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保溫杯可以用小蘇打水洗嗎,保溫杯可以用醋清洗嗎?

2022-11-30 21:40:08 字數 5467 閱讀 4976

1樓:花燕爾

新買的保溫杯可以用小蘇打水洗。將小蘇打和水在杯中混合以後,輕輕搖晃5分鐘左右,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也可以用以下方法試試洗新的保溫杯:

1、用橘子皮。

將杯子用熱水燙一遍,然後用冷水沖洗乾淨,放入四五片橘子皮,然後蓋上蓋子放四個小時左右即可。

2、用茶水。

在杯中加入些許茶葉,然後加入熱水,等待10分鐘左右,清洗乾淨即可。

3、用熱水燙過後晾曬。

這個方法比較慢,並且在晾曬的時候要注意防塵。

4、用鹽水。

在杯中將鹽和水調兌,然後搖晃一會兒,清洗乾淨即可。

5、用牙膏。

用牙刷取適量的牙膏清洗杯子裡面,但是要注意最後一定要把牙膏沖洗乾淨。

保溫杯蓋abs材質好還是pp好。

選擇材質很重要:目前市場上**的不鏽鋼保溫杯品種很多,**差異也很大,對部分消費者來講,不明白其原理,往往花了不少錢買不到稱心如意的產品。怎樣才能買到高質量的真空保溫杯呢?

首先要看杯子的外觀。一看內膽及外膽表面拋光是否均勻一致,是否有碰傷和劃傷疵病;二看口部焊接是否平滑一致,這關係一道喝水時的感覺是否舒適;三看塑件質量差。不但會影響使用壽命,還會影響飲水衛生;四看內部密封是否嚴密。

螺塞和杯體是否配合合適。旋入旋出是否自如,是否漏水。

裝滿一杯水倒置。

四、五分鐘或用力甩幾下即可驗證是否漏水。在看保溫效能,這是保溫杯的主要技術指標。一般選購時不可能按照標準檢查,但可以裝滿熱水後憑手感查,不保溫的杯子裝入熱水兩分鐘後杯體下部會發熱,而保溫的杯子下部的始終是涼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保溫杯清洗起來其實不需要那麼麻煩 只要材質安全 那按照我以下這個辦法就可以:先倒入開水 涮一遍內膽 然後倒掉 再倒入滿滿一杯的開水 蓋上蓋子 十分鐘 就行了 新技能get了嗎? 其實這個也是我在 海蝶 的客服哪兒諮詢來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是用茶葉來泡,把味道去掉。

保溫杯可以用醋清洗嗎?

4樓:美麗新娘在**

保溫杯用醋洗是可以的。

由於保溫杯用久了水中的鹼性物質(水垢)會沉積在杯壁和底部,用醋直接倒入保溫杯約兩三湯勺即可,蓋上蓋用力搖動使醋液均勻佈滿杯子內部,靜置十來分鐘期間醋酸與鹼性的水垢發生中和反應,再開啟蓋子用濕布稍加擦拭,用清水沖洗即可除去水垢。

保溫杯的其他清潔方法:

1、用清水將保溫杯內外清洗一遍,然後使用牙刷沾少許食用鹽仔細刷磨杯內每一部位,你可以發現經過日常清理杯內的茶垢等附著物即刻就消失了,之後再次用清水把保溫杯內外再清洗一下。

2、將檸檬切片可以輕鬆擦掉保溫杯內部的茶漬,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3、用果皮沾取鹽巴也可以用來刷洗茶漬,而且效果很好。

4、先用水把杯子蘸溼,然後將牙膏少許擠入保溫杯裡,浸泡一會後用乾淨的抹布旋轉擦淨,即可清除茶垢。

5、將蛋殼碾碎,放入要清洗的保溫杯中,然後用抹布摁住碎蛋殼擦洗杯子,接著用清水沖洗,同樣可以將保溫杯清洗乾淨。

5樓:趣生活妙招

保溫杯用久了難清洗,教你一招,不需洗滌劑,保溫杯細菌茶垢全洗淨。

6樓:網友

保溫杯太難清洗?教你最正確的清洗方法,細菌汙漬一掃而光 清洗保溫杯的方法 大公尺清洗法 小蘇打清洗 食鹽牙膏清洗 今天的生活小妙招 希望能幫到大家。

保溫杯第一次用怎麼清洗

7樓:藍瑩夜雪

新買的保溫杯清洗方法有很多種,通常可以用小蘇打清洗,也可以用牙膏進行清洗或者用鹽水清洗,洗乾淨了以後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1、小蘇打清洗法:

向保溫杯中加入一定量的熱水和小蘇打,進行混合攪拌,使混合液充分的接觸到杯子內部的每個角落,然後靜置數分鐘之後將其倒掉,用清水沖洗。這樣,保溫杯晾乾之後,內部的汙垢和異味都會去除。

2、牙膏清洗法:

牙膏也可以當作一種清潔劑,去除杯中的異味。我們可以像刷牙一樣,用牙刷沾上牙膏將保溫杯的內壁進行清潔,之後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3、鹽水清洗法:

