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案《採摘》的重點和難點如何確定幼兒園集體教育活動的活動重點及難點

2021-03-06 03:26:42 字數 2802 閱讀 4966

1樓:中公教育

設計意圖

豐富多彩的戶外體育遊戲不僅可以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而且能增長幼兒的知識,發展智力。根據幼兒的特點,組織生動有趣的體育活動,吸引幼兒主動參與。這次中班健康《摘果子》活動旨在培養幼兒的動作協調能力和靈活性,孩子們的興趣很濃。

活動目標

1、 增強幼兒的合作意識,體驗合作的樂趣。

2、 兩人三足一致行走,發展幼兒的協調能力和平衡能力。

活動重難點

重點:能做到兩人三足一致行走。

難點:能與同伴動作協調,又快又穩地一致行走。

活動準備

1、 繩子若干條。

2、 障礙物、鈴鼓。

活動過程

1、 暖身活動。

教師扮演孫悟空,幼兒扮演小猴子,一起鍛鍊身體。幼兒聽口令做動作(學猴子摘桃子,小猴走路)充分活動身體,在此基礎上將幼兒分成4路縱隊,隨教師發出的口令「一二,一二」集體走,各隊的口令和步伐整齊一致。

(1) 扮演「孫悟空」與小猴子一起鍛鍊身體。

(2) 聽口令做動作。

(3) 隊形操練。

2、 練習本領:兩人三足走。

師:猴子媽媽有乙個好夥伴,他也想一起去摘果子,但是我們的腳被一條神奇的繩子綁住了,應該怎麼走呢?

(1) 幼兒討論兩人三足走的好辦法。

(2) 請能協調一致走的幼兒示範或者說一說。

(3) 教師按幼兒說出的方法試一試。

(4) 教師總結出兩人三足走的動作要領。

(5) 幼兒兩兩組合,合作練習。

3、結束活動:

(1)教師小結:我們小朋友不怕困難都摘到了果子,都特別的開心,我們一起跳個舞吧。

(2)幼兒隨**「健康歌」做放鬆運動並收拾場地。

教學反思

健康活動《摘果子》,活動重點主要是指導幼兒練習縱跳觸物。我通過示範,強化縱跳觸物的動作要領:雙腿屈膝,使勁向上跳起,同時伸乙隻手臂高高舉起。

在活動中讓幼兒充分體驗摘到果子的成就感。

2樓:劍長順惲俏

戶外活動安全注意要點

1.教育幼兒活動前衣著整齊,衣服束在褲子裡並繫緊鞋帶,以防摔跤。

2.教導幼兒不在擁擠、有坑洞、潮濕等場地進行活動。

3.教育幼兒遊戲中不可隨意藏入無人照顧的地方。

4.教育幼兒在遊戲中勿推擠、拉扯、互丟東西。

5.玩繩子時,教育幼兒不可將繩子套住脖子。

6.玩爬網活動,要求幼兒攀爬時要雙手抓牢,不推別人。

7.在野外旅行散步時,教育孩子不得隨便採摘花果,抓捕昆蟲,更不應放入口內,預防中毒等意外事故發生。

8.教育孩子在上下樓梯時靠右按順序行走,不得推搡前面的小朋友,預防踩踏等意外事故發生。

如何確定幼兒園集體教育活動的活動重點及難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各領域重點難點是對保教目標的進一步具體化。從健康、科學、社會、語言和藝術五個方面提出的具體的要求來實現體、智、德、美全面發展的保教目標。

不同的學科目標、不同的領域目標或不同的學期目標之中。它們是對教育目標的進一步具體化過程。在教育目的的指導下,《規程》《綱要》《指南》分別提出了幼兒園保育和教育目標,以及各領域目標,形成了乙個完整的目標體系。

一般來說,幼兒園目標體系包括幼兒園保教目標、幼兒園各領域目標、幼兒園各年齡目標、幼兒園各年齡段學期目標,幼兒園教育活動目標等。

對於乙個具體的教育活動,所設計的目標一定應當是具體而有針對性的。籠統而空乏的活動目標既不能體現對於特定具體教育活動的有效匹配,也不可能在一次教育活動中實現,同時也喪失對於活動效果進行評判的參照價值。

目標無法在教學活動中真正地貫徹與落實,其他教師看後不能清楚地了解授課老師的教育思路。

如:大班歌曲《小魚游游》中目標

(1)初步熟悉歌曲,願意和大家一起唱歌;

(2)能積極參加**活動。

4樓:幼兒教育園地

集體教學活動的重點、難點要從集體教學活動目標中去找。

確定集體教學活動重難點的方法:首先教學目標制定要準確,一定是在了解本班幼兒實際發展狀況下來制定教學目標,難易程度一般為70%幼兒理解掌握為宜;其次,確定教學重點,你想讓幼兒學習掌握的東西就是本次教學活動的重點;最後確定教學難點,幼兒在學習重點目標時不易理解掌握的部分就是教學難點。

我們的集體教學過程就是解決重點、突破難點的過程。

例如語言領域故事類的教學重難點確定,重點是理解故事內容,學習……詞彙或者學習……句式;難點就是幼兒在日常生活中正確使用這些詞彙或者句式。

5樓:譙喜憑爾陽

看參考書,或者查資料。

因為每乙個活動的重難點都不一樣。

重點一般就是本次活動要達到的主要目標,難點就是幼兒最有可能遇到的問題。

比如:小班數學分類活動:《圖形寶寶》的重難點:

重點:教幼兒學習按物體的顏色、形狀進行分類。

難點:初步培養幼兒動手操作的能力。

春天來了幼兒園教案的教學重難點

6樓:王小寶月

活動目標:

1、喜愛春天,知道春天花草、樹木的變化。

2、能運用身體語言表達詩歌內容。

幼兒園大班種植樂教案的教育反思

7樓:我努力的方式

大班種植樂活動反思

大班種植活動:給黃瓜苗澆水

活動目標 :

1、給黃瓜苗澆水,觀察黃瓜的變化。

8樓:捷出人才小豬小

難0回答 6 小時前

30 列舉幾種旅遊供求矛盾,並站在供給方的角度思考解決方法 難

0回答 6 小時前

幼兒園的教學教案應該怎麼寫,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中班教案 大班教案 小班教案 現在幼兒園都要寫教案?這個社會太瘋狂了。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5 乙份完整版的幼兒園教案一般包括教材的選擇 目標的確定 流程設計 教具準備和教室的準備這五個點,具體內容如下 一 教材的選擇 我們選擇教材要考慮幼兒的年齡特點 興趣愛好,一節課的內容深了 淺了 多了...

山東幼兒園中班,快樂的幼兒園生活教案

下面這篇幼兒園教案希望對你有幫助。幼兒園小班教案 幼兒園裡真快樂 中班日常生活教案 老師在日常活動中提高幼兒生活自立理能力,幫助幼兒提公升已有做事經驗,萌發幼兒喜歡做事的情感。活動目標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準備 布偶小熊乙個。幼兒日...

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乙份完整版的幼兒園教案一般包括教材的選擇 目標的確定 流程設計 教具準備和教室的準備這五個點,具體內容如下 一 教材的選擇 我們選擇教材要考慮幼兒的年齡特點 興趣愛好,一節課的內容深了 淺了 多了 少了,都是不恰當的,只有選擇適合幼兒年齡特點,能引發幼兒興趣的教學內容,才能先發制人,從根本上達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