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作用問題,光合作用怎樣產生?看不懂,怎麼辦?

2023-03-14 09:10:02 字數 4036 閱讀 2687

1樓:抗越

c3的還原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乙個過程,它把吸收來的co2轉變成有機物,至於為什麼,我還不知道。

c3是被atp和nadph共同還原的,(ch2o)不過是以前科學家剛開始發現糖時由於大多數都是有(ch20) 所以把糖就稱為(ch2o)也就是碳水化合物,但是後來他們又發現還有一部分不是這樣的,所以現在那樣說是錯誤的,不過大家都習慣了,也就沒有誰去追究了。

乙個c3只能變成乙個(ch2o) 要6個(ch2o)才能變成乙個葡萄糖!

這樣說你能明白嗎?

2樓:

c3接受atp水解時釋放的能量,被[h]還原。

(ch2o)是醣類的簡寫,不一定特指葡萄糖。

3樓:慕三宛問筠

從圖2可以看出,d點的光合作用強度要比c點高,所以c點時的光合作用速度還沒有達到高峰,也就是說外界二氧化碳**繼續增加,光合作用強度也就繼續上公升,所以從c到d點,光合作用的限制因素是外界的二氧化碳濃度,所以c點相對於d點來說,光反應產生的[h]是有剩餘的,因此答案給出的是:c點和d點相比,葉綠體中[h]的含量___較高___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ch2o指的是用於合成糖的三碳糖,前面c3表示三碳酸。

這個方程沒見過這樣寫的,如果要突出再生的話我見。

到的就是6c3=5c3+(ch2o),六次卡爾文迴圈生成乙個。

磷酸丙糖。

5樓:網友

1.電子最終供體為水。

最終受體為nadph

2.活躍化學能指atp

nadph後者還原性較強。

3.暗反應吸收co2

消耗atpnadph

產生有機物和c5

adp和水。

光合作用怎樣產生?看不懂,怎麼辦?

6樓:繁也水樹

植物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即光能合成作用,是植物、藻類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經過光反應和暗反應,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光合作用是一系列複雜的代謝反應的總和,是生物界賴以生存的基礎,也是地球碳氧迴圈的重要媒介。光合作用)是綠色植物利用葉綠素等光合色素和某些細菌(如帶紫膜的嗜鹽古菌)利用其細胞本身。

[1]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將二氧化碳和水(細菌為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細菌釋放氫氣)的生化過程。植物之所以被稱為食物鏈的生產者,是因為它們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利用無機物生產有機物並且貯存能量。通過食用,食物鏈的消費者可以吸收到植物及細菌所貯存的能量,效率為10%~20%左右。

對於生物界的幾乎所有生物來說,這個過程是它們賴以生存的關鍵。而在地球上的碳-氧迴圈,(保持氧氣和二氧化碳含量的相對穩定)光合作用是必不可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光合作用是什麼。

光合作用意思就是光的合成的作用,同時也是植物的葉綠體的綠色植物、動物和一些細菌,在陽光的照射下,會經過光和碳的反應,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和硫化氫和水等轉化成了有機物,並且釋放出陽氣的一種過程,同時一般也可以說成用光能轉換成有機物中化學能能量的轉化過程。

光合作用是指綠色植物通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成儲存著能量的有機物,並且釋放出氧的過程。我們每時每刻都在吸入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我們每天吃的食物,也都直接或間接地來自光合作用製造的有機物。

2光合作用反應過程。

光反應階段:光合作用第乙個階段中的化學反應,必須有光能才能進行,這個階段叫做光反應階段。光反應階段的化學反應是在葉綠體內的類囊體上進行的。

暗反應階段:光合作用第二個階段中的化學反應,沒有光能也可以進行,這個階段叫做暗反應階段。暗反應階段中的化學反應是在葉綠體內的基質中進行的。

光反應階段和暗反應階段是乙個整體,在光合作用的過程中,二者是緊密聯絡、缺一不可的。

光合作用的重要意義:光合作用為包括人類在內的幾乎所有生物的生存提供了物質**和能量**。因此,光合作用對於人類和整個生物界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8樓:娛樂先鋒小妹

光合作用怎樣形成呢?它主要包括光反應過程、光合碳同化二個相互聯絡的步驟,光反應過程包括原初反應和電子傳遞與光合磷酸化兩個階段,其中前者進行光能的吸收。

9樓:校景曜

光合作用主要包括光反應過程、光合碳同化二個相互聯絡的步驟,光反應過程包括原初反應和電子傳遞與光合磷酸化兩個階段,其中前者進行光能的吸收、傳遞和轉換,把光能轉換成電能,後者則把電能轉變為atp和nadph2(合稱同化力)這兩種活躍的化學能。活躍的化學能轉變為穩定化學能是通過碳同化過程完成的。碳同化有c……

