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義工的願望和建議,關於在幼兒園做義工

2021-03-04 06:20:48 字數 1270 閱讀 9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做義工後的感想

星期五的下午,我們一行12名成員到了幼兒園參加了義工工作。一開始,知道自己去幼兒園做義工挺高興的。因為畢竟跟小朋友玩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啊,而且我們的任務主要是去跟他們玩啊,寓工作於娛樂,到了幼兒園之後,看到幼兒園的運動場還擺著很多很經典的玩樂設施,想起我當年,也在那些千秋,滑梯上跟同學們爭個半死~我們這次活動的主要物件就是託班的小朋友們。

我們之後就跟小朋友們玩了真人鐘擺,記憶力遊戲,同心協力畫好畫,悄悄話等,玩的不亦樂乎!不過我們這次活動如此成功也少不了幼兒園的老師的協助··是他們用他們鉗住那些特別頑皮的小朋友,才不會有什麼意料之外的事發生。2個小時的活動很快過去了··最後很想叫其中乙個小胖子跟我照相的,可惜他太害羞了··想起那個胖子真的好可愛。

這次的義工讓我更好的了解到了義工的重要性,每個人都是那麼的熱情和富有愛心,他們把愛心服務作為自己的一項職責,默默地為社會服務著。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可以繼續同志願者一起為社會服務,共同畫出美麗的彩虹。讓我們的愛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最後,讓我們一起擺正心態,投入更大的熱情、更積極地參與義工服務,「非以役人,乃役以人」,服務別人成長自己。

關於在幼兒園做義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午時間過的很快的,一般從2點多起床後陪他們玩。

首先1-2個人負責為女孩子梳辮子,2個負責將其他小朋友組織起來玩遊戲,否則會很亂的。因為孩子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可以做個自我介紹,要比較有趣味性的那種,如告訴孩子你們可以叫我「天天姐姐」。你們可以陪孩子們唱唱歌,念念兒歌,如果你不知道教什麼好,可以就請他們中的幾個自己來表演,然後給予表揚(帶好寫漂亮的貼紙或糖果之類)這樣他們會很起勁。

下午一般還要到戶外去做操、玩遊戲,然後回教室吃點心,差不多三點後開始遊戲(上課)

我不知道你們要上什麼課,其實有組織的進行遊戲就可以了。如閱讀活動,就是講故事,但一定要注意不是你們一味的去講,而是要隨時停下來,請幼兒說一說,猜一猜,要和他們有互動。如果怕時間多,不知道幹嘛,還可以準備一些簡單謎語請他們猜,開展搶椅子、石頭剪子布等小遊戲,他們都會很感興趣的!

如果給您一次去幼兒園當義工,你會給提供什麼有價值的教育活動

3樓:緣曾來過

讓幼兒們在保障安全和體能的前提下,參加一次社會實踐活動(勞動),體驗一下生活來之不易的感受。

4樓:佛山海曼林瓷磚

學會分享

將自己擁有的美好的東西 分享給自己身邊的人

獲得分享的快樂

幼兒園師幼互動的主要策略有哪些,幼兒園師幼互動遇到的問題有哪些

師幼互動 作為幼兒園教育的基本表現形式,存在於幼兒一日生活之中,表現在幼兒園教育的各個領域,並對幼兒發展產生很大的影響。在師幼互動中,教師有意識地採取一些有效的互動策略,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從策略內涵 具體操作 實際例子理解以及題目練習等方面對激勵式 追隨式 挑戰式這三種支援性策略進行細緻剖析...

幼兒園的建議怎麼寫,家長對幼兒園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1 教師要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以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2 要加強對教師的敬業教育。3 教師要多學點 心理學 多了解 理解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4 教師應了解孩子的年齡特點,有目的地施教。5 教師要愛孩子,應該真正讓孩子們體會到教師像 媽媽 一樣。6 注意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7 在教育活...

關於幼兒園和小學放寒假的問題,幼兒園和小學一樣放寒暑假嗎

幼兒園和小學一般是1月20號左右放假,距離現在大概乙個月。和當地中小學一樣的,由教育局安排,一般在過年前半個多月 一般大概在一月下旬放寒假 幼兒園和小學一樣放寒暑假嗎 是的 我們孩子放暑假會到燕園思達上藝術課,他們還能託管 公辦幼兒園為什麼要放寒暑假 教育部門稱參照小學 暑期裡,孩子沒人照顧的家長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