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發工資可以去勞動局投訴嗎,老闆不發工資打電話去勞動局投訴可以嗎

2022-03-31 05:10:03 字數 5317 閱讀 7570

1樓:蒼洱白子

公司不按期發放工資,員工在與公司人事部協商未果情況下,可以反映到工會或者就業局處理,要求公司按期支付工資。注:以前的勞動局,現在叫就業局。

2樓:康老師**諮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你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更多2條

3樓:法工

不叫勞動局了,改名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簡稱人社局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老闆不發工資打**去勞動局投訴可以嗎

4樓:七月流火or流星

可以的。

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公司調查了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勝訴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最好自己帶著能證明你是這個單位職工的東西親自去一下。

公司不給工資去勞動局投訴到底有沒有用的?

6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公司是怕被人向勞動局投訴的,後果可能包括會對企業的誠信度產生不利的影響;一般都會產生法律成本或不利法律後果;會影響企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對企業的生存與發展產生消及影響。員工告到勞動局或勞動監察機關企業負責人會有不利法律後果或相應的法律責任,比如罰款之類的。具體還要看是因為什麼事情被投訴到勞動局;勞動局現已改名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會根據你的情節和嚴重程度來進行處理,如果違法行為較輕,可能會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如果違法行為過於嚴重,逾期不支付的,人社部門可能會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可能會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7樓:書生之見是我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拒付或拖欠工資,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有欠條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一、有欠條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二、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限期支付;限期內不支付的,責令按拖欠額度50——100%支付賠償金。

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三、向用人單位住所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賠償金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程式較多,需要專業人員指導,遇用人單位惡意訴訟的,時日較長。

由於一些省市未經勞動監察限期支付不支援賠償金,建議先向勞動監察投訴,限期內不支付的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第十六條 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調解協議書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9樓:寒妤厙盼芙

勞動者可以隨時解除合同。三險可以補交,但是你自己也要出一部分。

10樓:裴蓁律師

如果欠薪額度大,人數多,可以報警,欠薪入刑

11樓:格式化

有用的,收集好不給你發工資的證據,去勞動局申請仲裁

12樓:張

有用。勞動局依法有處理這類事件的權利和義務。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3樓:禮成

勞動局能靠的住母豬能上樹,去了勞動局叫你寫表影印放在那裡就玩失蹤,混世魔王,掛羊頭賣狗肉,黑廠多除非把老闆剁成肉醬最丟到臭水勾或者丟到化糞池泡著國家就會管

公司沒給發工資?必須去當地勞動局投訴嗎?可以打**投訴嗎?

14樓:你可愛的灰灰

1.如果公司拖欠員工的工資情況屬實,可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申請書應當寫明請求給付金錢的數量和所根據的事實、證據。

2.公司應當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內清償債務,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

3.如果公司規定的期間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你們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4.如果支付令失效,又沒有公司出具的欠條的,按規定只能先申請勞動爭議仲裁,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訴。

一、我國《勞動合同法》第30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二、《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17條第1款規定:

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0條第2款和調解仲裁法第16條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符合民事訴訟法第17章督促程式規定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三、我國《民事訴訟法》第194條規定:

人民法院收到債務人提出的書面異議後,應當裁定終結督促程式,支付令自行失效,債權人可以起訴。

四、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17條第2款規定: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0條第2款規定申請支付令被人民法院裁定終結督促程式後,勞動者就勞動爭議事項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先向勞動人事爭議。

15樓:書生之見是我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按照《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不發工資去勞動局投訴後老闆還是不發怎麼辦

當然是繼續找勞動局了,勞動局會根據情況申請法院的強制執行。這點你不要擔心,只要勞動局受理了你的投訴,就一定會把事情管到底。繼續找勞動局。讓勞動局去治理。老闆不發工資上勞動局投訴還是不發怎麼辦 不發工資當然可以去勞動局申述,不是舉報,而是到勞動局仲裁或者監察去申述。去勞動局仲裁之前需準備說明資料,即將...

因為公司不發工資去勞動局投訴,如果在那家公司沒簽訂合同,去勞動局告有沒有用

去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提供能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工資卡流水 出勤卡 有你名字單位公章或者領導簽字檔案之類 可以一起申請勞動仲裁,不過勞動仲裁委員會可能會每個單獨 也可能合併 畢竟每個人實際情況不一樣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

離職後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到勞動局去告用用嗎?申請勞動仲裁有

1.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由監察部門監督公司給付工資。2.向勞動仲裁申請給付工資。縱橫法律網 重慶益安律師事務所 曾湘靖律師 是不是辦理了離職手續後還有工作時的部分工資被公司扣下來?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以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一般來說,這種情況你向監察部門投訴的話很快就能解決。如果監察部門出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