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的指紋真的和人的指紋幾乎一模一樣嗎?

2023-03-14 12:45:02 字數 2924 閱讀 3922

1樓:楚亦豪

考拉指紋與人類指紋相似度極高。有一種非靈長類動物不僅擁有指紋,而且擁有與人類指紋幾乎相同的指紋,甚至很難用高解析度顯微鏡分辨出來。這種動物是考拉。

它不僅有指紋,而且它的指紋幾乎和人類的指紋一樣,甚至很難用高解析度顯微鏡分辨出來。這種動物是考拉。那麼相差如此懸殊,考拉真的會有與人類相似的指紋嗎?

指紋實際上在自然界是不常見的。一般來說,指紋只適用於人類、黑猩猩、大猩猩和其他接近人類的靈長類動物。但是有一種非靈長類動物。

指紋在自然界並不常見。一般來說,只有人類、黑猩猩、大猩猩和其他接近人類的靈長類動物有指紋。

考拉進化出指紋應該是為了便於爬樹,而且擁有指紋的歷史應該還不長,因為與考拉親緣關係較近的袋熊和袋鼠都沒有指紋。

科學家推測,考拉進化指紋是為了更容易爬樹,而擁有指紋的歷史應該不會太長,因為袋鼠和靠近考拉的袋鼠沒有指紋。但是考拉的指紋和人類的指紋非常相似,科學家們對此感到驚考拉可謂是動物界的睡神,有大半的時間都是在睡夢中度過。考拉手的外形與人類的手相差很大,雖然均為五根手指,但是它們的指頭上帶有彎鈎狀的爪子,粗二指和三指間距離較大,三二對握狀,看起來好似有兩根拇指。

2樓:拱靜曼

我覺得不是,人的指紋是獨一無二得存在是不會被複製。

3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我覺得這個是不可能的,因為人的指紋都是獨一無二的。

4樓:禍起蕭牆後宮

對於他們之間這種說法來說是不存在的。指紋是獨一無二的。

5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不可能的,基因不相同怎麼可能指紋一樣。

考拉的指紋跟人類的指紋幾乎一模一樣,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6樓:無能為力大蒜

是因為考拉的祖先跟人類的祖先是非常的接近的,屬於同一類生物,所以才會導致指紋一模一樣。

7樓:啥地方

他們是需要用手來爬樹的,所以在進化當中,可能會出現了指紋,為了更好地穩定也為了能夠更好的爬樹,所以會出現和人類一模一樣的指紋。

8樓:大事發生的

因為遠古時期的考拉是與猿猴有一定關係的,而人類就是由猿猴計畫來的,所以有一定的相似也是可以理解的,也可能是他經常爬樹,慢慢進化出來的。

考拉的指紋與人類的幾乎一模一樣,是真的嗎?

9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智慧型電子裝置進入到人類的生活中極大地方便了平時的日常使用,其中最常見的也就是智慧型手機了,而現代手機都有指紋功能,這裡有乙個很有趣的事,科學家發現考拉的指紋與人類的幾乎一模一樣,讓我們難以置信,我們來看一看是怎麼一回事吧。

首先考拉呢和人類一樣都是哺乳動物,與其他動物不太一樣,考拉本身的智商還是挺高,雖然比較起人類而言還是差距很大的,而且他其實脫離了一般動物的四肢爬行,平時就在樹上睡覺一動不動很懶,性格也很好,很多遊客都願意不遠萬里就**它們一眼;而一開始一次偶然的機會科學家居然發現考拉的手指紋和人類很像,這讓科學家很是震驚,難以想象,畢竟考拉即便按照祖輩來說也與人類有著很大的區別啊。

於是就了研究,在肉眼下確實考拉的指紋和人類很像,後面甚至還用到了顯微鏡的觀察,可是結果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即便是在顯微鏡觀察下考拉的指紋和人類的指紋不僅相似度沒降低,反而更加地相似,甚至有點分不出到底哪個才是考拉的指紋了,後面科學家對考拉的祖輩起源開始調查。

最後發現其實考拉的祖輩起源和猿猴還是有比較多的關係的,而且加上要配合上考拉經常爬樹這種習慣於是慢慢地也就導致手上進化出指紋,方便爬樹時的穩定以及抓樹時的力度更好地控制,其實也就是達爾文研究的「生物演化論」了,畢竟我們的祖宗猿猴一開始也是要爬樹的啊,所以才慢慢有了指紋這個玩意,只不過現在才注意到原來考拉的指紋與人類的幾乎一模一樣確實很驚訝。

10樓:叫點啥好

我覺得這個就是乙個冷知識吧,就是說考拉的指紋和人類的幾乎一樣,世界之大無奇之有也是正常的。

11樓:網友

據說是真的,考拉指紋與人類指紋相似度極高,甚至很難用高解析度顯微鏡分辨出來。

12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的確是真的,其實動物有指紋的情況也不少見,但是像考拉這樣和人類指紋幾乎一模一樣的,卻是非常罕見的事情。

13樓:文化小趣

的確是真的,一直以來與人類指紋相似的只有黑猩猩這類的動物,但是經過電子顯微鏡的掃瞄觀察,可以清楚的看見考拉的指紋與人類幾乎一模一樣。

右手食指指紋出現相同的了,人的左手食指指紋和右手食指指紋是一樣的嗎

只是極其相似,那個沒法識別罷了 應該不會的 只會有近似,極難得才會有人指紋相同 在全球也是極少數的一些人 好神奇啊,應該被相關部門記錄下的,以便統計到底有多少人的指紋相同 左手和右手的指紋一樣嗎?我的左手食指和右手食指的指紋貌似是一樣的,按考勤機左右手居然都能認上 不一樣的。按考勤機左右手居然都能認...

指紋可以決定人的命運嗎,指紋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嗎。?

不會!命運是靠個人自己去經營的,和你的指紋沒關係 手相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嗎?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可以參考,不能全信。人定勝天。信則有,不信則無。但是,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性格決定命運!每個人的特徵都是不一樣的,就像你的指紋,你的眼神,你的每一個動作神態。都是父母帶給你的,都是最優秀...

箕斗紋的指紋密碼,指紋中的鬥和簸箕怎麼區分

指紋中的鬥和簸箕怎麼區分?指紋中的鬥是指紋為圓圈形狀 斗是渦紋,也叫螺 形狀是一圈一圈閉合的環形,簸箕是條紋形狀 也稱流紋 線條之間不閉合。鬥和簸箕可以直接從肉眼辨別,如下圖所示 由於人的指紋是遺傳與環境共同作用產生的,因而指紋人人皆有,卻各不相同。由於指紋重複率極小,大約150億分之一,故其稱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