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治柑桔樹上的青苔,柑橘樹上長青苔是什麼病?

2023-03-14 14:05:03 字數 867 閱讀 3487

1樓:醬郵倒集

柑桔樹上的青苔防治上首先要加強桔園管理。及時中耕除草。合理修剪,以改善通風透光條件。

為避免枝幹上已長出的青苔蔓延。可在雨後刷除之。此外,可結合病蟲防治選噴1%石灰等量式波爾多液,或0.

3波美度石硫合劑,或18一20倍液的松鹼合劑,關於農藥購買可以上大豐收農資**,他們是金口碑十大農化服務品牌,產品品質保證並且還可以**就農產品種植諮詢專家。

柑橘樹上長青苔是什麼病?

2樓:尉哿痺褮

柑桔植株上發生的青苔,常見有苔醉和地衣。為避免枝幹上已長出的青苔蔓延。可在雨後刷除之。

此外,可結合病蟲防治選噴1%石灰等量式波爾多液,或波美度石硫合劑,或18一20倍液的松鹼合劑,更多的建議可以到大豐收農資**找專家諮詢,農藥採購也放心,都是廠商直銷的,**也很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的是青苔(苔蘚植物),我可以告訴你:可以立即弄掉那些東西,會吸走營養的。

1因為樹的外皮過於潮濕,可能與樹附近的空氣濕度有關,就搬到陽光好的地方。

2可能長有菌類,最好檢查一下樹皮是否有破裂,有就用衛生的東西捆住破裂處。

3有刀子慢慢輕微破開樹皮,檢查裡面的篩管和導管是否變異(聞聞有沒有異味就知道),有就立即不要拿部份。

按照一步步來檢查,不能亂 答案補充 立即刮掉它 答案補充 要檢查一下那裡有沒有破裂口,有就不能用了。

在看看那些是不是(苔蘚植物,是的話就不能了。

我能用生物學角度告訴你,但我不是專科的,但還可以教教,要用藥的話最好問問賣藥那些人,那些專業點,因為藥物對植物不能亂來,我只能用生物學角度告訴你。

柑橘樹上長青苔是什麼病?

柑桔樹的葉子得了什麼病,桔子樹的葉子得了什麼病?

你好朋友,一般情況下都是夜班病呀,注意噴噴多菌靈,或者是甲基托布津就可以了 玉公尺地裡打除草劑了嗎?我看你旁邊種的是玉公尺,如果要是打過除草劑了的話,就是除草劑要害。這應該是一種鐵鏽病,我建議你可以用一些乾粉類的藥物,只要用一些乾粉類的藥物,很快就可以痊癒。桔子樹的葉子得了什麼病?看是不是根腐病。1...

橘子樹有螞蟻怎麼辦,怎樣消除金桔樹上的螞蟻

去藥店看看把!有螞蟻多會帶蚜蟲,買個藥噴下的,藥店裡會給你更好的建議 放太多石灰,會把數燒死!採納哦 桔子樹上要開花了可是有螞蟻怎麼辦啊 第一就是最簡單的滅蚊劑,在橘子樹旁邊噴灑,不過這樣不環保。第二就是用石灰消滅他們,把石灰粉撒在盆裡的土上面,螞蟻就會減少的。第三個方法是最有效的,就是用樟樹葉子或...

柑桔樹什麼時候發秋梢,給結果的柑橘樹什麼時候施肥?

一 2 3年結果少,長勢旺盛的樹,可以在8月低9月初放梢 二 4 6年樹,最適期在8月中下旬放梢,按照豐產 中產和低產分別對待 豐產的果樹,建議在大暑至立秋 7月22日 8月7日 期間放秋梢 中產的果樹,建議在立秋至處暑 8月7日 8月23日 期間放秋梢 低產的果樹,建議在處暑後 8月23日後 放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