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會冬眠,哪些動物會冬眠

2023-03-14 15:25:02 字數 2449 閱讀 4169

1樓:時間黑匣子

十種動物冬眠的方式,都有哪些動物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棲動物多冬眠:如青蛙,蛇等。還有熊等哺乳動物。

哪些動物會冬眠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冬眠習性的動物種類很多。例如:哺乳動物:

蝙蝠、刺蝟、熊、地松鼠、睡鼠、土撥鼠等。爬行動物:青蛙、蝸牛、蛇、烏龜等。

昆蟲:蝴蝶、飛蛾、瓢蟲、大黃蜂等。鳥類:

北美小夜鷹等。都可以冬眠。

4樓:白又又

具有冬眠習性的動物有很多。但集中分布在溫帶和寒帶。下面列舉的動物也是指生活在溫帶和寒帶的。

(1)爬行動物。如各種蛇類、蜥蜴類、龜類等動物。

(2)兩棲動物。如蛙類。

(3)魚類。

(4)軟體動物。如蝸牛、貝類等。

(5)而且相當一部分的多年生昆蟲類動物也有冬眠習性。

(6)一些小型哺乳動物也有冬眠習性。如鼠類、蝙蝠、獾類、貂類、刺猥等。

(7)大型哺乳動物中僅有熊類有冬眠的習性。如黑熊、棕熊、馬熊、北極白熊等。

5樓:老穆**答疑

您是需要一百種是嗎提問是。

提問都三分鐘了。

努比亞射毒眼鏡蛇、菲律賓眼鏡蛇、舟山眼鏡蛇黑頭盾蟒、 樹盾蟒、斯氏蟒、巴布亞橄欖蟒、綠樹蟒、紫晶蟒、奧伯勒蟒、安哥拉蟒波多利各虹蚺、海地蚺。五步蛇,眼鏡蛇,金環蛇,銀環蛇,金錢白花蛇,竹葉青,烏梢蛇,蝰蛇,蝮蛇,蚺蛇,響尾蛇,烙鐵頭,草蛇,水蛇。

巴西紅耳龜、鱷龜、中華草龜、黃喉擬水龜、中華花龜、長頸龜、緬甸陸龜、蘇卡達龜、黃緣閉殼龜、馬來食螺龜、歐洲澤龜、豬鼻龜。

大棕熊、美洲黑熊、眼鏡熊、亞洲黑熊、馬來熊、印度熊、懶熊、北極熊、台灣黑熊。大棕熊包括阿拉斯加棕熊、歐洲和亞洲棕熊、北美西部的灰熊。

紅腹松鼠、長吻松鼠、巖松鼠、金花鼠、三彩松鼠。

四趾刺蝟、北非刺蝟、南非刺蝟、索馬利亞刺蝟、黑龍江刺蝟、東歐刺蝟、西歐刺蝟、沙漠刺蝟、長耳刺蝟、印度長耳刺蝟、伯蘭特刺蝟、印度刺蝟、光腹刺蝟、達烏爾蝟、林蝟。

可能有重複,還有一批。

孟加拉巨蜥 杜氏巨蜥 粗頸巨蜥 帝汶巨蜥 綠樹巨蜥 黃樹巨蜥 紅樹林巨蜥 藍尾巨蜥 紅泰加 猴尾石龍子 印尼藍舌石龍子 西部藍舌石龍子 粉紅舌石龍子 刺尾石龍子 犰狳蜥 巨型環尾蜥 翠綠草蜥 寶石草蜥 日本草蜥。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追問,祝您生活愉快。

6樓:園林裡的小哈

松鼠、蛇、青蛙、蟾蜍、亞洲黑熊、蜥蜴、蚯蚓、北極熊、亞洲黑熊、蝸牛、鱷魚、刺蝟、烏龜、蝙蝠、黃蜂、睡鼠、蜈蚣、蝙蝠、刺蝟、蝸牛、絕大多數的昆蟲、加利福尼亞的夜鷹。

