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餐具上的標籤膠,新買得餐具,如何去除上面的標籤粘膠?

2021-05-03 22:47:21 字數 5834 閱讀 4103

1樓:小葫蘆

在標籤的另一面用熱吹風加熱3分鐘左右,然後直接用手撕有可以撕下來,如果撕掉後上面還有膠印,可以用熱抹布擦掉

家庭除去光滑物品汙漬的方法很多,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玻璃上膠印。

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3、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南韓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潤手霜塗在標籤上,用點力塗均勻20——30秒,就可以很容易把它剝下來了。(注:只要是含有表面活性劑的都可以)

3樓:

買來時就用打火機或吹風機在標籤處均勻加熱,然後慢慢撕去就可以了!如有區域性殘留可用棉球沾少量氣油擦拭即可!

4樓:

先將開水泡在開水裡,然後趁餐具很熱的時候(小心燙手),用指甲用力刮去標籤,然後用洗潔精配和洗潔棉把剩下的膠狀物洗去即可!

5樓:雙湧軍

放在水中泡一會兒,就不信它不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水裡泡,都不用斯就掉了

新買得餐具,如何去除上面的標籤粘膠?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餐具上面的標籤粘膠方法有:

1、用吹風機吹一會,呆膠條吹熱了以後,輕輕一揭就下來了,不會留一點痕跡。

2、可以用橡皮反覆擦這塊,邊擦邊把擦出來的橡皮沫吹走,漸漸地就會發現,黏黏的貼紙已經隨著橡皮沫不見了。

3、將要去除標籤的瓶子置於熱水盆中,使水沒過標籤,靜止20分鐘,然後就會發現,標籤經過熱水一泡,輕輕一抹,就可以去除的乾乾淨淨了。

擴充套件資料

最早的粘著劑來自動物和植物。在十九世紀,橡膠是粘著劑的主要成份;而現代,則廣泛應用各種聚合物。粘著劑可以粘住東西,是由於本身的分子和欲連線物品的分子間形成鍵結,這種鍵結可以把分子牢牢地黏合在一起。

主要材料是天然(合成)橡膠,和acrylic。

新買回來的不鏽鋼盆或玻璃器皿上總貼有一些標籤,撕下標籤後,上面不乾膠留下的痕跡對於硬物表面上的不乾膠痕跡,我們可以用不含油脂的洗甲水塗在物體表面,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用工業酒精或者汽油也可以清除掉這些痕跡。

8樓:雪雨霏涵

如果已經把標籤撕下來了,粘膠沾在餐具上面,可以用洗潔精塗在粘膠上,然後用抹

布或手指,都可以很輕鬆地就把粘膠擦下來的。

如果還沒有把標籤撕下來,那麼有以下方法去除餐具上面的標籤:

1、用吹風機對著標籤吹,一會熱了以後用手輕輕一揭就掉下來了,而且也不會有殘留的膠。

2、用開水把標籤膠泡一會兒,在水不太涼的時候一揭就下來了,千萬別等到水涼了,要有點點熱的時候就揭下來,保證不留痕跡。

3、在標籤膠上滴上幾滴風油精或塗上清涼油,多等一會就可以很容易揭下來,如果不揭,第二天標籤會自己掉下來。

4、塗點護手霜  過一會就可以揭下來了。

5、用打火機對準物品的商標,用火苗燎灼商標直至燒化。之後用布擦一下被燒黑的部分就可以了。

6、塗上牙膏,過一會兒就撕下來了,而且沒有痕跡。

7、還可以在上面用食用油擦一下,在標籤和周圍全部用油擦了以後再放幾分鐘後就可以輕鬆的撕掉了,也不會留下什麼痕跡。

以上幾種去除標籤膠的方法都是網友在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大家可以試試喲。

擴充套件資料

粘膠去除劑:

粘膠去除劑可瞬間將貼在車窗或車身、擋風玻璃上的不乾膠等貼上物撕下來,還可將不乾膠撕掉後殘留下的漿糊物質輕易去除,具有清新香味,一噴一擦,即可輕鬆去膠。粘膠去除劑適用於汽車玻璃、廣告牌等有貼上物的表面,如汽車車身不乾膠標籤、擋風玻璃貼上物等。

使用方法:

