題,油箱蓋電機問題,還有油箱蓋粘住了,另一種是按油箱蓋開啟,這種可能是電機問題可能性比較大,以上兩種模式,無論你的汽車屬於哪一種,都必須試外車輛解鎖狀態才可以正常操作。

2樓:位忠陳綾

多謝各位的好主意!今天早晨到庫里取車時就能開啟了,到了加油站順利加油,看來是真凍了。以後冬天洗車時要注意了,讓洗車員把油箱蓋上的水吹乾。再次謝謝各位好朋友的答覆!

3樓:網友

乙個人在車內拉住油箱蓋的把手,外面的人往裡面按油箱蓋,按兩下就開了,實在打不開就去4s店吧。

1.油箱蓋卡住或生鏽 油箱打不開應該首。

2.拉線過長 汽車油箱蓋打不開,主要原。

3.油箱蓋拉線掉 如果還是無法開啟就可。

4.油箱蓋彈簧失去彈性 車主自己處理的。

5.油箱蓋咬合處老化 往油箱蓋合頁處和。

6.油箱蓋可能錯位 有的車因為鈑金較薄。

7.油箱蓋控制電路問題 對於遙控鑰匙控。

8.最後 如果油箱蓋是因為天氣太冷凍住。

油箱蓋打不開怎麼辦呢?

4樓:小小傑小生活

汽車油箱蓋打不開可能是油箱蓋生鏽或卡住、電機故障、開關彈簧沒有了彈性、天氣寒冷被凍住、**門鎖故障燈因素導致。下面就教大家如何解決油箱蓋不彈開吧:

1、油箱蓋打不開很有可能是油箱蓋卡住或生鏽,這個時候你可以叫加油站的工作人員來幫忙,稍微一撬或者拍打一下,同時用力按壓即可開啟油箱蓋。

2、油箱蓋彈出鎖止都是依靠電機,所以也要可能是電機故障導致油箱蓋無法開啟。這種情況我們沒有辦法第一時間更換電機,但是急需開啟油箱蓋的話,可以通過應急開關。

大多數車型的油箱蓋應急開關在後備箱油箱蓋一側蓋板下,稍用力拉應急拉手,同時按壓油箱蓋,即可開啟油箱蓋。注意,應急開關只是臨時之計,想要徹底解決問題還是要盡快更換電機。

3、油箱蓋彈簧失去彈性,車主可以自行處理在油箱突起的橡膠墊處加裝小彈簧,增加油箱蓋與鎖止裝置之間的彈性,即可解決油箱蓋不彈開的困擾。

4、在天氣的季節,油箱蓋打不開很有可能是結冰所導致。我們可以根據條件來選擇相應的辦法,比如澆熱水、電吹風加熱等等。油箱蓋開啟以後,記得要經常清理油箱蓋,油箱蓋下方一般都有乙個排水口,如果這個排水口被堵,油箱蓋位置就會有積水,天氣一冷就很容易結冰無法開啟。

5、車型的油箱蓋受**門鎖系統控制,油箱蓋很有可能因為**門鎖出現故障而而無法彈開。

5樓:汽車大師諸葛亮

油箱蓋通常情況有兩種,一種是駕駛室按鈕開啟,這種如果打不開,可能是開關問題,油箱蓋電機問題,還有油箱蓋粘住了,另一種是按油箱蓋開啟,這種可能是電機問題可能性比較大,以上兩種模式,無論你的汽車屬於哪一種,都必須試外車輛解鎖狀態才可以正常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很多車主小夥伴試過油箱蓋打不開或者是油箱蓋不彈開,如果後面有很多人排隊加油,這種情況也是很尷尬的。那麼接下來我們看一看油箱蓋打不開怎麼辦。

油箱蓋不彈開很有可能是因為油箱蓋卡住或者生鏽,這個時候你可以叫加油站的工作人員來幫忙,稍微一撬或者拍打一下,同時記得按下油箱蓋開關就能開啟。

現在大多數車輛的油箱蓋是依靠電機來鎖止的,所以油箱蓋打不開很有可能是電機壞了,那麼有些車輛時備有油箱蓋應急開啟,這個時候就考驗你是否提前檢視過車輛使用手冊。有不少車輛的油箱蓋應急開啟在後備箱油箱蓋一側蓋板下,稍用力拉應急拉手,同時按壓油箱蓋,即可開啟。加完油後應盡快去檢查油箱蓋控制電路。

最後,在天氣寒冷的季節,油箱蓋打不開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凍住油箱蓋,這個時候智取,根據相應條件來選擇相應辦法,例如澆熱水、強掰開等。這裡要建議常清理油箱蓋,油箱蓋下方一般都有乙個排水口,如果這個排水口被堵,或者洗車和雨雪時很容易造成積水,而結冰後就會將油箱蓋凍住。