7樓:灬不悔夢歸處丶

烏龜會冬眠,到了冬天他可以不吃不喝。

哪些動物會冬眠

哪些動物會冬眠

8樓:站在太陽下

會冬眠的動物有很多,以下列舉5種動物,分別是刺蝟、青蛙、烏龜、土撥鼠、蛇等等。

1、刺蝟:它屬於異溫動物,無法自行調節身體的溫度,在深秋季節溫度降低時,刺蝟的體溫就會下降,無法維持自身的活動,此時就會進入休眠期,沉睡五個月後,才會甦醒。

2、青蛙:在冬季到來時,青蛙會躲藏在洞穴、泥土或者水底進入冬眠,在春季溫度回公升後才會醒來。

3、烏龜:它為變溫動物,水溫在10℃以下時,會靜臥在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1月到次年的4月。

4、土撥鼠:

土撥鼠是齧齒目中的一種,當氣溫長時間低於10℃以下時,就會進行自然冬眠,時間可以長達3-6個月,當氣溫轉暖後會自然甦醒。

5、蛇:當冬天氣溫開始下降變冷時,蛇的體溫則隨之下降,蛇體的功能減退,當氣溫下降至10℃時,蛇停止一切活動,開始進入冬眠等等。

9樓:一條街樂園

冬天會冬眠的動物是比較多的,一般有松鼠、蛇、青蛙、蜥蜴、蚯蚓、北極熊、蝸牛、刺蝟、烏龜等等到冬天都是會冬眠的,而且一般通常是等到天氣暖和後才出來的。

1、松鼠:松鼠到了冬天就會備好食物,用乾草把洞封起來,抱著毛茸茸的長尾取暖,開始冬眠,等到天氣暖和後再出來。

2、蛇:蛇也是需要冬眠的動物,當環境溫度低於15℃時,蛇就會進入冬眠狀態。

3、青蛙:青蛙是兩棲動物,也是冷血動物,當氣溫下降到一定程度時,青蛙就鑽進泥土裡,不吃不動,處於睡眠狀態,以此來躲避嚴寒。

4、蜥蜴:少部分溫帶原生的蜥蜴可以冬眠,可以多鋪點沙石和乾草枯葉,放在室內溫度較穩定,環境較安靜的地方即可。

5、蚯蚓:蚯蚓在溫度低於20度左右時,就會停止生長,開始冬眠,因為低於零度蚯蚓就會死亡。

6、北極熊:

北極熊在冬天外出活動大大減少,可以長時間不吃東西,呼吸頻率降低進入區域性冬眠。

7、蝸牛:在寒冷地區生活的蝸牛會冬眠,休眠時全身藏在殼中。

8、烏龜:烏龜是變溫動物,生活受環境氣溫的影響較大。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烏龜就會停止進食,進行冬眠期。

哪些動物會冬眠,它們是怎麼冬眠的

這位你好。蛇 蜈蚣 刺猖 烏龜 蝙蝠 刺蝟 蛙 蝸牛 絕大多數的昆蟲 加利福尼亞的夜鷹等,許多動物都會冬眠。松鼠睡得更死。有人曾把乙隻冬眠的松鼠從樹洞中挖出,它的頭好像折斷一樣,任人怎麼搖撼都始終不會張開眼,更不要說走動了。把它擺在桌上,用針甚至也刺不醒。只有用火爐把它烘熱,它才悠悠而動,而且還要經...

冬天有哪些動物要冬眠,哪些動物冬天會冬眠?

冬眠 的種類分為3種,第一種為蛇及蛙等兩棲爬蟲類的冬眠,其體溫與周圍環境配合,如環境溫度下降則體溫跟著下降而進入冬眠狀態,己無法進行調節。第二種為松鼠等動物其體溫於平時保持恆溫性,在進行冬眠時,可將自己體溫下降到接近環境周圍之溫度,但為了避免體液在0 以下結凍,其體溫維持在5 之間。第三種為熊類,熊...

冬眠的動物有哪些,冬眠的小動物有哪些?

我最知道的就是蛇和益蟲青蛙了 冬眠的小動物有哪些?蛇 蜈蚣 刺猖 烏龜 蝙蝠 刺蝟 蛙 蝸牛 絕大多數的昆蟲 加利福尼亞的夜鷹等,許多動物都會冬眠。常見於兩棲類和爬行類的動物 冬眠的小動物一般都是老鼠。青蛙。還有很多。青蛙冬眠老鼠冬眠,還有袋鼠還有蛇這些動物都得冬眠。冬眠的小動物有 旱獺 俗稱土撥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