1.使用前,請先搖勻罐內液體,噴射時,不要將罐體倒置使用。

2.將不乾膠標籤稍稍撕開,在離紙質不乾膠20-50cm處均勻的噴上粘膠去除劑,待溶液侵入後,在輕輕地將不乾膠撕掉即可。

注意事項:

1.不可在原始標籤(如新車車身貼有的記載製造廠家.車型.等級等標籤)及車牌照上噴射粘膠去除劑,以免引起變色或塗裝面斑點狀等異常情況。

2.遠離兒童存放。

3.不得入口,請勿將其噴射在與食品直接接觸的物體上。

4.不慎入眼應立即用清水沖洗。

5.請在低於40度的地方存放,遠離熱源與明火,嚴禁暴曬.刺破或焚燒罐體。

9樓:free思戀不是病

用吹風機吹標籤處,等標籤熱了。小心撕掉標籤,這樣餐具上不會粘有膠。如果是已經撕了,餐具上粘有很多膠,可用棉花棒沾酒精直接擦拭即可去除。

或者用溫水(冬季應用熱水)把毛巾濕透,在不乾膠痕跡處反覆擦拭兩遍;再用溫濕毛巾打上肥皂,在痕跡處反覆擦拭幾遍;最後用清潔的溫濕毛巾將肥皂沫擦淨。

10樓:go清涼薄荷

用熱水用開水把標籤膠泡一會兒,在水不太涼的時候一揭就下來了,千萬別等到水涼了,要有點點熱的時候就揭下來,保證不留痕跡。

2.用吹風機

用吹風機對著標籤吹,一會熱了以後用手輕輕一揭就掉下來了,而且也不會有殘留的膠。

3.用風油精

在標籤膠上滴上幾滴風油精或塗上清涼油,多等一會就可以很容易揭下來,如果不揭,第二天標籤會自己掉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皮囊的餐具,你想要去除餐具上貼的標籤,你可以先拿水浸泡一下,把標籤泡軟了,直接就可以揭下來,接下來以後如果還殘留有一些教你可以用鐵絲輕輕的蹭下來,或者沾點酒精一擦乾淨就好了

12樓:9小王子非魚

餐具去除標籤粘膠方法:

將標籤粘膠位置浸泡在熱水中10分鐘,待標籤變軟後用抹布輕輕一抹,就可以去除乾淨。

吹風機熱風檔,用吹風機對準商標吹5分鐘作用,商標變熱,商標下的膠會被吹乾掀起,沿著掀起的邊角就可以撕下完整的標籤。

將少量寶寶油滴在標籤上,用抹布輕輕擦拭也可去除乾淨。

13樓:生活達人習習姐

新餐具上面的標籤特別難去除,如何輕鬆快速的去除餐具標籤呢,習習姐教你一招嗎,絕對管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方法:

1、熱水去除法

取乙個小盆,注滿熱水,將要去除標籤的瓶子置於熱水盆中,使水沒過標籤,靜止20分鐘,然後就會發現,標籤經過熱水一泡,輕輕一抹,就可以去除的乾乾淨淨了。

2、吹風機去除法

開啟吹風機熱風檔,用吹風機對準商標猛吹5分鐘,商標就會變熱,商標地下的膠會被吹乾自然掀起,這時就著熱乎勁兒,沿著掀起的邊角就可以順勢撕下完整的標籤了。

3、打火機燒除法

用打火機對準物品的商標,用火苗燎灼商標直至燒化。之後用布擦一下被燒黑的部分就可以了。

4、橡皮擦除法

可以用橡皮反覆擦這塊,邊擦邊把擦出來的橡皮沫吹走,漸漸地就會發現,黏黏的貼紙已經隨著橡皮沫不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在上面用食用油擦一下

在標籤和周圍全部用油擦了以後再放10幾分鐘後就可以輕鬆的撕掉了

也不會留下什麼痕跡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吹風機吹一會,呆膠條吹熱了以後,輕輕一揭就下來了,不會留一點痕跡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稀料塗上,呆一會就擦掉了

怎麼去掉不鏽鋼餐具上的貼紙膠呢

18樓:小超互娛樂

去掉不鏽鋼餐具上的貼紙膠的方法:

