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一般處理拖欠工資要多久,員工告到勞動局說拖欠工資 勞動局怎麼處理公司?請問

2021-08-02 07:14:11 字數 2189 閱讀 9357

1樓:華律網

到勞動局投訴的,勞動局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的,應當當場受理。受理後先進行調解,調解的時間為十五日。調解不成的,勞動者要求仲裁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當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十四條規定,經調解達成協議的,應當製作調解協議書。調解協議書由雙方當事人簽名或者蓋章,經調解員簽名並加蓋調解組織印章後生效,對雙方當事人具有約束力,當事人應當履行。自勞動爭議調解組織收到調解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未達成調解協議的,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仲裁。

第二十九條規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後,應當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被申請人收到仲裁申請書副本後,應當在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答辯書。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答辯書後,應當在五日內將答辯書副本送達申請人。

被申請人未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九條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

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申請勞動仲裁:應在45日內,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長15日。

第四十三條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時,其中一部分事實已經清楚,可以就該部分先行裁決。

員工告到勞動局說拖欠工資、勞動局怎麼處理公司?請問

3樓:黑夜廚房與愛

二、投訴應當由投訴人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遞交投訴文書。書寫投訴文書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投訴,由勞動保障監察機構進行筆錄,並由投訴人簽字。

一、投訴文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投訴人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住所和****,被投訴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勞動保障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事實和投訴請求事項。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投訴,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告知投訴人依照勞動爭議處理或者訴訟程式辦理:

(一)應當通過勞動爭議處理程式解決的;

(二)已經按照勞動爭議處理程式申請調解、仲裁的;

(三)已經提起勞動爭議訴訟的。

拓展資料:

勞動局:

1.勞動局包括勞動分局和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勞動分局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有關勞動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組織實施市制定的勞動事業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

2.綜合管理轄區內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涉外就業;綜合管理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職業技能考核鑑定;實施勞動預備制度和實施職業資格證書制度。

3.綜合管理轄區內各類企業勞動關係協調工作,負責轄區內企業勞動合同鑑證、勞動爭議處理、勞動爭議仲裁工作;依法行使勞動行政監督檢查權,監督檢查轄區內企業勞動法律、法規執**況,組織查處勞動違法案件,處理勞動關係方面的群體性突發事件;負責勞動信訪工作;負責勞動普法工作。綜合管理勞動就業服務中心;承辦勞動局交辦的其他事項。

4.勞動就業服務中心主要任務是:負責轄區內勞動力資源開發利用、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的具體服務工作;負責轄區內政策性就業安置、失業職工再就業的服務工作;受委託承辦用工申報、招用外省勞工和招工廣告的核準工作;負責勞務扶貧和勞務合作工作;負責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服務工作;負責勞動力市場資訊網路建設工作;負責流動就業統計工作;負責臨時工調配費核繳工作。

4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

5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仲裁,需要提供勞動合同等能證明你與公司有勞動關係的證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因為公司安排出差打車產生了費用,公司已有規定不能打車為理由,但實力沒有正式書面通知當事人,直接從我工資中扣除,請問我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回家就拿不到錢,勞動局幫助我們解決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查證核實,發支付令,無合理合法理由拒不支付的,如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則移交公安辦理。

拖欠工資投訴程式,拖欠工資投訴勞動局後程式是怎樣的

當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時候,申請拖欠工資勞動仲裁是十分重要的。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前置程式。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申請勞動仲裁主張合法權益。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 勞動仲裁申請書 2.受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

誰知道拖欠工資多久可以去勞動局告

一。去勞動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注意勞動仲裁時限為一年之內,過了勞動局就不受理了。二。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 申請書 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 2 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 申請人與被訴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 勞動合同 暫住證 工作牌 廠牌 工卡 ...

企業拖欠工資,到勞動局投訴,勞動局不管怎麼辦

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