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注意力

2023-03-14 09:35:03 字數 5412 閱讀 2347

1樓:橘子是基佬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有以下幾種:1、學習興趣不足;2、狀態不佳、缺乏自信;3、毅力不夠、自控能力差;4、情緒失控;5、有讓自己分神的心事。 針對以上情況,建議如下:

一、提高學習興趣。誰都有自己的夢想,誰都會有自己想要的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學習動力,有了動力,就能對學習產生興趣。當自己堅持不住的時候,提醒自己,別忘了自己的夢想,要靠努力實現,你能做到。

二、精力充沛、自信的學習。注意休息,注意健康,讓自己有精力、有精神,能夠自信的學習,告訴自己,別人能行,我就能行,別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三、學會自控。

如果你的目標太遠,就把目標分解吧,不要考慮太多,不要想到實現有多艱難,就做好今天,讓今天比昨天好,讓明天比今天好。完成了今天的任務,你可以做任何你喜歡做的其他事,讓自己更有餘裕、更有信心的學習,即使困難再多,也要有步驟的解決,不要一團糟,給自己克服困難的信心與決心,這樣就好。 四、學會控制情緒。

誰都有煩惱的時候,誰都有心緒不寧的時候,所以,當自己心煩的時候,可以用各種辦法解決,不急於在此時學習,調整自己的情緒,可以深呼吸,可以找機會發洩,可以閉目養神,最後暫時放下心中煩惱,直到能夠投入學習狀態。 五、學會解決問題的步驟。有需要解決的問題,可以暫時擱置,可以有計畫的去解決。

比如青春期問題,比如同學感情問題,比如師生問題,比如家庭問題,必須解決的,想好計畫解決,暫時不能解決的,就想想自己現在應該怎麼做,做到什麼程度才能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積蓄能量,做好自己,才有解決問題的機會,這樣想,你可以不用走神了。 六、做到以上,你能夠控制自己,你能調整情緒,然後就是注意聽課質量了。也許,老師講的並不精彩,也不能吸引你,在採取以下措施:

對上課內容預習一下,做到心中有數;老師講課的時候,分析老師講課內容是否與課本內容相符,有沒有遺漏和失誤,批判的接受教育,可以讓所學真正成為自己的知識;重點筆記;課後複習,對走神的遺漏之處彌補。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用,祝你開心愉快。

2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4樓:漫步白雲端

訓練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

△家長不要以關心之名總去打擾、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給孩子乙個明確的完成任務的期限。

△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這種素質的興趣。

△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素質的自信。

△為孩子營造一種良好的學習環境。

5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訓練的方法有很多,大多都沒什麼作用,有作用的可能也有***,您可以嘗試:

(1)日常飲食和生理環境。飲食中要有充分的蛋白質和卵磷脂,平時休息和睡眠要盡量充足,生活環境氧氣充分。

(2)生活環境。工作學習的地方干擾因素不能太多,要有較適合注意力集中的場所學習辦公。

(3)學習工作需要。生活中不能缺少學習工作任務的挑戰。如果能保證一定學習工作任務的挑戰,那麼大腦在經常使用的狀態會長期活力充沛。

(4)對注意力的自我要求和自信。有提高自我思維能力的要求,和不斷挑戰自我的自信。

這樣可以保持你孩子注意力不惡化下去。

然後你再做個訓練,這樣配合效果能好些。

我同事的孩子也有這種問題,報了個競思注意力訓練,感覺還行,沒***,培訓週期也短,現在乙個多月了 還挺有效果。你可以試試。

如果有用記住頂我!

8樓:比美國還遠

首先保持乙個好的睡眠,然後就是別走神!

9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1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暗示法。

自我暗示能調動心理活動積極性,有助於注意力的集中。如學習時自言自語地提醒自己,「不要分心」、「努力聽講」;也可找幾張小卡片,寫上:「專心聽講」、「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等句子,然後把它們放在你平時容易看見的地方,如筆盒裡、書桌前的牆上,或夾在課本裡。

無論多麼愛走神的學生,當參加重要的考試或競賽時,他也會盡可能地集中注意力作答。因此,每次做作業時,不妨想象自己正參加某次大考或競賽,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使自己真正緊張起來,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平時做作業像考試一樣認真,考試時就能像做作業一樣輕鬆。

記錄法給自己準備乙個小本子,專門用來記錄走神的內容。比如,今天數學課中你想昨天的足球賽來著,那麼就要在本子上做記錄:「數學課——足球賽——約一分鐘半」……這樣記錄幾天以後,你從頭至尾認真看一遍,會發現自己胡思亂想的東西是多麼無聊,浪費了多麼寶貴的時光。

漸漸地,你會對走神越來越厭惡,記錄本上的內容也會隨之越來越少。自我獎懲法。

每次寫作業或複習功課之前,先給自己定乙個時間表,從幾點幾分到幾點幾分,要完成什麼內容,越具體越好。若在規定時間完成了學習計畫,並且始終是專心致志的,就獎勵一下自己:看會電視或聽一下**;若由於分神而使計畫落空,就該毫不留情地懲罰自己做不願做的事,如抄單詞或跑樓梯等。

訓練聽課技巧。

訓練聽課技巧,一是要作好課前預習,了解老師講課的重難點;二是聽課時根據老師講課的進度,調整聽課心理狀態,重點問題集中精力,次要問題適度放鬆;三是帶著問題聽講,也可有意識地尋找問題,發現異點,激發聽課興趣;四是努力追尋老師講課的思路,找出自己的疑難點,及時提問。贊同贊同。

