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老闆拖欠工資不發,勞動局電話是多少投訴有用嗎

2021-03-08 15:14:39 字數 5094 閱讀 3018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拖欠工資,去勞動局投訴有用的。

《關於實施〈勞動保障監察條例〉若干規定》第十八條 對符合下列條件的投訴,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在接到投訴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依法受理,並於受理之日立案查處:

(一)違反勞動保障法律的行為發生在2年內的;

(二)有明確的被投訴用人單位,且投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是被投訴用人單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的行為所造成的;

(三)屬於勞動保障監察職權範圍並由受理投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

對不符合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投訴,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在接到投訴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決定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投訴人。

對不符合第一款第(二)項規定的投訴,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應當告知投訴人補正投訴材料。

對不符合第一款第(三)項規定的投訴,即對不屬於勞動保障監察職權範圍的投訴,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應當告訴投訴人;對屬於勞動保障監察職權範圍但不屬於受理投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的投訴,應當告知投訴人向有關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

2樓:書生之見是我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局是吃乾飯的,他若是管,哪有不發工資這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公司知否正規,你上班的時候有沒有簽合同,如果簽合同的話你要看看合同上面的內容,還有我給你乙個最好的建議,網上有很多免費的律師諮詢,律師事務所你也可以看看,有很多免費的律師諮詢,這是最好的形況。

關於拖欠工資,深圳勞動局的**是多少

5樓:晴毅

「12333」是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面向社會、實行24小時全天候諮詢服務的****。

12333作為勞動保障**,始設於2023年,隨著我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的蓬勃發展,為滿足市民諮詢服務需求的不斷增長,勞動保障**和原社保諮詢服務**於2023年8月進行了整合,統一以12333號碼提供服務。

目前主要承擔勞動、人事和社會保險**諮詢及現場諮詢的服務處理工作,同時還包含政策法規、業務諮詢、投訴舉報、辦事指南引導、社保資訊查詢及多渠道轉來的信訪信件處理等,提供24小時自動語音服務和每工作日7小時的人工座席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1.服務理念

12333秉承「專業、負責、熱情、耐心」的服理念,努力為群眾提供準確、及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諮詢服務。

嚴格執行國家、省、市人力資源保障法律法規;主動、耐心、熟練、全面、準確解答諮詢,正確、及時受理投訴;嚴格執行「首問責任制」,不推諉;精神飽滿、語音親切自然、真誠熱情,為群眾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務。

3.服務特色

倡導諮詢員以換位思考的方式,從來電人的角度去理解問題,想來電人之所想、急來電人之所急,用真誠的態度換取來電人的理解和支援,保證服務質量。

4.成績及榮譽

自2023年至今,12333為群眾提供服務2300多萬人次,其中人工接聽800多萬人次,在群眾與**部門間架起一座互動溝通的連心橋。

累積編髮《12333專線資訊》430多期,提供、反饋有價值的資訊3000多條,來電人所反映的客觀問題均得到相關部門及時的回應和處理。

被評為「深圳市『三八』紅旗集體」和「深圳市青少年幫困扶弱獻愛心先進單位」,並獲得了「深圳市巾幗文明示範崗」、「廣東省巾幗文明崗」及「青年文明號」等多個光榮稱號。

6樓:外星的小人

深圳各勞動局以及各勞動部門****及位址如下:

福田區勞動局

投訴**:(0755)82918291

羅湖區勞動局

南山區勞動局

勞動爭議仲裁科(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辦公室)

勞動監察中隊

勞動信訪室

鹽田區人力資源局

寶安區勞動局: (0755)29990000 寶安區寶城新安三路65號

新安勞動所: 27812854 寶安區寶城29區文匯花園23棟

西鄉勞動辦: 27796404 寶安區寶城60區寶源路勞動大廈3樓

福永勞動辦: 27395912 寶安區福永街道勞動司法大樓1樓

沙井勞動辦: 27296011 寶安區沙井街道中心區創新路勞動司法大樓

松崗勞動辦: 27716729 寶安區松崗街道燕羅大道山門段3號勞動司法大樓1樓

公明勞動辦: 27738774 寶安區公明街道廣場路5號

石岩勞動辦: 27610966 寶安區石岩街道勞動管理辦三樓

龍華勞動辦: 27700473 寶安區龍華街道工業西路5號

觀瀾勞動辦: 28021420 寶安區觀瀾街道觀瀾大道288號財政大樓二樓

光明勞動所: 27122240 寶安區光明街道辦事處西區二辦二樓

平湖街道勞動管理站(勞動仲裁辦) 平湖大街528號1-2樓 28846628

坪山街道辦事處勞動管理站 深圳市龍崗區坪山建設路60號

坑梓街道辦事處勞動管理站 深圳市龍崗區坑梓街道人民路2號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局包括勞動分局和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勞動分局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有關勞動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組織實施市制定的勞動事業發展規劃和年度計畫。

綜合管理轄區內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涉外就業;綜合管理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職業技能考核鑑定;實施勞動預備制度和實施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綜合管理轄區內各類企業勞動關係協調工作,負責轄區內企業勞動合同鑑證、勞動爭議處理、勞動爭議仲裁工作;

依法行使勞動行政監督檢查權,監督檢查轄區內企業勞動法律、法規執**況,組織查處勞動違法案件,處理勞動關係方面的群體性突發事件;負責勞動信訪工作;負責勞動普法工作。綜合管理勞動就業服務中心;承辦勞動局交辦的其他事項。

勞動就業服務中心主要任務是:負責轄區內勞動力資源開發利用、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的具體服務工作;負責轄區內政策性就業安置、失業職工再就業的服務工作;受委託承辦用工申報、招用外省勞工和招工廣告的核准工作;負責勞務扶貧和勞務合作工作;負責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服務工作;負責勞動力市場資訊網路建設工作;負責流動就業統計工作;負責臨時工調配費核繳工作。

7樓:劃破天空的貓

深圳勞動局的**是12333,建議你直接去勞動局反應比較好,必要的還申請勞動仲裁追回工資。

拖欠工資是違法勞動法的,申請勞動仲裁能贏。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8樓:drh極地綠洲

?這個你要找勞動局上面的勞動監察大隊。**可問114

9樓:律兜諮詢2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了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拖欠工資投訴程式,拖欠工資投訴勞動局後程式是怎樣的

當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時候,申請拖欠工資勞動仲裁是十分重要的。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前置程式。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申請勞動仲裁主張合法權益。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 勞動仲裁申請書 2.受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

深圳市勞動局光明新區投訴電話,深圳市勞動局光明新區投訴電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經過查詢,光明新區勞動局 號碼為0755 23421877,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哦,親 提問光明勞動局地址 上報工傷,多久才能查詢到進度 上報工傷,多久才能查詢到進度 回答親 地址為 寶安區光明街道辦事處西區二辦二樓 比心 比心 比心 親 6...

企業拖欠工資,到勞動局投訴,勞動局不管怎麼辦

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