將少量的鹽與水混合,倒入保溫杯當中,之後充分搖晃,然後靜置一段時間後,用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

總而言之,新買的保溫杯清洗方法是比較簡單的,可以通過上面的方法進行清洗。

8樓:網友

保溫杯太難清洗?教你最正確的清洗方法,細菌汙漬一掃而光 清洗保溫杯的方法 大公尺清洗法 小蘇打清洗 食鹽牙膏清洗 今天的生活小妙招 希望能幫到大家。

9樓:情感導師張潔

回答1、買到保溫杯之後,先看看說明書,一般上面都會有說明,但是很多人都不看,所以很多人不能正確使用,保溫效果不好。開啟保溫杯的杯蓋,裡面還有乙個塑料的水瓶塞一樣的杯蓋,這個主要是密封作用,保溫的關鍵。先加入一些冷水沖洗一下,然後按下按鈕,讓水從瓶塞裡流出。

這樣可以清楚裡面的一些灰塵。

2、有的保溫杯裡面可能含有拋光粉,所以,第一遍清洗之後還要用溫水加入適量中性洗滌劑清洗一下,洗過之後,再用清水沖洗。

3、大家可以看到,類似於瓶塞的杯蓋裡面有橡膠圈,是可以取下來的,如果有味道,可以單獨去下用溫水泡一段時間。(切記:不能在鍋裡煮);裡面有個封水的矽膠圈,建議拆出來好好清洗,一般都有很厚的灰塵在上面。

新買的不鏽鋼保溫杯怎麼清洗才算乾淨了。

10樓:網友

清洗新買的不鏽鋼保溫杯需要備好:清水、小蘇打、大公尺,具體的清洗方法如下所述:

3、接著倒入清水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

4、接下來把不鏽鋼保溫杯的蓋子擰緊,晃動清洗幾遍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

5、清洗完成後把不鏽鋼保溫杯裡面的水倒掉即可,具體見下圖。

6、接著沖洗一遍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

7、最後新買的不鏽鋼保溫杯就清洗好了,具體見下圖。

11樓:網友

清洗不鏽鋼保溫杯時,不僅要清洗杯口,杯底和杯壁也不應忽略,尤其是杯底,平時不常清洗,可能會沉澱很多細菌及雜垢。但清洗不鏽鋼保溫杯時只用水簡單沖洗是不夠的,最好用刷子刷。另外,由於洗潔精的重要成分是化學合成劑,最好不要使用。

若要清洗沾有大量汙垢或茶垢的杯子,可以在刷子上擠上牙膏,牙膏中既有去汙劑,又有極細的摩擦劑,很容易將殘留物質擦去而又不會損傷杯體。不鏽鋼保溫杯不像其他普通的杯子,清洗起來比較麻煩,暖陽陽家居告訴大家可以通過以下幾種輕便健康無化學成分的清洗方法:

1、擠些牙膏在杯子內壁來回擦刷。

2、用打碎的雞蛋殼擦洗。

3、用海綿蘸鹽摩擦,可輕易去掉。

4、馬鈴薯皮來加擦洗,可以配上牙膏刷一下就更好了。

最後用清水沖洗下就好了,最主是這些清潔濟的安全性可以放心,不像一般的清潔劑是由化學物質合成的,而且去油效果很好。清洗完之後不要馬上蓋蓋子,先涼幹以免不鏽鋼保溫杯發臭。

12樓:牙牙生活小百科

新買回來的保溫杯不要直接用,太髒了,教你用它輕鬆洗乾淨。

13樓:佛誠雷胭

水箱清理 1、關閉進水閥,開啟排汙口閥門,把水箱中的水排乾淨; 2、通過爬梯進入水箱; 3、用乾淨拖把或抹布對水箱周邊和底部進行清洗。找成都森泉環保裝置技術**** 公司主營:水箱水幫浦成套水務工程裝置。

生活,消防成套供水工程裝置,箱幫浦一體化裝置,不鏽鋼矩形水箱,不鏽鋼波紋板水箱,不鏽鋼球形水箱,非標容器裝置,汙水提公升一體化裝置,紫外線滅菌儀,不鏽鋼304,316,444水箱板材,及卷材等公司擁有多台成套生產裝置,國內有多條水箱板材生產線,嚴格把關原材料渠道,指定國內多家知名品牌**商。

剛買的保溫杯可以用洗潔精清洗嗎

14樓:舌尖的

很高興告訴你!

1、將新的保溫杯放入水中,從裡到外洗一遍,然後往杯中倒入一些中性清洗劑,用刷子(可以用牙刷)蘸取清洗劑將背身內外來回重複的刷幾遍,直到認為刷乾淨為止;

2、將刷好的「新來的保溫杯」用清水沖洗乾淨,為了防止殘留的洗潔精請多沖洗幾次,可以將清水加滿杯中然後用刷子再刷一遍,最後用手摸一下杯子裡面和外面感覺沒有不是那麼潤滑的感覺就ok了;

3、最後將燒好的開水,(要注意是剛燒好的主要是要達到100度)將開始倒入杯中(倒滿)把桿子擰緊,等到5個小時以後將水倒掉,在重複一次,第二次清洗乾淨後就可使用了。

在使用之前,為了有良好的保溫效果,最好是先用沸水或者是冷水預熱或遇冷10分鐘左右。第一次往保溫杯中加水不宜過滿,以免擰緊杯蓋時,開水溢位燙傷。第一次使用保溫杯,其保溫效能肯定是很好的,所以在用保溫杯飲用熱飲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判斷失誤,而燙傷。

我知道所以你知道!