12樓:半滿調調

1睡眠。課堂上要集中注意力,那就需要精力充沛,精神飽滿。很多人喜歡熬夜學習,這其實是不好的習慣。保證睡眠質量才能夠有效的提高學習效率,睡眠好了,才能有利於課堂上注意力的集中。

2克制。有些人在課堂上容易打盹,聽不進去,這是因為內心對於學習是排斥的。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克制自己厭學的情緒,心理暗示自己要喜歡學習,熱愛學習。這樣才能有利於集中注意力去學習。

3專心。做事情要認真,學習依然如此。專心學習才能夠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去聽老師講課,平時就要培養專心學習的態度,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只要熱愛學習,喜歡學習,就能夠專心學習,這樣才會集中注意力的。

4跟著老師思路。老師講課的時候不要走神,想著想那的,思路一定要跟上老師的講課。只有這樣才能夠集中注意力,提高學習的效率。

老師講課是循序漸進的,所以,我們也容易跟著老師的思路,遇到不懂得,及時提出。

5互動。上課聽講,不僅僅是聽老師講課,還需要與老師互動,這裡的互動就是時刻想問題,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這樣思路不會別打斷,注意力也不會轉移。

6筆記。記憶力再好也需要記筆記,課堂上聽課久了就容易走神,影響注意力。這時候我們不妨拿起筆在本上寫寫記記,把老師講的重點記錄下來,劃出來。通過這種方式來集中課堂注意力就好。

1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4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15樓:常健常康

我自己是使用舒爾特表來提高注意力的。

舒爾特表是類似於九宮格,從1到25個數學,依次用滑鼠點選,在諸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工具中的舒爾特表遠不止25格,視幅擴充套件裡有專門的數字和文字舒爾特表訓練。我喜歡舒爾特表的學習模式,因為這種遊戲式的練習,讓我並沒有像以往常規式的學習那樣,會有一種明顯的壓力感。因為在不經意間輕鬆的點選,注意力就會自然而然提高。

集中專注力,舒爾特表之所以有效,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我覺得就是它直接調動了我的全身感觀:眼看,耳聽,口唸,手動,腦轉。

16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17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8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19樓:

你需要準備大約20分鐘獨處時間,來努力練習集中你的注意力。請你找乙個寧靜場所和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

你可以先利用一定的時間使你自己完全放鬆,在你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已根據你自己有節奏的自然呼吸放鬆後,獨自坐在乙個寧靜場所,確保你自己至少在15分鐘內不受到任何外界干擾,認真凝視鮮花或蠟燭。

首先,你感受到它的存在以及它的本質,你意識到它的神秘和美麗。你要提醒自己不要急於完成這個對觀察目標的全部本質內容的冥想。然後,密切注意以下細節:

它的顏色的深淺、形狀和形式,以及它與周圍其他物體的關係等等。下一步,自己全神貫注於這個目標,同時,你仍然緩慢呼吸並使你全身放鬆。接著,自己運用「變成客體」這一概念進行冥想,這是主體與客體融為一體的一種方式。

你無須對這個過程做理性的**,也不要試圖理解它,但允許自己體驗凝神觀察這個目標的過程對自己的意義,並且把你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這個目標上,逐漸延長時間,直至它出現在自己的想像中,彷彿你已與它融為一體,這時你的生命就會得到昇華。

這個練習你至少應該做三次,你將注意到它在充分集中你的精神方面的作用。當你的心靈經過精神集中的練習而變得堅強起來後,你就會發現生命的問題不再困擾你。事實上,只有當你認為乙個問題是問題時,它才成為問題。

一旦你體驗了這種對一枝鮮花或一支點燃的蠟燭在知覺上的變化,就能夠將這種知覺態度應用到其他事情上,從個人生活到工作領域,從讀書到閱讀艱深的報告或在重要會議上獲取各種資訊。

2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1樓:楊一嶠

人的注意力分為有意注意力和無意注意力,而通常在學習過程中有意注意力起著主導作用。所以要想訓練注意力,就是提高有意注意的能力。而人的注意力是由大腦特定區域的神經元功能控制的,要想提高注意力就得對大腦特定區域進行精確的訓練,就像人的肌肉需要鍛鍊一樣。

競思教育是朋友推薦的乙個專業的注意力訓練機構,上面有詳細測評和介紹,你可以了解了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學生的話有兩個建議(本人的體會):首先要做筆記;其次課間去教室外面望望天空或者看看遠方。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內因是事物的根據,還是要靠自己。

2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5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在乙個安靜的角落,不用想其他的,最好有一杯茶或者咖啡。

27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28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星知計畫#

29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0樓:藕布霸霸

你要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我認識的朋友是看東西很難集中,所以他在**買了個訓練軟體,叫劉智剛注意力訓練軟體。

還送了聽覺注意的訓練。你也可以在**上找它來諮詢一下,說不定幫助到你哦!

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怎麼提高孩子注意力

我常聽家長這樣抱怨 現在的孩子太不聽話,除了上網 看電視好像什麼都不上心 我們家那個總是邊看電視邊寫作業,就是改不了 我家那個,看一會兒書就走神,根本看不進去,你說他,他還大發脾氣,現在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學校的老師也是對班上的這類學生怨聲載道,上課注意力集中時間短,老走神。這些孩子存在的問題就是缺乏...

如何提高注意力

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同學們要在訓練中完成這個進步。要有乙個目標,就是從現在開始我比過去善於集中注意力。不論做任何事情,一旦進入,能夠...

怎麼提高注意力,怎樣提高注意力

選擇有興趣的事情。慢慢培養。怎樣提高注意力 你好,集中注意力,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我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 中的 靜心調息 視野擴充套件 舒爾特表 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我們的注意力 記憶力 閱讀能力 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你可以去參考練習一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