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西瓜?怎樣挑選西瓜?

2023-03-14 15:45:04 字數 4213 閱讀 3294

1樓:惠企百科

牛油果油脂含量比所有水果都高,基本上四分之一都是油脂,但是西瓜的主要功效作用就是家促進消化,而且本身有屬於涼性的食物,兩者混合在一起腸胃多少都會受到影響,可能會出現腹瀉等情況,對腸胃非常不好。食用牛油果和西瓜一定要間隔一段時間才可以,間隔時間控制在兩個小時左右是最好的,因為兩個小時可以讓另一種水果消化掉,那麼兩者就不會存在衝突了。西瓜和牛油果同時食用會造成腸胃的不適,牛油果的脂肪酸含量較高,西瓜又存在潤腸通便的作用,兩者結合會導致腸胃問題,因此不能一起吃。

2樓:我是機靈姐

西瓜究竟要怎麼挑比較好?首先看果形,越飽滿越好,然後看瓜紋,越大越好,然後瓜蒂要新鮮的,敲起來聲音清脆。

3樓:說生活出品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大家挑選西瓜的好方法,一挑乙個準。

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挑選西瓜。

5樓:生活妙招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西瓜的妙招,好吃又新鮮。

怎樣挑選西瓜? 5

6樓:說生活出品

西瓜有生有甜,教大家挑選西瓜的好方法,選到的都是甜瓜。

7樓:000七

西瓜如何挑選?

1、看臍圈:西瓜底部的臍圈,小、圓而且略微凹陷的西瓜,一般生長時間充分,果實會更甜。

2、辨顏色: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

3、看紋路:西瓜紋路整齊的,就是好瓜。

4、看瓜蒂:西瓜頭,就是所謂的瓜蒂頭,從蒂部的彎曲程度,一般可判斷出是第一茬瓜還是第二茬瓜。第一茬瓜的瓜蒂是彎曲的,營養吸收比較充足,光合作用較強,含糖量高口感好。

而第二茬瓜的瓜蒂相對直一些,口感不如第一茬瓜好,個頭也沒有第一茬瓜大。但是保護地吊秧生長的西瓜除外。

5、聽聲音:將西瓜託在手裡,手指輕輕敲,如果發出「咚、咚」的清脆聲,並且託瓜的手有震動的感覺就是熟透的瓜,一般瓜味也會比較甜。如果聲音聽起來比較悶,且無震動感,一般這樣的西瓜尚未生長成熟,不宜購買。

6、比重量:憑肉眼判斷,兩個品種相同、大小一樣的西瓜,托起來較輕的瓜就是成熟度高的瓜,反之瓜越重成熟度越低。因為隨著西瓜的生長,到後期會有相當大一部分水分被蒸騰作用消耗掉了,從而積累了更多的糖分(沙瓤),因此成熟西瓜的重量比同品種同樣大小的西瓜要略輕。

8樓:嬌嬌家有四寶

你好,兩步,1.首先要新鮮,新鮮的西瓜切開後有著鮮紅剔透的瓜瓤,如果不能切開,看瓜藤也是辨別新鮮西瓜的好方法。翠綠堅挺的瓜藤代表西瓜沒有存放太久,西瓜因成熟度不同,有脆和沙兩種口感,隨著西瓜成熟果實中的纖維素被降解,有些細胞「逃」出了纖維素編織的網,形成了鬆散的細胞帶來了「沙沙」的口感。

2.成熟過程中發生的種種改變也會影響拍西瓜時發出的聲音,沒熟的瓜會發出「砰砰砰」的清脆聲,熟得剛好的西瓜用手托著拍,會發出更沉悶的「噗噗噗」並且有回音。但西瓜越大,聲音越沉悶,所以也要考慮西瓜的大小多多練習。

9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自然成熟的西瓜,他都是在瓜農那裡比較多,而且你在買的時候可以聽一下聲音,聲音清脆的,一般瓜都是好瓜,花紋開的比較大的,一般瓜也是比較好的掛。

10樓:廣邑子

怎樣挑選西瓜首先從外表來看,打了催熟劑和沒打吹出去的西瓜是看不出來的,鑑於這種特徵。我們買西瓜最好是現場把它破開再買,比較偉大一點。

11樓:全弘致

其實太原西瓜是比較簡單的事情,就比如說你挑選西瓜的時候拍一拍貼一貼它的震動的感覺,如果震動的感覺非常的好的話,那應該就是好的西瓜。

12樓:網友

挑選細化的話一定要挑一挑,然後細化的聲音發脆,這樣的計畫就是特別好的計畫,而且特別特別的新鮮。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西瓜形狀是否勻稱,如果西瓜兩端大小不齊或者有凹坑,那也應該排除這種了。

三看瓜臍眼是否很小,如果瓜臍眼是乙個大圈,那這種應該也不是好的選擇。

四看瓜紋是否開裂,成熟的瓜一般紋路開裂得大,最寬的地方有三個手指寬。

14樓:檢訪夢

比較新鮮的西瓜肚皮比較小一點,圓一點呢,不能有歪的,敲著聲音還要清脆的。如果有嗡嗡的聲音,就是不好的習慣。

15樓:天義

挑西瓜只能挑熟不熟,像這種催熟啊!怎麼色素新增呀,很抱歉,從外表看不出來,現在這方面做的已經完美無缺了。

16樓:清心文竹老師

挑選西瓜,如果是在超市裡面的話,咱們只要挑選的是那種沙鵬瓜,然後或者是東北的黑子西瓜,這個基本上都是很好的。

17樓:情感諮詢

西瓜 這個你就可以挑選 有一部分是被日頭曬的 那個就是自然成熟的西瓜。

18樓:網友

挑選西瓜一般挑選西瓜一拍二廳可以選出一般比較優秀的鞋。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挑選西瓜,拍一下,養生比較脆的那種西瓜的話就比較熟一些,而且比較好吃。