10樓:m目標

光合作用需要乙個發光體和乙個承載體,往往光合作用和綠色植物是脫離不開的,是通過光照射在綠色植物上,通過綠色植物在進行氧氣的分解,從而形成了光合作用。

11樓:fly小穎

光合作用原理是是植物、藻類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經過光反應和暗反應,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將光能轉化成化學能儲存在有機物中,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作用是如何形成的?它主要包括兩個相互關聯的步驟:光反應過程和光合碳同化。光反應過程包括初級反應、電子轉移和光合磷酸化兩個階段,其中前者吸收光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作用其實是非常的簡單的,這是針對於植物的,比如說在光照的情況下,植物會吸入二氧化碳,然後吐出來氧氣,這就是植物的光合作用,其實非常的簡單,只要明白其中的道理,就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而且你一定要仔細的閱讀書本就能看得懂,光合作用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14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植物光合作用,即光能合成作用,是植物、藻類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經過光反應和暗反應,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

15樓:憶

光合作用,這是綠色植物特有的一種特性其實這個發生的過程,也就是那一系列的流程,從課本上面逐步的進行分析就是綠色植物吸收陽光,然後在體內經過一系列的轉化最後產生自己所需的能量,然後釋放出氧氣。

16樓:泰智湧

簡單點說光合作用,就是在陽光的照射下,葉片上的葉綠體接受陽光產生光合反應,產生有機物質提供給植物體。

17樓:人間至味是清歡

和人一樣,植物也是需要營養才能夠生長的,那麼它們的營養從**來呢?對了,就是依靠光合作用,這是植物擁有的一項特殊的本領,植物利用光能,將自然環境裡面的水,二氧化碳和無機物生成有機物,葡萄糖和氧氣,將光能變為生物可以利用的能量,以供植物生長所需。

18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光合作用通常是指綠色植物利用自身的葉綠素吸收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並釋放氧氣的過程。實在看不懂,一定要去問老師。

19樓:恭喜發財

光合作用是怎樣產生的如果你看不懂,說明你的物理沒有學好,種植植物都是需要光合作用的,沒有光,沒有陽光,植物是不能生長的。

20樓:鋼之鍊金術師

1.白光是復合光,包含紅光和藍紫光。

2.吸收光能的色素是葉綠素a 葉綠素b 胡蘿蔔素和葉黃素葉綠素a、b主要吸收紅光和藍紫光,而胡蘿蔔素和葉黃素主要吸收藍紫光。

所以白光對水稻的光合作用效率會比紅光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光是由各種顏色的光復合而成的,包括紫光、藍光、紅光等,這一點可以通過讓白光通過三稜鏡形成色散來證明,紫光、藍光等波長相對短的光能量較高,能夠驅動植物執行光合作用的光系統一(p700)和光系統二(p680),而紅光能量較低只能驅動光系統一,所以光合作用的效率白光要高於紅光。

22樓:匿名使用者

白光反射所有色光,不吸收任何顏色的光,不會光合作用。植物的白化苗就是因為不能光合作用才會死。

23樓:網友

白光作為復合光既包括紅光又包括藍紫光,因而更有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而紅光僅有利於碳水化合物的合成,所以光合作用的效率白光要高於紅光。

光合作用的意義光合作用的意義是什麼?

一 光合作用製造的澱粉等有機物,不僅是植物自身生長發育的營養物質,而且是動物和人的食物 二 光合作用轉化光能並儲存在有機物裡,這些能量是植物,動物,和人體生命活動的能量 三 維持大氣中的氧氣和二氧化碳的含量的相對穩定。總之,光合作用的意義在於,它是食物 能量 並能維持碳氧平衡。植物光合作用的意義 1...

植物缺乏光合作用會怎樣,植物的光合作用是怎樣形成的?

所有的綠色植物長期缺乏足夠的光合作用就會逐漸衰弱直至死亡。而菌類植物 例如蘑菇 木耳 靈芝 和一些腐生植物 例如水晶蘭 的營養 不是光合作用,它們不會進行光合作用,在缺乏光照的情況下可以正常生長。光合作用是綠色植物所特有的生理過程,發生場所為葉綠體。光合作用分為兩個階段,光反應階段和暗反應階段,其中...

真菌能否進行光合作用,澱粉是通過光合作用產生的嗎

真菌不能 進bai行光合作用,原du因如下 真菌都是 zhi異氧型的,也就是自己不制dao造能版量的。真菌細胞內沒權有葉綠體,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細胞壁中含有幾丁質 黴菌,chitin,甲殼質 葡聚醣 酵母菌 進行腐生或寄生營養方式,大多生長酸性環境。真菌的構成 真菌是具有細胞核和細胞壁的異養生物。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