材料準備:一杯白醋,牙刷。

第一步:往不鏽鋼餐具的貼紙膠處倒入20ml白醋(白醋中含有醋酸,可以溶解膠質)。

第二步:接著靜置十分鐘(目的是讓白醋與不鏽鋼餐具的貼紙膠進行充分反應)。

第三步:用手輕輕地將貼紙撕下。

第四步:使用牙刷刷洗不鏽鋼餐具的貼紙膠汙垢處。

第五步:不鏽鋼餐具上的貼紙膠已經去除。

19樓:微笑中的憂傷

去掉不鏽鋼餐具上貼紙膠方法:

方法一: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方法二: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方法三: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

就是慢一點兒。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方法四: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不乾膠的材質了,如果是塑料的,那就比較簡單一些,直接撕掉就不會留痕跡。如果是紙的,撕掉的時候要慢,非常的慢。不管是紙質的還是塑料制的,如果技術好的話有可能一點膠痕跡都不會留下來。

如果還殘留有膠或者紙屑站在上面的話,可以用透明膠帶粘幾下把它站下來。

如果還是粘不乾淨,用牙刷或是洗碗布(不要用鋼絲球,柔軟一點的)沾上牙膏慢慢打磨,或者放在水裡泡著也可以。其實不用過於在意這個東西,正常使用乙個星期基本就退了差不多了(如果那個標籤是不防水的話)。

這幾個方法依次使用過後,基本就不剩什麼痕跡了。

21樓:

拿吹風機對著貼紙吹,吹得差不多就可以慢慢撕了,可以撕得很乾淨,原理就是膠水遇熱就會融化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吹風加熱後接吊擦拭乾淨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吹風機熱風吹會,一撕就ok

飯盒上有標籤,去掉後還有膠在,怎麼去膠?

24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方法如下:

1、用吹風機對著標籤處吹熱風,這樣經過加熱之後就可以很輕鬆的把標籤摘掉。(盡量不要用在數碼產品上。)

2、面霜。塗在標籤上可以很快滲透在物品與不粘膠之間,然後一擦就可以很輕鬆的清除汙漬啦,面霜可以放很久也很實用。

3、風油精。抹上一點兒等上兩分鐘用手就可以很容易的撕下來。

4、可以把標籤上的一層紙撕掉,然後可以塗上酒精或者汽油,接著用手一直在表面來回的搓,最後用布擦掉就可以了。

5、指甲油跟護手霜,塗在標籤上可以稀釋溶解掉那些不粘膠。

25樓:光子洙

1、用熱水泡一會兒,然後便可以揭掉。

2、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

就掉了。

3、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

4、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

5、用布沾點酒精或二鍋頭擦擦。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牙膏去除,不過可能會留下一些痕跡。也可以用橡皮擦,此法屢試不爽,就是有點費時間,而且要及時把擦掉的橡皮屑拿掉,否則會再沾上。你也可以試試風油精,效果還可以,就是有味道,既然是飯盒的話那就慎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風油精或白凡士林這樣的油性的東西,抹在上面。等1個小時後。用百潔布加洗滌劑加一點水擦拭。用點勁。保證能擦掉。

28樓:發哥

如果你不小心在撕的時候有膠水殘留的話,只要你在餐具上留一點點水,之後用洗潔精和洗碗布輕輕地在膠水那搓,10秒之後,像平常洗餐具一樣,用溫水洗一下就可以了,很乾淨。

怎樣去除塑料勺子上的標籤痕跡,新買得餐具,如何去除上面的標籤粘膠?

1 用熱水泡一會兒,然後便可以揭掉了。2 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3 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4 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就好了。5 用布沾點酒精或二鍋頭擦擦也行。用吹...

怎樣巧妙地去除玻璃上的膠,如何快速去除玻璃上的膠?

您可以嘗試以下建議 1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 本條適用於瓷磚 陶瓷 玻璃等 2 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 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 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 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6 風油精擦...

如何清洗布鞋 帆布 上的汙漬,怎樣去除布鞋上的汙漬

千萬不要用洗衣粉和肥皂.洗衣粉掉顏色.肥皂洗完變黃.1.用牙膏刷鞋刷完之後不要曬在陽光下,那樣退色,要放在陰暗處,自然風乾 2.洗完白色的鞋子後,用白紙巾包裹 定期清潔鞋子,鞋面髒後,用柔軟的抹布蘸水活洗條劑輕拭,切勿用刷子猛刷 皮質運動鞋應該打油以保證皮革韌性 清洗時不可以用漂白劑 避免滲水,暴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