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東北大公尺,如何生產公尺線?如何用大公尺製作公尺線。

2023-03-14 12:20:02 字數 4490 閱讀 2936

1樓:misshappy是我

取大公尺60斤用淨水浸泡1-2小時,用手一搓就爛就可磨成公尺漿(也可將大公尺浸泡30分鐘,然後陰乾表面水分磨成公尺粉,再用公尺粉調成公尺漿)。

筋力源斤與40斤澱粉幹拌勻,加入公尺漿和勻,補充水分至總量50-150斤(根據機器適應加水量進行調整),和麵糊至自然攤開為準。

然後將和好的麵糊放入自熟公尺線機擠絲、風扇降溫,再放入涼棚熟化8-12小時、用水浸泡20-50分鐘,然後搓散、陰乾表面水分、包裝、銷售。

2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

稻穀清理工段工藝流程為:稻穀→初清→去雜 ( 沙石、金屬及稗粒等 ) 淨谷。

礱谷分離工段工藝流程為:淨谷→礱谷→稻殼分離→谷糙分離→淨糙。

碾公尺及成品整理工段工藝流程為:淨糙→一次碾白→二次精碾→分級→涼公尺→白公尺分級→拋光→白公尺分級→二次拋光→滾筒精選→色選→配公尺→計量包裝→成品入庫。

大公尺加工裝置主要組成:雜糧清理機、去石機、礱谷機、分離機、碾公尺機、分級機、大公尺色選機、拋光機、輸送機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線的做法:

原 料:雞脯肉 、豬肚頭、豬腰子、烏魚肉、水發魷魚、油髮魚肚、火腿、香菜、蔥頭、淨雞塊各20克 ,水發豆皮、白菜心、碗豆尖、蔥、豆芽菜、蘑菇各50克,公尺線200克。制法:

把肉料分別切薄片,有味的焯水後漂涼裝盤;

其餘各料另鍋焯水,漂涼後切段裝盤;

香菜、蔥切碎和油辣椒及燙過的公尺線一同上桌;

雞油燒至7成熱時裝入碗中,倒入燒開的清湯,加調料上桌;

食時先將肉片燙至白色,下綠菜稍燙,再下公尺線,撒少許蔥花、香菜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是過橋公尺線連鎖加盟的。

你的操作方法不對,少了很多東西。

那些都是技術,沒有人會告訴你的。

5樓:老胡公尺行

不可以,做出來筋度不夠 不好吃 市場裡有專用的公尺線公尺 公尺皮公尺等 東北公尺還是做公尺飯好吃些。

6樓:

你在東北公尺裡加上別的公尺酒行了。

如何用大公尺製作公尺線。

7樓:網友

主要過程是將大公尺搗碎並和成公尺團之後通過壓榨機壓制,得到公尺線。

具體原材料:大公尺,涼水。

工具:木桶,公尺線壓榨機。

1、將大公尺倒入木桶,用涼水浸泡半小時,放掉水,控乾廠將公尺碾成面,或用粉碎機將公尺粉碎成面。

2、我們將公尺麵和涼水一起弄成耙。我們將水和麵的比例弄好和好之後,以麵耙表面能自然聚成平面為好的,面不要成疙瘩,比和湯圓稍稀一點。

3、將和好的耙送入公尺線壓榨機(舊法手工操作,使用十分笨重、龐大的壓公尺線器械)。15分鐘後即成熟公尺線。將公尺線晾24小時,使之回生,用水浸泡散開。

4、用時再將公尺線放進鍋內煮,煮熟為止,再用涼水浸半小時泡散,撈出控乾即可盛碗上桌。

8樓:網友

手工公尺粉做法如下。

1.準備當年、新鮮的大公尺作為主要材料。

2.準備水、 豆漿機。豆漿機為研磨大公尺使用。

3.新鮮大公尺浸泡3小時後。盡量泡透。

4.用豆漿機磨成公尺漿。盡量磨得細膩,口感更佳。

5.舀漿上籠,用旺火蒸熟。

6.壓條晾涼,收存。

9樓:郎朗相對

用大公尺製作公尺線加工簡介:

公尺線加工方法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大公尺經過發酵後磨粉製成的,俗稱「酸漿公尺線」,工藝複雜,生產周期長。其特點是:

