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不是國有的嗎?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煤老闆

2023-03-14 12:50:02 字數 1208 閱讀 4304

1樓:簡單說金融

煤碳是國家的資源,但有些是國家安排負責開採的負責人,有的是私人亂開採的,也有的是承包開採的,所以,煤礦的情況各式各樣的都有。就出現了很多的煤老闆。

一:礦產資源法規定,礦產資源屬於國家所有,由***行使國家對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地表或者地下的礦產資源的國家所有權,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不同而改變。

屬於國家不等於全民所有。只有國家才有所有權和分配權,個人只有有限使用權。

二:想採礦要辦礦權。買賣礦權的收益屬於地方**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勘查單位和其他部門等等。

想開礦賺錢,首先要合法擁有礦權,然後才是合法開採合法賺錢。有的煤老闆或者礦老闆可能披著合法的外衣賺了黑心錢。

拓展資料。一:煤礦是人類在富含煤炭的礦區開採煤炭資源的區域,一般分為井工煤礦和露天煤礦。

當煤層離地表遠時,一般選擇向地下開掘巷道採掘煤炭,此為井工煤礦。當煤層距地表的距離很近時,一般選擇直接剝離地表土層挖掘煤炭,此為露天煤礦。我國絕大部分煤礦屬於井工煤礦。

煤礦範圍包括地上地下以及相關設施的很大區域。煤礦是人類在開掘富含有煤炭的地質層時所挖掘的合理空間,通常包括巷道、井硐和採掘面等等。

二:煤是最主要的固體燃料,是可燃性有機巖的一種。它是由一定地質年代生長的繁茂植物,在適宜的地質環境中,逐漸堆積成厚層,並埋沒在水底或泥沙中,經過漫長地質年代的天然煤化作用而形成的。

在世界上各地質時期中,以石炭紀、二疊紀、侏羅紀和第三紀的地層中產煤最多,是重要的成煤時代。煤的含碳量一般為46~97%,呈褐色至黑色,具有暗淡至金屬光澤。根據煤化程度的不同,煤可分為泥炭、褐煤、煙煤和無煙煤四類。

2023年,山西化解煤炭過剩產能關閉退出煤礦36座,退出產能2330萬噸/年。

2樓:麼倩利

都是私人偷偷開採,而且不上報國家的,因為這種人實在太多,**管不過來。

3樓:水雲三月

國家資源,私人老闆開採,交稅,管你什麼呢。

中煤集團在國有煤炭集團中的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山西七大集團,山西焦煤集團,大同煤礦集團,山西煤炭運銷集團,潞安礦業集團,晉城煤業集團,陽泉煤業集團,山西煤炭進出口集團,山西的四個億噸級企業和三個五千萬噸級企業,也將從這七個集團中產生。

中煤集團的主要資源在山西朔州,屬於央企,自然也是山西煤炭資源整合的主體,另外太原煤氣化集團是中煤集團的子公司,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那麼多煤炭為何還要進口有什麼影響,中國每年進口

我國抄煤炭的需求較大,但是進口不像 那bai樣佔很 du高的比例。中國進口zhi的煤炭主要是高品質的動力煤 焦煤,高dao品質的煤炭中國的 還是有限,尤其是考慮到運輸環節,因為像廣州這個煤炭大港。自我國內蒙或者山西運輸過去的 和進口來的澳洲或者印尼煤 大概是持平的。所以從成本上也是能接受進口煤的。中...

為什麼日本那麼多烏鴉,日本為什麼有那麼多烏鴉?

因為在日本的宗教上,烏鴉是代表吉祥的鳥,是不能殺的,而中國烏鴉是代表厄運和 的,大部分都被殺了,所以日本的烏鴉就很多啊 日本為什麼有那麼多烏鴉?東京市區內綠地比較多,是烏鴉棲息的理想地點。東京區內垃圾也豐富,給烏鴉提供了合適的食物。另外,雖然大多數日本人討厭烏鴉,比如有烏鴉在門前叫趕緊關門 見到烏鴉...

荷蘭為什麼那麼多姓范的,為什麼荷蘭有那麼多姓Van或Vander的人

荷蘭沒人姓范,範,封,馮等單字都是中文的音譯,他們是過去歐洲為了表示貴族身份而夾在名字中間的。這個字後面才是他們的姓。姓范?樓主以為是中國麼?那是國人自己給翻譯過來的,不準確 只能說是以f開頭的人多 大體說來,荷蘭 來的姓氏可歸納為 源職業 居住地 本人bai特徵 父du名及其他共五類.這個範荷蘭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