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是個什麼樣的人 謝謝你的看法和理由?

2023-03-14 12:20:02 字數 2745 閱讀 5257

1樓:北極雪

張良,字子房,逝於前186,今安徽亳州人,漢初三傑之一,先世原為南韓貴族。秦滅韓後,他圖謀恢復南韓,結交刺客,狙擊秦始皇未遂。秦末農民起義中,率部投奔劉邦,為其重要謀士。

楚漢戰爭期間,提出不立六國後代,聯合英布、彭越,重用韓信等策略,又主張追擊項羽,殲滅楚軍,劉邦西入武關後,在嶢下用計破敵,鴻門宴上幫助劉邦脫離險境;「為漢王請漢中地」,在楚漢戰爭中「長計謀平天下」,都為劉邦所。漢朝建立,封留侯。劉邦對張良的評價是:

運籌於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張良身居亂世,胸懷國亡家敗的悲憤,投身於倥傯的兵戎生涯,為劉邦擊敗項羽以及漢朝的建立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勞。官拜大司馬之後,辭官歸隱,是漢初三傑當中唯一一位得以善終的人。

2樓:淋雪落虹小童

張良究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聽完王立群的解析,實在是漲知識了!

3樓:梅花美鹿

我覺得張良是乙個明白人,懂得自保。他輔佐劉邦打下天下以後就引退了。俗話說伴君如伴虎,他知道這個道理,不像韓信最後落個那樣的下場。

4樓:和民

張良是著名的軍事家,理論家,政治家,在國家的制度上,張良提了很好的建議。

5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張良是個什麼樣的人?張良是乙個大大的好人。

6樓:蟑螂變螳螂

你好,很高興為你。

在玩王者榮耀的時候感覺張良很想哈利波特。

7樓:王筱老師

歷史上的張良不知道,只知道電視上的張良很有才能,只是只是沒有遇到一位明君。

張良在歷史中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張良是乙個運籌帷幄的人,他的軍事作戰能力極高,具有優秀的作戰技巧,他協助劉邦取得了王位,但是卻死於劉邦之手,我認為在他進入牢獄的時候,就已經後悔投靠了劉邦,他預料到了自己的後果,卻沒有看透劉邦這個人。

9樓:一紙荒誕

張良是乙個嫉惡如仇,愛憎分明的人,他是楚國的貴族,為了向秦始皇報仇,他曾經謀劃過刺殺,最終沒有後悔投靠劉邦,因為劉邦幫助他完成了復仇。

10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張良是乙個非常有勇有謀,並且武功非常高的人,因為他投靠劉邦之後,劉邦給了他施展自己才華的機會,所以並沒有後悔。

11樓:匿名使用者

張良是乙個聰明勇敢的偉大的人。

張良是什麼樣的人?

張良是乙個怎樣的人?

12樓:i宇

張良是乙個心思縝密而且做事非常的認真,對他們的主人也是非常忠誠的乙個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張良是劉邦手下的謀士,勇敢,多智。成功後知進退。

14樓:淋雪落虹小童

張良究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聽完王立群的解析,實在是漲知識了!

15樓:愈睿

張良是乙個心思縝密,做事認真的人。

張良是個怎樣的人?

16樓:積木魚

張良是乙個不可多得的奇才,對於張良的評價,我覺得用智囊也不為過。但是張良也是人,也是富有七情六慾的人,在流沙中也是處於中級領導吧。

17樓:baby壞小孩

張良在天行給人的感覺是溫潤如玉,也智慧型過人,秦時的他更加穩重,運籌帷幄於千里之外,張良也是流沙的創始人之一,肯定是元老級的人。

18樓:薔薇花

張良在流沙的地位之高,是能夠讓人敬佩的,當韓非子死後,張良就離開了流沙組織,為了昔日的對頭,離開了,去尋找韓非的死因,為人坦蕩。

19樓:櫻柚少女

我認為張良是乙個十分聰明的人,他的情商和智商都非常的高。同時,他也是乙個性情中人。他在流沙中處於領導。地位。

20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我覺得他是正義的化身,更是韓非的堅定的追隨者,以及夢想的繼承者同樣是流沙中流沙中的不可多得的領導者和擁有智慧型的掌控者。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張良一開始是作為韓非的助手或者是同僚,同為流沙的建立者地位應該也很高,從秦時明月裡衛莊對張良的態度也可略知一二。

22樓:邱人

張良是個法師,而且是個控制特別歷害的法師,

23樓:淋雪落虹小童

張良究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聽完王立群的解析,實在是漲知識了!

24樓:雪兔軍玉

張良聰慧,公子溫潤如玉,卻也是有血性的,跟著公子韓非辦案,還一起組建了流沙這個黑暗組織,也是流沙的領導人之一。

張良是乙個什麼樣子的人?

25樓:體娛荒原

張良是乙個很有聰明才智的人。

他是漢朝的乙個謀士。

因為它的存在幫助劉邦打敗了項羽。

26樓:篆香燒盡

張良究竟是乙個什麼的人?聽完王立群的描述,又漲了不少知識!

27樓:淋雪落虹小童

張良究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聽完王立群的解析,實在是漲知識了!

28樓:熱心腸

張良是乙個很聰慧的人,經常關心到國家大事。

她說謝謝你的陪伴,是表達什麼,她說謝謝你的陪伴,是表達什麼?

兩種 一和你分手,謝謝你以前的陪伴,二和你沒關係,謝謝你的付出 喜歡你,有你陪伴很開心。她跟我說,謝謝你的陪伴,是在表達什麼意思?50 讓你趕緊袞的委婉說法 你是好人,謝謝你的陪伴,你可以走了,當乙個人對你說,謝謝你的陪伴啥意思 感激一路有你。在她無聊的時候一直在她身邊。但如果你們關係還是有一些奇怪...

在我的人生裡遇見你是我的榮幸,謝謝你的遇見什麼意思

說句我等你,不知道需要多大的勇氣。它遠比我愛你三個字更需要勇氣。不是每個人你都願意等待,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等待。一句我等你,包含了很多的無奈心酸,苦澀。或許是愛不到,或許是不能愛,無論怎樣,我等你這個承諾,遠比我愛你更動聽。可是有多少的愛情經得起等待。感恩我人生中相遇的每乙個人是什麼意思 我們每...

魏文侯是個什麼樣的人,魏文侯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魏文侯 396 戰國時魏國的建立者 前445 前396 名斯 一作都 是戰國時期一位比較賢明的君主。他恪守信用,與下屬約期狩獵,雨天不誤 唯才是舉,任西門豹為鄴令,西門豹破除迷信,懲除巫婆 官紳,使百姓安居樂業 任樂羊為大將攻取中山,力排從毀,用人不疑,使樂羊功成業就。魏文侯虛心下士,知人善任,使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