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2021-03-24 02:37:15 字數 5799 閱讀 4600

1樓:鞁犾澑

1、健康

2、生活

3、社會

4、語言

5、藝術

1、健康: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2、科學: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社會: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 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4、語言:提高 幼兒語 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喜歡與人談話、交流。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5、藝術: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喜歡藝術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幼兒期是智商、情商、身體素質發展的關鍵時期,在幼兒園裡有專業的老師在生活、學習上給予正確的指導和培養,首先會讓孩子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養成與人交流、合作的品質。世界品牌isand *** box a* r沙盒教育課程首次在中國參展

1、健康

2、生活

3、社會

4、語言

5、藝術

3樓:緒雍止從靈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及教育目標(3—6歲)

一、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一)目標

1.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喜歡參加體育活動。

二、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  (一)目標

1.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2.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理解生活中的簡單數學關係,能用簡單的分類、比較、推理等探索事物;

4.願意與同伴共同**,能用適應的方式表達各自的發現,並相互交流;

5.喜愛動植物,親近大自然,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

三、社會

——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一)目標

:1.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2.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3.知道對錯,能按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行動;

4.樂於接受任務,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5.愛父母、愛老師、愛同伴、愛家鄉、愛祖國。

四、語言 ——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  (一)目標: 1.喜歡與人談話、交流;

2.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3.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4.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五、藝術

——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  (一)目標  1.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2.喜歡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感受與體驗;

3.樂於與同伴一起娛樂、表演、創作。

幼兒教育五大領域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教學的五大領域(包括語言、藝術、健康、社會和科學)

5樓:nm牛虻

學前教育包括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五個領域。

1、健康:保證孩子身體健康,情緒愉快;生活、衛生習慣良好,簡單生活自理;學習保護自己;體育活動。

2、語言:講話禮貌,能傾聽,能理解;清楚表達自己所想;聽故事看圖書;能聽懂和會說普通話。

3、社會:有自信心,互助、合作、分享;遵守行為規則;不怕困難,初步責任感;愛父母、長輩、老師、愛祖國、愛家鄉。

4、科學:好奇心和求知慾;動手動腦;交流與探索;體驗數學的重要和有趣。愛動植物,親近大自然,環保意識。

5、藝術:愛藝術美;喜歡參加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藝術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學前教育的原則

1、從胎教開始適應各年齡發展和個體發展的教育;

2、促進學前兒童體、智、德、美的良好發展與個性的健康發展;

3、**對學前兒童的照管與教育相結合;

4、以興趣誘發,在遊戲中成長;

5、創設適宜的環境,發揮其教育的功能。

二、健康領域的要求

1、建立良好的師生同伴關係,讓幼兒在集體生活中感到溫暖,心情愉快,形成安全感、信賴感

2、與家長配合,根據幼兒的需要建立科學的生活常規。培養幼兒良好的飲食、睡眠、盥洗、排洩等生活習慣和生活自理能力。

3、教育幼兒愛清潔、講衛生、注意保持個人和生活場所的整潔和衛生。

4、密切教會幼兒的生活進行安全、營養和保健教育,提高幼兒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5、開展豐富多彩的戶外遊戲和體育活動,培養幼兒參加體育活動的興趣和習慣,增強體質,提高對環境的適應能力。

三、語言領域的要求

1、創造乙個自由、寬鬆的語言交往環境,支援、鼓勵、吸引幼兒與教師、同伴或與其他人交談,體驗語言交流的樂趣,學習使用適當的、禮貌的語言交往。

2、養成幼兒注意傾聽的習慣,發展語言理解能力。

3、鼓勵幼兒大膽、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嘗試說明、描述簡單的事物或過程,發展語言表達能力和思維能力。

4、引導幼兒接觸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使之感受語言的豐富和優美,並通過多種活動幫助幼兒加深對作品的體驗和理解。

6樓:南湘豔

社會、科學、語言、藝術、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認知,言語,藝術,體能,常識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八項智慧型指的是什麼?

