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拖欠工資多久可以去勞動局告

2023-03-14 09:30:04 字數 693 閱讀 4029

1樓:土流集團

一。去勞動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注意勞動仲裁時限為一年之內,過了勞動局就不受理了。

二。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申請書(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 2、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申請人與被訴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

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牌、廠牌、工卡、工資表(單)、求職登記表、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或證書等。申訴人提交證明材料時,應附原件及影印件各乙份,審核後退回原件。 現在我們這可以直接去勞動局領現成的申請表,按照上面的要求填就可以了。

所以你也可以先去勞動局看一下有沒有現成的表。 關於「我當時辭職出來時沒影印辭職報告,沒影印考勤記錄,也沒帶工作卡。可以看一下上面別的證明材料有沒有。

如果實在沒有可以找兩個以上原單位的工友出具書面證明,記得還要證明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另外要提醒你的是單位的營業執照影印件有很多人去單位要都要不到。其實可以去工商局,應該會給你的。

三。如果申請表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去當地的法律援助中心諮詢。而且如果你達到法律援助條件的話,還會免費提供律師幫助你進行勞動仲裁。

對了,關於拖欠的工資,不僅要全額支付,你還可以根據勞動部檔案《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要求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25%的經濟補償金。

2樓:網友

拖欠工資超過乙個月就可以到勞動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拖欠工資投訴程式,拖欠工資投訴勞動局後程式是怎樣的

當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時候,申請拖欠工資勞動仲裁是十分重要的。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前置程式。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申請勞動仲裁主張合法權益。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 勞動仲裁申請書 2.受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

沒有籤勞務合同,拖欠工資可以去勞動局告嗎?

是可以去勞動局告的,通過勞動仲裁來進行維權,也可以到勞動局的監察大隊進行投訴。是可以的,但是勝訴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因為你沒有證據能夠證明你們兩個人是勞動關係。當然可以了這是合情合理的,而且在生活中也會有乙個很好的解決方式,並且在生活中也可以得到法律的保護,這樣做會讓自己有乙個很好的收入。沒有籤勞務合...

勞動局一般處理拖欠工資要多久,員工告到勞動局說拖欠工資 勞動局怎麼處理公司?請問

到勞動局投訴的,勞動局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的,應當當場受理。受理後先進行調解,調解的時間為十五日。調解不成的,勞動者要求仲裁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當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根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十四條規定,經調解達成協議的,應當製作調解協議書。調解協議書由雙方當事人簽名或者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