公尺線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公尺的清香味,也是傳統的製作方法。另一種是大公尺磨粉後直接放到機器中擠壓成型,靠摩擦的熱度使大公尺糊化成型,稱為「幹漿公尺線」。幹漿公尺線曬乾後即為「幹公尺線」,方便攜帶和貯藏。

食用時,再蒸煮發漲。幹漿公尺線筋骨硬,咬口,線長,但缺乏大公尺的清香味。如今第一類的製作方法在雲南等地還有儲存,而第二類製作方法卻因為簡單實用,逐漸推廣開來。

第一步是淘公尺。製作公尺線的稻公尺不是普通的雜交水稻,而是專門的「桂朝公尺」。普通的公尺無法滿足公尺線柔長不斷的特性,而桂朝公尺卻能做到。

選好的公尺全都倒進偌大的淘公尺池,用流動水不停地清洗。清洗好的公尺再轉移到更大的鋪上紗布的淘公尺簍,以去掉多餘的水。淘好的公尺就可以等著進碎公尺機了。

第二步是用碎公尺機將公尺打成糊狀。在粉碎過程中需要摻加適量的水,以保證打出來的公尺糊有足夠的粘性。

第三步是整個加工過程中最關鍵。公尺糊直接放進公尺線機,經過機器的摩擦擠壓加熱以後,線狀的公尺線就像蠶絲一樣,源源不斷地從機器口出來了。這時候不能袖手旁觀,要用乙個平底的簸箕接住公尺線,並慢慢旋轉,將公尺線一圈一圈的盤起來,盤到一定大小的時候,用剪刀剪斷公尺線,將盤好的公尺線放到一邊,又重複剛才的過程。

整個過程都需要有一台電扇在旁邊散熱,因為剛出來的公尺線散熱不充分,就容易粘在一起。

第四步是儲存。公尺線在夏天的保質期是一天左右,但可以低溫儲存乙個月,冬天常溫也可以放好幾天。但是新鮮的公尺線最美味,所以客戶一般都要求送鮮貨。

吳世華的成品儲存庫裝了一台櫃機空調,主要是夏天的時候給公尺線降溫。

公尺線加工的過程看似簡單,其實裡面也有很多訣竅。個別環節的細節處理不當,就可能生產不出合格的產品,所以需要特別細心,總結經驗即可製作出高品質公尺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機器才可以哦~碾碎後放到壓條兒機裡邊就可以了(不過要摻東西 但不知道是神馬),那個機器也不算很貴,好的才三百塊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 240g

藕粉 72g

自製大公尺公尺線的做法。

大公尺,我用的東北大公尺,泡好,泡到一捏就碎就行。用料理機打碎,水放少一些,感覺乾乾的打不動,就添一點水,能發動就行。打好後加入藕粉,可以是澱粉,土豆的玉公尺的都行,只是我還沒試過呢,攪拌均勻後放入裱花袋,開水後擠進去,水要一直滾,裱花袋離水面遠公尺線就會變細,,寶寶吃的話多煮一會兒就會軟,或者熟了後泡在熱水裡一會兒也會軟些。

澱粉會讓公尺線變硬,所以加多少,要酌情處理。

加入藕粉後的幹稀程度。

公尺線是用大公尺做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線為一古老食物,古烹飪書《食次》之中,記公尺線為「粲」。《食次》一說即為《隋書》所記《食饌次第法》,南宋時散佚。「粲」本意為精公尺,引申義為「精製餐食」。

《齊民要術》中謂「粲」之製作,先取糯公尺磨成粉,加以蜜、水,調至稀稠適中,灌入底部鑽孔之竹勺,粉漿流出為細線,再入鍋中,以膏油煮熟,即為公尺線。以精公尺磨成精粉,又以精粉製成精緻食品,因尊稱公尺線為「粲」。又因其流出煮熟,亂如線麻,糾集纏繞,又稱「亂積」。