8樓:路飛索隆和喬巴

幼兒園的教育內

bai容是全面的、du啟蒙性zhi的,可以相對劃分為健dao康、語言、社會、專科學、藝術等五屬

個領域。而20世紀80年代哈佛大學認知心理學家加德納所提出的多元智慧型理論,定義智慧型是人在特定情景中解決問題並有所創造的能力。他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八種主要智慧型:

語言智慧型、邏輯一數理智慧型、空間智慧型、運動智慧型、**智慧型、人際交往智慧型、內省智慧型、自然觀察智慧型。

9樓:止賢威安邦

幼兒園五大領域: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

八項智慧型:語文智慧型、數理邏輯智慧型、身體動覺智慧型、空間智慧型、**智慧型、人際關係智慧型、自省智慧型、自然觀察智慧型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10樓:demon陌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健康目標、語言目標、社會目標、科學目標、藝

11樓:英格拉姆

一、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1、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喜歡參加體育活動。

二、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

1、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2、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理解生活中的簡單數學關係,能用簡單的分類、比較、推理等探索事物;

4、願意與同伴共同**,能用適應的方式表達各自的發現,並相互交流;

5、喜愛動植物,親近大自然,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

三、社會

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1、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

2、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3、知道對錯,能按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行動;

4、樂於接受任務,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5、愛父母、愛老師、愛同伴、愛家鄉、愛祖國。

四、語言

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

1、喜歡與人談話、交流;

2、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3、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4、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五、藝術

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

1、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2、喜歡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感受與體驗;

3、樂於與同伴一起娛樂、表演、創作。

拓展資料:

幼兒園特性

一、基礎性、啟蒙性

從教育體質的角度看,幼兒園教育是學制的最初環節,是整個學制的基礎。幼兒園課程作為學前教育的載體,直接影響幼兒現時的發展,為幼兒今後甚至一生的發展奠定基礎。

從人的發展角度看,幼兒正處於人生發展的起始階段,是從懵懂邁開腳步走向社會的開始,因此幼兒課程不尋求傳授知識的高深、系統,只需讓幼兒體驗關於自然,社會與人類的最淺顯的知識和觀念,幫助幼兒認識她們周圍的世界,開啟幼兒的智慧型與心靈,萌發他們優良個性和品質。

二、全面性、生活性

幼兒園課程是實現幼兒教育目標的手段,是實現幼兒全面發展的中介,因此,幼兒園課程應以實現幼兒在身體、認知、情感、社會性等方面的和諧發展為目標,要具有全面性。

幼兒在現實生活中,通過與大量的人、事物相互作用,從而獲得知識、習得態度;體驗情感,形成個性。因此,幼兒園課程必然帶有濃厚的生活特性。課程內容要來自於幼兒生活,課程實施要貫穿於幼兒生活。

三、活動性與直接經驗性

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決定了幼兒主要是通過感官來認識世界。在豐富的感性經驗的基礎上,幼兒才理解事物,對世界形成相對抽象的認識。幼兒的這種行動性和形象性的認知特點,使得幼兒園課程必須以幼兒主動參與的教育性活動為其基本的構成成分。

在活動中幼兒獲得的直接經驗是幼兒發展的根本是幼兒理解世界的基礎。

四、潛在性

與中小學課程相比,幼兒園課程的乙個突出特點就是課程的潛在性和隱蔽性的特徵。當然,中小學課程也存在隱性課程,但畢竟顯性課程的力量要強大的多。

12樓:手冢——國光

一、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一)目標 1.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喜歡參加體育活動。

二、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

(一)目標 1.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2.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理解生活中的簡單數學關係,能用簡單的分類、比較、推理等探索事物; 4.願意與同伴共同**,能用適應的方式表達各自的發現,並相互交流; 5.喜愛動植物,親近大自然,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

三、社會

——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一)目標 :1.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

2.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3.知道對錯,能按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行動; 4.

樂於接受任務,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5.愛父母、愛老師、愛同伴、愛家鄉、愛祖國。

四、語言

——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

(一)目標: 1.喜歡與人談話、交流; 2.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3.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4.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五、藝術

——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

(一)目標  1.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2.喜歡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感受與體驗; 3.樂於與同伴一起娛樂、表演、創作。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 健康目標 語言目標 社會目標 科學目標 藝 一 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1 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 生活 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 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 喜歡參加體育活動。二 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 ...

幼兒園的五大領域是什麼呀,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幼兒園的教育內容是全面的 啟蒙性的,可以相對劃分為健康 語言 社會 科學 藝術等五個領域,各領域的內容相互滲透,從不同的角度促進兒童情感 態度 能力 知識 技能等方面的發展。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哪五個 幼兒園教育的五大領域有 健康目標 語言目標 社會目標 科學目標 藝 一 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

幼兒園季節教案屬於哪個領域,幼兒園五大領域哪一領域教案好寫

你說的是目前的 春夏秋冬 麼?大班本期主題就是這個,這只是乙個主題,根據主題備課,繪畫,語言,常識,計算等可以算是吧 五大領域中的健康 藝術,這些都可以的。季節的不同,天氣也就會不同,從而對我們的健康就會有一定的影響 季節的不同,窗外的風景也會不同,從而幼兒對季節的顏色變化也有所認知。這些都是可以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