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籤勞務合同,拖欠工資可以去勞動局告嗎?

2023-06-05 22:35:05 字數 3046 閱讀 9389

1樓:史蒂芬斯

是可以去勞動局告的,通過勞動仲裁來進行維權,也可以到勞動局的監察大隊進行投訴。

2樓:撒的謊

是可以的,但是勝訴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因為你沒有證據能夠證明你們兩個人是勞動關係。

3樓:某西某西

當然可以了這是合情合理的,而且在生活中也會有乙個很好的解決方式,並且在生活中也可以得到法律的保護,這樣做會讓自己有乙個很好的收入。

沒有籤勞務合同拖欠工資怎麼辦可不可以上勞動局告

4樓:張力婷

法律分析:如果拖欠工資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雖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是已經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單位就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報酬。

同時勞動合同法規定了自用工之日起30日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如果沒有簽訂,從滿30日的次日應當向勞動者支付雙倍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公司拖欠工資不給,我現在可以去勞動局告嗎?

5樓:法務竹子

不是去勞動局告,勞資糾紛歸屬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委員會管轄,對於拖欠工資,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去,但不一定能解決,解決不了還是要走勞動仲裁程式。

建議可以巧妙地通過某些方式向公司催發,保留你們溝通往來的資訊,這些都是仲裁和訴訟的重要證據。

可以先去仲裁委員會諮詢下,以做好充分的準備仲裁。多研究下《勞動合同法》及其司法解釋及勞動糾紛調解仲裁法。

6樓:老牛山雀

公司拖欠你的工資不給,你是現在可以去勞動局投訴舉報的,你現在主要的是收集在該公司工作的一切證據,比如勞動合同、工資條、工作證、同事的證據證言等等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舉報。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只要出現未按照約定發放員工工資的行為,就屬於拖欠行為,就可以向勞動局下屬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8樓:書生之見是我

可以的,你應該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去的時候帶好身份證還有勞動合同或者其他可以證明你在那裡上班的證明材料,要求勞動監察大隊立案解決。

9樓:雲間牧羊

可以告,這是你的權利,公司可以拖,這是公司的文化,你打**給勞動局,勞動局會給你公司打**過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申請強制執行,也可以去申請仲裁,現在的勞動局早就改名為人社局了。拖欠工資不給,已經不是以前了,這樣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少了,各級部門一定會重視的,支援你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11樓:驍途布衣

是的,只要公司拖欠你一天勞動報酬,你都可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但是你需要準備好相關的一些證據證明你和公司之間是存在勞動關係的。

12樓:網友

當然可以,但是你要帶好相關證明去,勞動合同或者其他能證明你在該公司情況的證明。

13樓:三略說

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第三條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14樓:華曼凡

公司拖欠工資不給,我現在可以去勞動局告他嗎?當然可以勞動仲裁。如果勞動局解決不了,可以去法院起訴他。

15樓:手拿萬寶路

當然可以去啊,到勞動仲裁中心去告狀,農民工還可以有免費的法律援助。

16樓:幻影視覺

根據我國勞動法、合同法之規定,員工(工人或者是勞動者)只要上班工作,也沒有違反單位的規定和其他制度,根據當月考勤和考核標準,單位就應當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工資),單位如果拖欠工資你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反映,如果單單還不支付,你可以通過勞動仲裁或者去當地人民法院起訴單位,我相信只有拿起法律**才能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不受侵害。但是要有理有證據,這樣肯定能贏。謝謝你!

供你參考一下。

17樓:臉也兔念

公司拖欠工資,肯定可以去勞動局報警啊,那樣的話可以由勞動部門去幫你解決這個問題啊。

18樓:不一樣的青春

拖欠工資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合法權益。

19樓:

建議首先和公司溝通,了解一下具體情況,如果是惡意的,可以通過勞動監察部門維權,如果客觀情況公司可以延遲支付的,建議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書面材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反映、調解,或直接向勞動人事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21樓:好仙打

您好,您可以到企業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老闆拖欠工資,沒有合同和工資條怎麼辦

普法 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需要支付你二倍賠償金。拖欠工資可以兩件事一起仲裁。帶上證件去勞動人事爭議院,找不到位址打12333.除了你描述的,這些也可以作為證據 1.應聘登記表 入職登記表 錄用通知書 面試通知簡訊等。2.工作服 出入證 廠牌 工作證 技術認定證書 專業證書年檢記錄等能夠證明職務...

我們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我們也沒有勞動合同該怎麼辦

1 到勞動部門投訴 先到勞監大隊去進行投訴,勞監大隊調解,它沒有強制性,只能到公司去進行調解,如果調解成功,工資就可以追討回來,如果調解不成功,再到勞動布局投訴。2 申請勞動仲裁 到勞動局,進行勞動仲裁申請,在遞交申請前需要到工商局列印用人單位的資訊。拖欠工資須承擔法律責任 我國 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

誰知道拖欠工資多久可以去勞動局告

一。去勞動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注意勞動仲裁時限為一年之內,過了勞動局就不受理了。二。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 申請書 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 2 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 申請人與被訴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 勞動合同 暫住證 工作牌 廠牌 工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