至宋代,公尺線又稱「公尺纜」,已可乾製,潔白光亮,細如絲線,可饋贈他人。陳造《江湖長翁詩鈔�6�1旅館三適》曰:「粉之且縷之,一縷百尺韁。

勻細繭吐緒,潔潤鵝截肪。吳儂方法殊,楚產可倚牆。嗟此玉食品,納我蔬簌腸。

七筋動輒空,滑膩仍甘芳。」時又有徐南卿《招飯》詩句「公尺纜絲作窩」,可見其時公尺線乾品為鳥窩狀,與如今昆明所製幹公尺線如出一轍。

明清之時,公尺線又稱作「公尺糷」。宋詡《宋氏養生部》曰:「公尺糷,音爛,謝疊山雲:

『公尺線』。」其制法記有兩種。其一,「粳公尺甚潔,碓篩絕細粉,湯溲稍堅,置鍋中煮熟。

雜生粉少許,擀使環節,折切細條,暴燥。入肥汁中煮,以胡椒、施椒、醬油、蔥調和。」其二,「粉中加公尺漿為糨,揉如索綠豆粉,入湯入釜中,取起。

」如今雲南公尺線製作,仍有兩法:其一,取大公尺發酵後磨製而成,俗稱「酸漿公尺線」,其工藝複雜,生產費時,然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公尺清香,為傳統制法。其二,取大公尺磨粉後直接放在機器中擠壓,靠摩擦的熱度使其糊化成型,稱為「幹漿公尺線」,其曬乾後即為「幹公尺線」,方便攜帶貯藏。

食用時再蒸煮漲發。幹漿公尺線筋骨硬、咬口、線長,但香不及酸漿公尺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用大公尺磨成的粉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大公尺磨粉製作的。

公尺線是怎麼做成的,初加工?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磨成面,再做成麵條。

大公尺公尺線是怎樣做成的?

16樓:網友

工具/原料大公尺、桶、盆、石碾子、粉碎機、壓麵機。

方法/步驟1.將大公尺倒入桶中,用涼水浸泡半小時。具體多少根據自己要的量來。

2.把浸泡過的大公尺撈出,控乾水分。

3.把控乾水的大公尺用石碾子碾成粉狀,如果沒有,用粉碎機,或者其他道具把大公尺打成粉狀即可。

4.把水和公尺麵按比例和好,具體加多少水根據公尺麵的量來定,不能太軟。

5.把和好的用壓麵機壓成公尺線,這個就需要專業的工具了。壓出來的公尺線根據機器的不同有粗,有細。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做。

6.把壓出來的公尺線曬乾即可。

怎樣能做好公尺線?公尺線的原料是什麼?

17樓:聶霽伊水彤

公尺線的原料是大公尺,雲南的過橋公尺線是很正宗的,做好了,還有營養,如加番茄的公尺線,有蔬菜有肉的,雞肉的公尺線,等等,旗鼓村做的很不錯,求採納哈哈。

公尺線是用公尺做成的嗎?

東北公尺和南方公尺,東北大公尺和南方的大公尺有什麼特色和區別

東北公尺是梗公尺,熱量高一些,軟些 煮的時候要少放一些水 南方公尺是稻公尺,硬一些,好不好吃,個人有個人的嗜好,我上南方人,還是喜歡吃稻公尺。麵食還是北方的好吃 當然是東北公尺好吃了 南方公尺都是一粒粒的,不象公尺 而且營養沒東北的好,因為一年種四次把,不象東北一年一次,感覺南方公尺的營養價值,只有...

為什麼東北大公尺比南方的公尺更香

你好!沒錯,東北大公尺好吃,而東北大公尺最好的當屬產自東北柳林地區的大公尺!林大公尺的最大特點是大公尺潔白清亮,公尺香適口,口感細膩。東北柳林大公尺佔出口大公尺的百分之六十。根本的原因在於水源潔淨和無汙染。比如,柳林的大公尺產自柳林河畔,它的上游鐵甲水庫是東港市唯一飲水水源,沒有任何工業汙染,下游是...

東北大醬如何發酵?東北大醬怎麼做?

東北大醬的主要難點,是在黃豆的加工上。而且聽說,黃豆加工的好壞直接影響了辣椒醬的食用效果。而黃豆的加工就在 發酵 兩個字上。首先,將黃豆放在水中浸泡1 2天,但一定要注意,不可讓黃豆發出小芽來。只要讓黃豆充分吸水就可以了。其次,將泡好的黃豆放在大鍋中,加水用文火煮。期間,無水添水,直到黃豆煮到爛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