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手抄報文字內容,禁毒手抄報內容文字

2023-03-14 09:05:02 字數 3477 閱讀 8083

1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圍繞禁毒的定義、毒品的危害性主要表現、青少年作為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的原因、禁毒工作的原則和禁毒的警示語五個部分。

一、禁毒的定義:

禁毒是指預防和懲治毒品違法犯罪行為,保護公民身心健康,維護社會秩序的工作。或者說,運用行政法令和群眾監督的力量,促使吸食或注射鴉片和代用麻醉劑者戒絕癮癖,限制和取締種植、收貯、製造、運輸、販賣毒品和毒具行為的一項社會風俗改造工作。又稱禁菸禁毒。

二、毒品的危害性主要表現:

1、嚴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

2、毒品問題誘發其他違法犯罪,破壞正常的社會和經濟秩序;

3、毒品問題滲透和腐蝕政權機構,加強腐敗現象;

4、毒品問題給社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三、青少年作為禁毒預防教育的重點的原因:

青少年正處於生理、心理發育時期.好奇心重,判別是非能力不強,抵制毒品侵襲的心理防線薄弱,加之對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違法性缺乏認識,最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襲。部分省份的吸毒者中,80%以上是青少年。因此,對青少年進行珍惜生命,遠離毒品的教育是禁毒預防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四、禁毒工作的原則:

禁毒工作實行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禁種、禁制、禁販、禁吸並舉的方針。實行**統一領導,有關部門各負其責,社會廣泛參與的工作機制。

五、警示語

1、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2、吸毒害人害己害社會;

3、一日吸毒,一生戒毒,終生想毒;

4、敲開了毒品的門,挖好了自己的墳。

2樓:抗問凝

毒品是全球性的災難,也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目前,世界範圍內日益嚴重的毒品潮,不僅嚴重危害人類的健康,敗壞社會風氣,而且.直接導致和誘發各種犯罪,威脅著全球政治穩定和經濟發展。遏制、減少直至最終消除毒品犯罪,成為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打擊毒品犯罪成為各國司法機關所共同面臨的一項嚴峻任務。

3樓:鑲煒

知了的叫聲總平添夏日的睏意

禁毒手抄報內容?禁毒手抄報內容寫什麼

禁毒內容如下 1 禁毒名言警句 吸食毒品,就是把惡魔請來吸食你純潔的靈魂!2 拿起的是毒品,放下的是生活。3 全民動員禁毒防毒創一流文明城市。4 毒品,給你帶來的只是一時的快樂,換回的卻是一生的痛苦。遠離毒品,從你我做起。毒品已成為困擾社會最大的隱患。拒絕毒品 不止是一句口頭的承諾,也是我們身為中國...

消防手抄報,消防手抄報內容

火災自救,時刻留意逃生路。每個人對自己工作 學習或居住的建築物的結構及逃生路徑要做到有所了解,要熟悉建築物內的消防設施及自救逃生的方法。這樣,火災發生時,就不會走投無路了。當你處於陌生的環境時,務必留心疏散通道 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等,以便關鍵時候能盡快逃離現場。2.撲滅小火,惠及他人利自身。當發生火...

安全手抄報內容,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

交通安全 1 行走安全 行人須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靠右邊行走 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 通過有效通訊號控制的行人路,須遵守訊號的規定 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行人路,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不准追逐,奔跑 沒有行人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准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 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