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怎麼加工,葫蘆加工製作方法

2023-03-14 16:10:02 字數 2397 閱讀 839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幾隻葫蘆,自己用小刀刮一下就可以了,可能刮出來不好看了,自己上點漆會很漂亮的。應該是在葫蘆剛成熟的時候摘下來,然後去皮曬一段時間的,這樣就會很光滑,放了幾年才刮皮,表面可能會處理不好了。只能上色處理一下了。

如果買天然葫蘆,--網頁-搜《旺福井》進這個店裡買就可以了,品種很全的!

2樓:少陵五老

葫蘆加工。1,銘文傳熱。

取1份濃硫酸,4份水潑慢慢的,不得倒置,用蘸有稀硫酸,書寫或繪畫毛筆,書寫的內容,如「恭喜發財」內容「生日快樂」等,從報紙,火柴盒上繪製。然後在煤油燈投烘烤,立刻呈現畫作來。溫度越高,顏色越深的筆跡,傳熱10說明印在葫蘆的**,然後用刷子沿著帶**,烘和服務。

2,貼花加工。

t01-14具有快乾膠水油脂漆,在商店**,部分貼花化學品葫蘆(葫蘆匯駝背)刷一遍,貼花(如山水花鳥,龍的生日)陽性(印畫側)貼在噴漆區,按扁,20分鐘,然後取出貼花,印在上面貼葫蘆美麗的圖案。

3,開水色彩處理。

鍋內,加少許膠水(木膠),待熔化,然後進入油漆(紅,橙),色彩深度由試驗確定。然後把葫蘆鍋,上下翻動用木棍使顏色均勻葫蘆撈起瀝乾,並設定坐著幹,然後擦拭的布,使光滑明亮,色彩鮮豔。

刻葫蘆。顧名思義,是指刻字刻葫蘆畫,使葫蘆藝術供人欣賞。

那麼,如何葫蘆葫蘆上面來樣加工來描繪呢?必須掌握一套烹飪,去皮,漂白,乾燥,賦色組成等程式葫蘆雕刻技術。最後確定螢幕想法的內容,根據葫蘆的結構和布局的大小,然後轉換為烙畫,油畫,雕塑和描繪,加工成各種葫蘆工藝品其他工藝刀。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加工都得先去皮,煮熟了用木頭刮去,雕刻、繪畫等。

葫蘆加工製作方法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自己動手加工葫蘆方法如下:1、準備好乙個新鮮的葫蘆,有點份量最好。

2、放進水裡煮一會兒,涼水的時候就把葫蘆放進。水開後煮5分鐘,撈出來擦乾。

3、小刀把葫蘆最外層薄皮削下來,煮完的葫蘆很好削皮,不用擔心會割爛葫蘆。

4、慢慢地仔細地削,確定削乾淨後用布擦拭乾淨渣滓即可製作完成幹葫蘆進行儲存。

5樓:尋書

葫蘆加工製作方法有:

1、彩色葫蘆。

彩色葫蘆在市面上的銷量是最好的,它的製作方法比較簡單,也比較好掌握,製作彩色葫蘆的時候需要用到滾水,然後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骨膠。

等到骨膠完全溶解在滾水當中時加入染色的顏料,具體的顏料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進行更改,然後將葫蘆放入鍋內進行著色處理,之後撈出瀝乾即可。

2、貼花葫蘆。

貼花葫蘆的製造就比較考驗大家的專業技術了,因為貼花是中國一項較有歷史性的傳統工藝,屬一種精緻的技術流加工藝術。

圖形策劃較複雜,如山水花鳥等具有許多的情趣和樂趣,用得比較多的貼花紙有家具貼花紙以及陶器貼花紙,拿酒精抹擦葫蘆,將貼花紙的正面貼到刷漆的部位,平展,20分鐘後揭開貼花紙即可。

葫蘆加工製作方法

葫蘆的加工方法 葫蘆的加工方法是什麼

葫蘆怎麼做

鮮葫蘆怎樣製作幹葫蘆

6樓:小曾漲知識

1、將買回來的新鮮葫蘆,先放進水裡煮一小會,水開後煮大概5分鐘判好巧左右的樣子,然後撈出來擦乾;

掘鍵 2、用一把刻刀將葫蘆最外面的薄皮層削下來;

3、葫蘆的第一層皮盡量要小心一些,在削皮的時候要用平刀來弄,削皮盡量不要損壞裡面的葫蘆;

4、削襪陪皮完畢以後,用砂紙勻稱的進行打磨,這樣對葫蘆的表面有很好的拋光作用;

5、不要用太陽曝曬葫蘆來晾乾,應該放在通風的地方陰乾,等待葫蘆慢慢變黃;

6、如果要給葫蘆做成乙個可以倒入水或者其他物品的葫蘆瓶子,需要先把葫蘆吊起來風乾,保證葫蘆徹底的乾燥起來就可以;

7、把葫蘆風乾一段時間,確認葫蘆幹了之後,就可以把葫蘆口鋸開,把葫蘆裡面的饢和籽掏出來,仔細的進行一下清理;

8、把製作好的葫蘆掛在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晾曬,這樣可以很快讓葫蘆乾燥起來,就不會變形和有異味。

新鮮的葫蘆怎麼做成酒葫蘆,新鮮葫蘆怎樣加工成酒葫蘆

新鮮葫蘆做不了酒葫蘆,要把葫蘆打皮,晾乾,然後鋸開口,倒出裡面的種子和瓤,才能做酒葫蘆。要烤爐烤,烤來才結實!新鮮葫蘆怎樣 加工成酒葫蘆.葫蘆摘下來先把它晾乾,等晾到你一晃葫蘆有聲 葫蘆籽的聲音 在頂部開個洞,大小自己掌握,把籽倒出來,把葫蘆內側用筷子什麼的清理一下,在加水泡一泡,完了在晾乾,估計就...

不化的冰糖葫蘆的製作方法,求製作冰糖葫蘆不化糖,儲存的時間長的做法。

你所說的其實是要控制冰糖葫蘆表面那層糖長時間不吸潮融化是吧1控制白糖和還原糖的比例 主要是新增檸檬酸不能太早2適量加點鹽 3作好的東西盡量弄乾燥些 最好膠袋密封儲存 我也想做生意來著,可是看著越來越多人做了,所以放棄,冬天很多從做這個 我琢磨著這是一門手藝,沒那麼公開化吧。糖裡加食用明膠就ok 如何...

松花蛋的製作方法,松花蛋怎麼製作方法

松花蛋的製作方法如下 禽蛋10千克,水10千克,燒鹼500 600克,紅茶末200克,食鹽400克。首先我們將紅茶末用3千克的水加熱,熬制稱深褐色的茶汁,將茶葉濾除以備用。接著將燒鹼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缸中,加入7千克的水進行攪拌並使其完全的溶解,接著再倒入茶汁 鹽再一次的攪拌均勻,這些工作做好之後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