7樓:小南汽車說

油箱蓋打不開的解決方法:

1、蓋子卡住了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比較常見。可以通過在油箱蓋的縫隙裡插一小塊木頭撬開,同時記得拉油箱蓋的拉鍊開關。

2、可能是油箱蓋電纜掉了

解決方法:你可以開啟後備箱,油箱蓋的一側會有乙個可以開啟的內膽。一般頂部只有幾個塑料扣,很容易開啟。

開啟後,可以看到操作油箱蓋的長電纜。拉一下。如果不起作用,移動鎖定機構的可移動部分,同時拉動電纜。

一些汽車將在鎖定機構上配備特殊的鎖定開關。

3、燃油箱蓋的彈簧失去彈性

油箱蓋

油箱蓋是指汽車上的用於儲備汽油的箱子,一般是放在汽車的尾部。形狀是方形的,用不鏽鋼做成,密封性很好。只有乙個小小的圓形入口,這個入口只有瓶子的蓋子一樣大,以方便加油槍加油。

油箱蓋還有這些隱藏功能,一是車子所加汽油的標號;二是隱藏的排水口,以方便我們汽車的排水;三是標註車子輪胎的胎壓和胎壓標準的範圍。

8樓:汽車知識天地

檢查拉線是否斷開、檢查電機是否有問題、逆時針方向擰轉、反覆解鎖、拉動油箱蓋電機控制桿等方法。具體措施如下:

1、有的油箱蓋是帶有鎖止電機的,有的是拉線的。如果是拉線的,需要檢查一下拉線是否斷開,如果是電機的需要檢查一下電機是否有問題。

2、小汽車油箱蓋有分內蓋和外蓋,內蓋是油箱的密封蓋,只要反時針方向擰轉就能開啟,外蓋則是防盜蓋有鎖或機關鎖的,有鎖的只能用鑰匙來開啟。

3、反覆進行解鎖或開鎖,並在開鎖的同時按壓油箱蓋。

4、開啟車輛後備箱,拆下右側飾板,拉動油箱蓋電機控制桿。

5、如果實在的打不開的話,多半是油箱蓋的拉線出現故障了,那就只能去4s店檢查維修了。

汽車油箱結構

油箱是指汽車上用於儲備汽油的箱子,用不鏽鋼做成,密封性良好,其是由加油管、箱體、汽油箱蓋、汽油表、汽油油幫浦組成。一般用的比較多的油箱材料為金屬材料,鋼板和鋁合金表面再進行防腐防鏽防擊打加緩衝膠處理。如果是一般轎車的油箱的話,首先確定所需油箱容量,再根據轎車底盤與排氣管走向等量身訂製油箱外形。

按燃料不同分為汽油箱和柴油箱;按結構不同分為咬口式油箱、鋁合金式油箱、co2焊接式油箱、上下對接式油箱和兩端縫焊式油箱。

9樓:汽車之家

樓主這個情況,我覺得還是要去4s檢查一下比較安全一些,讓4s工作人員看看到**出了問題!

新速騰油箱蓋打不開,怎樣能手動開啟有詳解嗎

手動開啟方式 一 在左前門上面有一個開關,按一下就能開啟。二 再後備箱裡面,右後方找到一個小拉線,拉一下就能手動開啟油箱蓋。現代轎車的後備箱 油箱蓋一般能在駕駛室內遠距離控制其開關操作,這種功能給車主帶來極大的方便,但當它們出現故障時,往往會令車主束手無策,造成很 煩。一般來講,後備箱與駕駛室是通過...

比亞迪f0油箱蓋怎麼開啟,比亞迪車油箱蓋開關在哪裡

比亞迪f0蓋子上的鎖旁邊有英文的開和關,用鑰匙擰到open,不管鑰匙了,用手擰蓋子,就開啟了。鎖的時候擰上蓋子,把鑰匙從open擰到close就鎖上了。車輛車設計的時候為了節約成本必須要用鑰匙才能開啟油箱蓋,每次加油的時候司機必須先把車輛熄火,再用鑰匙開啟油箱蓋。先用鑰匙擰半圈 然後順時針擰郵箱蓋 ...

緊急緊急求助 油箱蓋的拉線壞了,怎麼辦??

我車油箱蓋拉線也壞了,需要多拉幾次才能開啟,去4s店讓他們緊一下拉線就好了。騏達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汽車維修都包括什麼?汽車維修主要包含幾大模組,第一是發動機和底盤兒機械維修,第二是汽車電路維修,第三是車輛整形噴塗維修,第四,也是市場最為火爆的專業,就是純電動汽車維修,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