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旋轉樓梯尺寸怎麼定,旋轉樓梯設計尺寸

2023-03-14 14:15:02 字數 1721 閱讀 9224

1樓:搜狐焦點

旋轉樓梯的洞口尺寸最小能開到1300x1300mm,或1400x1100mm。

目前的旋轉樓梯基本上是中柱旋轉式樓梯,它的受力點只有乙個,即中心受力。為防止上下樓梯時出現錯覺,旋轉樓梯的第一級台階與最後一級台階的高度要與其他級相同。如需調整,要控制在4cm之內,最好以不超過2-3cm為宜。

旋轉樓梯最高一級踏步距離天花板高度,需要留至少兩公尺的淨空,最低也要1、8m,不然會造成使用者的壓迫感。欄杆間距即兩根欄杆中心距離最好保持8cm,最遠不能超過12、5cm,防止小孩子把頭從間隙處伸出去。

旋轉樓梯設計尺寸

2樓:匿名使用者

按180度設計台階完成面高度160mm,9度,可做20個台階;但就節約空間來說135度就可到二樓,台階完成面高度約214mm,9度,15個台階。

旋轉樓梯尺寸多少合適

3樓:特特拉姆咯哦

旋轉樓梯尺寸——基本標準:旋轉樓梯的尺寸最基本的標準是,樓梯的最高一級可以踏步到天花板的高度,應高於公尺 樓梯的踏板長<1200mm。

而欄杆的間距:小於釐公尺。

扶手高度應在85~90釐公尺之間。階梯的高度跟深度在15~18釐公尺之間。

旋轉樓梯尺寸——成品樓梯:做乙個成品樓梯的話,既簡單、方便而且又時尚、**還非常便宜。一般的旋轉樓梯1300是比較小的直徑,2000算是大直徑了,通常整個樓梯如果全部做好得花費4500~7500之間,具體的應以當地的消費水平來做決定。

旋轉樓梯尺寸——螺旋式樓梯:螺旋式樓梯是圍繞一根單柱而進行布置的,樓梯的平面呈圓形。而且平台和踏步都是扇形的平面,踏步的內側寬度非常小,並且形成了比較陡的坡度,在行走時很不安全,並且構造方面是比較複雜的。

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

旋轉樓梯尺寸——中柱旋轉式:中柱旋轉樓梯比較節省空間,如果空間比較小的話,旋轉樓梯的洞口尺寸最小可以開到1300*1300mm,或者1400*1100mm。作為中柱旋轉式樓梯,因其只有乙個中心的受力點。

在外側行走,這樣的結構會使得踏步板處於上下晃動的狀態。

4樓:du知道君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第條後面的附註:無中柱螺旋梯和弧形梯離內側扶手中心處的踏步寬度不應小於。

列公式計算比較難,你就用cad試畫吧。

旋轉樓梯尺寸

旋轉樓梯尺寸是多少

5樓:世紀網路

不同旋轉樓梯的尺寸有所不同,目前的旋轉樓梯基本上是中柱旋轉式樓梯,最常見的旋轉樓梯洞口尺寸最小能開到1300*1300mm,或1400*1100mm;欄杆間距在8cm之內;欄杆到腰部位置的扶手高度範圍是85-90cm,扶手直徑最好是。階梯高度範圍應為15-18cm,階面深度範圍應在22-27cm。

旋轉樓梯通常稱為螺旋形或螺旋式樓梯,通常是圍繞一根單柱布置。旋轉樓梯其流線造型美觀、優美、典雅,空間上比較節省,常用於樓層數不多的寫字樓、居民樓或作為建築小品布置在庭院或室內使用。

旋轉梯段寬度在住宅設計中規範有明確規定,在其他建築中,必須滿足消防疏散的要求。公共建築中表現性樓梯所取寬度尺寸通常都偏大的,但要注意扶手的設定與梯段寬度的關係。

營業部分的公用旋轉樓梯,坡道應符合下列規定:一、室內樓梯的每梯段淨寬不應小於,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

16m,踏步寬度不應小於;二、室外台階的踏步高度不應大於,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

30m。

旋轉樓梯尺寸怎麼算,旋轉樓梯尺寸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設計旋轉樓梯有幾個關鍵尺寸,步高 步寬 步長 洞口尺寸,洞口尺寸直接決定你這架樓梯能做多大的步長,一般控制在700 900左右,太窄不好上下,太寬考慮受力和牢固問題,另外還要考慮從 起步 出口,中途是否頭頂撞牆,另外皇朝品軒樓梯建議設計旋轉梯時一定要考慮空間布局,整體風格搭配。直徑看你洞口尺寸,如何...

室內旋轉樓梯風水禁忌有哪些,旋轉樓梯風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樓梯是多層建築不可或缺的一環,而樓梯作為室內連線樓層的重要通道,自然也是存在大量的風水注意事項的。一旦設計得不好了,一定程度上自然不會給房屋主人帶來好運。樓梯的位置有人認為樓梯和房間不同,只是發揮通道的功能。其實,樓梯既是家中接氣與送氣的所在,也是很容易發生事故的地方,倘若弄錯設定方位,就會給家中帶...

旋轉樓梯剖面圖怎麼畫

根據你所設計的建築物型別,民用建築設計通則中有相關規定,樓梯的踏步寬度和高度,用你的層高除以踏步高度就是你所要畫的步數,即使是碎數也沒關係,不過你最好找整數。住宅 最小寬度0.25m 最大高度0.18m學校 最小寬度0.26m 最大高度0.15m電影院,醫院商場等公建 最小寬度0.28m 最大高度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