20樓:有理想的乙隻朵朵

可以看西瓜的尾根,如果比較綠,則更加新鮮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1.看瓜柄。不要挑選瓜柄已乾枯的西瓜,這樣的西瓜不新鮮。

2.看形狀。兩端勻稱,四周飽滿的是好瓜;如果是瓜體畸形的,說明生長不正常,切開後,歪斜的那部分多會不甜。

3.看紋理。最好挑西瓜紋路分隔較遠的,不要挑紋路密集的。西瓜紋路長得開,說明發育得好,皮撐開了紋路才會相隔得遠。

4.聽聲音。用手指彈瓜聽到沉悶的"嘭嘭"聲,是熟瓜;聽到"噹噹"聲,還沒有熟,聽到過於沉悶的"噗噗"聲,則是過熟的瓜。

22樓:凝凝

挑西瓜是有一定的方法的,首先必須要看西瓜的紋路,以及它的外表是否新鮮才能更好的判斷它的肉質是否甜美。

怎麼挑選西瓜?

23樓:羨羨

第一點:西瓜熟不熟看瓜旁邊的鬚子是否乾透。

每個西瓜都有自己單獨的「鬚子」,熟好的西瓜有個特性就是:整個瓜藤很綠,但是挨著西瓜的鬚子乾透了。這個適合在瓜地里摘瓜的時候看,超市買西瓜經常看不到鬚子,所以下面看第二個技巧。

第二點:西瓜熟不熟看花紋是否散開。

西瓜表面的花紋是散開的,瓜熟以後,花紋是散開的,那些撮在一起的花紋瓜是不熟的,西瓜初期可以看花紋。

第三點:西瓜熟不熟托起來看是否「過手」。

把西瓜托起來放手心裡,用另乙隻手在上面拍一下,震動能傳到下面的手心裡,就是熟瓜,這叫作「過手」。生瓜蛋拍的時候是不過手的,感受不到震動。

第四點:西瓜甜不甜看花蒂判斷。

什麼樣的瓜甜,並且好吃?挑選瓜要看「花蒂」,也就是西瓜後面的那個點,點越小瓜越甜,尤其是那種小點往裡面凹的,瓜特別好吃;點越大越不好吃,切開以後,裡面會有很多「白筋」。

第五點:西瓜熟不熟摸表面判斷。

摸西瓜表面的時候,手感是光滑的,瓜熟的好,手感是油澀的,瓜熟不好。

第六點:判斷西瓜是否為嫁接瓜。

看瓜藤,瓜藤越粗,嫁接的可能性越大,瓜藤越細瓜越甜,瓜藤越粗越不好吃。

很多瓜農為了追求西瓜的產量,會選擇用葫蘆嫁接西瓜,那種口感很不好,吃著像冬瓜的口感一樣「鈍」,也沒有西瓜的口感,藤也很粗。

怎麼挑選西瓜?

24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優質西瓜主要通過看、摸、掂、聽來鑑別。

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瓜臍部位向里凹入,藤柄向下貼近瓜皮,近蒂部粗壯青綠,是成熟的標誌。

摸。用拇指摸瓜皮,感覺瓜皮滑而硬則為好瓜,瓜皮粘或發軟為次瓜。

掂。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其份量就越輕。一般同樣大小的西瓜,以輕者為好,過重者則是生瓜。

聽。將西瓜託在手中,用手指輕輕彈拍,發出「咚、咚」的清脆聲,託瓜的手感覺有些顫動,是熟瓜;發出「突、突」聲,是成熟度比較高的反映;發出「噗、噗」聲,是過熟的瓜;發出「嗒、嗒」聲的是生瓜。

25樓:小任性v瘋子

...第一要看形狀 最好是規則圓的 第二你要拿在手裡拍拍 如果跟下面手有很強的共振說明西瓜熟手拍拍,邊拍邊聽,聽到像尾巴不要是直的 歪曲的狠打鼓的聲音就是熟的比較好的。

26樓:幻化雨泊

用手拍拍,邊拍邊聽,聽到像打鼓的聲音就是熟的比較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尾巴不要是直的 歪曲的狠甜。

如何挑選西瓜,如何挑選西瓜? 圖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試試這一招,輕鬆選到甜西瓜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大家挑選西瓜的好方法,一挑乙個準 挑選西瓜的技巧 看 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 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 瓜臍部位向里凹入,藤柄向下貼近瓜皮,近蒂部粗壯青綠,是成熟地標誌。摸 用拇指摸瓜皮,感覺瓜...

怎麼選西瓜,如何挑選西瓜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西瓜的妙招,好吃又新鮮 西瓜好吃但是很難選,下面就一起來學學挑選西瓜的方法 西瓜的品質優劣不但取決於品種,更重要的是成熟度。選購優質西瓜主要通過看 摸 掂 聽來鑑別。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 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 瓜臍部位向里凹入,...

怎樣買好的西瓜,怎樣挑選乙個好的西瓜?

西瓜的品質優劣不但取決於品種,更重要的是成熟度。選購優質西瓜主要通過看 摸 掂 聽來鑑別。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 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 瓜臍部位向里凹入,藤柄向下貼近瓜皮,近蒂部粗壯青綠,是成熟的標誌。摸。用拇指摸瓜皮,感覺瓜皮滑而硬則為好瓜,瓜皮粘或發軟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