15樓:小小夢說汽車

電熱水瓶、保溫杯使用久了會出現白色水垢,這都是自來水中礦物質的沉澱物形成的,雖然不影響水的質量和我們的健康,但還是建議大家要定期清潔,最好是乙個月清洗一次!今天就來分享清除水垢的小方法。

16樓:網友

保溫杯太難清洗?教你最正確的清洗方法,細菌汙漬一掃而光 清洗保溫杯的方法 大公尺清洗法 小蘇打清洗 食鹽牙膏清洗 今天的生活小妙招 希望能幫到大家。

新買的保溫杯。怎樣消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保溫杯新復買來制。

後,放在開水裡煮沸幾分鐘,也可以先用洗潔精洗滌幾遍,然後放在鍋內高溫消毒,即可使用。對於不鏽鋼保溫杯,可以先用白醋洗滌,再用洗潔精洗滌,然後然後放在鍋內高溫消毒,即可使用。

18樓:昨日

1、往保溫杯中倒入一些中性清洗劑,用刷子蘸取清洗劑將保溫杯身內外來回刷幾遍,直到刷乾淨為止。

2、清水加滿杯中再用刷子在刷一刷。

3、將燒好的開水,倒入杯中把杯蓋擰緊,5個小時以後將水倒掉,清洗乾淨後即可使用。

4、瓶塞的杯蓋裡面有橡膠圈,可以取下來單獨去下用溫水泡半小時左右。

5、保溫杯外表不能用硬物來差拭會損壞表面的絲印,更不能浸泡清洗。不能使用洗潔精、鹽來清洗。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溫水沾著小蘇打,用軟布伸進去擦拭一遍,然後清水清洗乾淨。

20樓:心果心

先用開水灌滿,然後蓋緊靜置一小時,一來細菌可以殺死,二來杯子內可溶性的化學物質也可以泡除不少!然後換乾淨匯入醋,再清洗一遍!~~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保。

來溫杯被病原微生物汙染源的可能性很小bai,因此du一般情況下無需zhi消毒,清洗乾淨dao即可正常使用。

如果確認或懷疑保溫杯被病原微生物汙染,可以採取開水煮沸或蒸煮10~15分鐘;或使用84消毒液等浸泡消毒30分鐘,之後用清水反覆清洗,以將杯子上殘留的消毒劑除淨。

2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主要是裡面有塑料或者金屬的味道,可以用洗潔精洗洗,然後用開水燙燙或者泡泡,這樣就很安全了,不用太費神。

23樓:奇趣時尚吧

新杯子要先用牙刷蘸牙膏將表面的氧化物刷掉,沖洗乾淨,然後用開水灌滿擰緊蓋子靜置消毒。然後反覆沖洗乾淨就可用。如果不放心,有的杯子可以放在蒸籠裡蒸一下消毒或放消毒櫃消毒就行。

可以用保溫杯泡茶嗎,為什麼不能用保溫杯泡茶?

可以用保溫杯泡茶嗎?星知計畫 您好,一般用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是不可以的哦!想要裝茶水的話建議買個鈦杯。傳統的不鏽鋼保溫杯都只能裝水,像牛奶 咖啡這種酸性食物會腐蝕不鏽鋼內壁,降低杯的使用期,也容易藏汙納垢,不易清潔,如果忘了清洗或是杯內有殘有水漬,那麼放一段時間後,還容易發霉。但鈦杯基本能幫你解決這些...

保溫杯可以泡紅棗枸杞嗎,可以用不鏽鋼保溫杯泡紅棗枸杞茶嗎

你說你知道 不鏽鋼保溫杯裝牛奶果汁,容易滋生細菌變質 我覺得,對於這樣的話,你不但知道,而且還相信。好的!暫且以你相信的這條資訊為準。牛奶果汁和紅棗枸杞都是食品飲品,是有機物。在一定溫度的水裡,當然都會滋生細菌,繼而變質。可以說,在任何一種材料 瓷質 泥質 木質 金屬等 的容器裡,這些有機物都會滋生...

可以用保溫飯盒或者是保溫杯裝液氮嗎

可行的。不過對保溫飯盒或者保溫杯的密封性要求比較高,否則儲存不了多久液氮會跑光。液氮儲存要求如下 1 液氮罐要存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不要在太陽光下直曬。由於其製造精密及其固有特性,無論在使用或存放時,液氮罐均不准傾斜 橫放 倒置 堆壓 相互撞擊或與其他物件碰撞,要做到輕拿輕放並始終保持直立。2 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