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各領域的核心經驗和目標的區別

2023-03-14 14:10:03 字數 2931 閱讀 3772

1樓:若初夏不相遇

核心經驗,是指對兒童理解和掌握某一學科領域知識和技能至關重要的概念或技能,用來幫助教師確立數學教育的目標和重點;

目標:是指在教學活動中要達到的預期目的,具有維繫組織各個方面關係構成系統組織方向核心的作用。

1、幼兒園領域分類:

幼兒園的教育內容可以相對劃分為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五個領域。

2、幼兒園領域目標要求:

(1)、健康目標。

身體健康,在集體生活中情緒安定、愉快;

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知道必要的安全保證常識,學習保護自己;

喜歡參加體育活動,動作協調、靈活;

(2)、社會目標。

能主動的參與各項活動,有自信心;

樂意與人交往,學習互助、合作和分享,有同情心;

理解並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

能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不怕困難,有初步的責任感;

愛父母長輩、老師和同伴,愛集體、愛家鄉、愛祖國。

(3)、科學目標。

對周圍的事物、現象感興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慾;

能運用各種感官,動手動腦,研究問題;

能用適當的方式表達、交流探索的過程和結果;

能從生活和遊戲中感受事物的數量關係並體驗到數學的重要和有趣;

愛護動植物,關心周圍環境,親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資源,有初步的環保意識。

(4)、藝術目標。

能初步感受並喜愛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喜歡參加藝術活動,並能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情感和體驗;

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藝術表現活動;

(5)、語言目標。

樂意與人交談,講話禮貌;

注意傾聽對方講話,能理解日常用語;

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能聽懂和會說普通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五大領域中各領域的核心目標有哪些。

一、健康領域 情感領域:身體健康,在集體生活中情緒安定、愉快;認知領域: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常識,學習保護自己;動作技能領域:

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喜歡參加體育活動,動作協調、靈活。 二、語言領域 情感領域:樂於與人交談,講話禮貌; 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喜歡聽故事、看圖書;認知領域:

注意傾聽對方講話,能理解日常用語; 動作技能領域:能聽懂和會說普通話。 三、社會領域 情感領域:

樂意與他人交往,學習互助、合作和分享,有同情心; 愛父母長輩、老師和同伴,愛集體、愛家鄉、愛祖國; 認知領域:理解並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 動作技能領域:能主動地參與各項活動,有自信心;能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不怕困難,有初步的責任感。

四、科學領域 情感領域:對周圍的事物、現象感興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慾;愛護動植物,關心周圍環境,親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資源,有初步的環保意識; 認知領域:能從生活和遊戲中感受事物的數量關係並體驗到數學的重要和有趣; 動作技能領域:

能運用各種感官,動手動腦,**問題;能適當的方式表達、交流探索的過程。 五、藝術領域 情感領域:喜歡參加藝術活動,並能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情感和體驗; 認知領域:

能初步感受並喜愛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動作技能領域: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藝術表現活動。

幼兒園指南五大領域目標是什麼?

幼兒園指南五大領域目標是什麼?

幼兒園五大領域與課程目標之間的關係

3樓:聚興碳素

五大領域和課程目標的關係是:

課程目標(設定)要包涵五大領域內容,並通過主題系統的展示介紹,使幼兒綜合學習掌握。五大領域的作為學習掌握的內容,則要與時俱進,應對主題要求的發展,不斷更新擴充,使得幼兒在主題課程學習中開闊眼界,掌握更多相關知識。

4樓:唐山公藝社團

幼兒園的課程都是主題課程,主題課程圍繞某個故事或事件,以主題為切入,激發幼兒興趣和學習積極性,期間滲透五大領域的知識,在系統的幼兒園教學活動,把五大領域看做教育的內容,課程的主題化則看做是形式和方法。除此以外還涉及到「家園共育(與家長溝通)、環境創設(環境布置)、區域活動(模仿不同社會環境,扮演不同角色,獲得相關知識體驗,是主題活動和環境創設有機結合的產物)

內涵解釋:*主題活動指:圍繞乙個中心內容(即主題)來組織的教育教學活動。其特點是打破學科之間的界限,將各種學習內容圍繞乙個中心有機連線起來,讓學習者通過該單元的活動,獲得與「中心」有關的較為完整的經驗。

*課程目標:教學所需要達到的認知程度,就是學生要在這個課程中要學點什麼。

*幼兒園五大領域: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

*區域活動,是幼兒一種重要的自主活動形式。它是以快樂和滿足為目的,以操作、擺弄為途徑的自主性學習活動。常見的區域有:

建構區、美工區、表演區、角色遊戲區(如娃娃家、理髮店、超市、商店、醫院、餐館、交通崗、小記者、小警察)、閱讀區、益智區、語言區、科學區、感官操作區、沙水區、運動區等。

五大領域和課程目標的關係是:課程目標(設定)要包涵五大領域內容,並通過主題系統的展示介紹,使幼兒綜合學習掌握。五大領域的作為學習掌握的內容,則要與時俱進,應對主題要求的發展,不斷更新擴充,使得幼兒在主題課程學習中開闊眼界,掌握更多相關知識~

以上是乙個曾經的幼教通過學習實踐的自身體會,不具有權威性,僅供參考~

幼兒五大領域的目標是什麼,幼兒園五大領域總目標內容

5樓:紅孩兒

1.幼兒五大領域總目標是身體健康,在集體生活中情緒安定、愉快、生活、樂意和人交談,講話禮貌、能主動地參和各項活動,有自信心、能運用各種感官,動手動腦,**問題等等。

2.幼兒園五大領域指的是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等五個領域,幼兒園必須把保護幼兒的生命和促進幼兒的健康放在工作首位,樹立正確的健康觀念,在重視幼兒身體健康的同時,要高度重視幼兒的心理健康。

幼兒園五大領域是什麼 目標是什麼

幼兒園領域活動和主題活動的區別,幼兒園主題活動中各領域怎樣相互滲透

幼兒園bai 領域活動 du指得是幼兒園課程教學中的zhi五大領域教dao學,如語言領域 科學內領域 社容會領域 藝術領域 數學領域等。五大領域教學各有特點和要求,但又是相互聯絡和滲透的,它們往往又是以主題教學為線,融匯貫通,如,以 美麗的春天 為主題,可以把語言 科學 藝術 等領域教學整合起來,達...

幼兒園的五大領域是什麼呀,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幼兒園的教育內容是全面的 啟蒙性的,可以相對劃分為健康 語言 社會 科學 藝術等五個領域,各領域的內容相互滲透,從不同的角度促進兒童情感 態度 能力 知識 技能等方面的發展。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 健康目標 語言目標 社會目標 科學目標 藝 一 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 健康目標 語言目標 社會目標 科學目標 藝 一 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1 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 生活 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 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 喜歡參加體育活動。二 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