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的光合作用與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之間有什麼不同

2021-08-17 18:14:51 字數 1557 閱讀 670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光合菌是一類以光作為能源、能在厭氧光照或好氧黑暗條件下利用自然界中的有機物、硫化物、氨等作為供氫體兼碳源進行光合作用的微生物。光合細菌細胞內只有一個光系統,即psi,光合作用的原始供氫體不是水,而是h2s (或一些有機物),這樣它進行光合作用的結果是產生了h2,分解有機物,同時還能固定空氣的分子氮生氨。光合細菌有葉綠素等光合色素,但無葉綠體

2,綠色植物光合作用指綠色植物通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成儲存著能量的有機物,並且釋放出氧的過程.植物光合作用分為兩個階段:

光反應階段:光合作用第一個階段中的化學反應,必須有光能才能進行,這個階段叫做光反應階段.光反應階段的化學反應是在葉綠體內的類囊體上進行的.

暗反應階段:光合作用第二個階段中的化學反應,沒有光能也可以進行,這個階段叫做暗反應階段.暗反應階段中的化學反應是在葉綠體內的基質中進行的.

光反應階段和暗反應階段是一個整體,在光合作用的過程中,二者是緊密聯絡、缺一不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的光合作用與高等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相似, 所不同的是高等綠色植物以水作為co2的還原劑,同時放出氧;而光合細菌則是從h2s、na2s2o3等無機硫化物中得到氫還原co2,並析出硫.

(記得采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細菌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有些細菌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如硝化細菌,鐵細菌,硫細菌(化能自養),紅羅菌等。不能產生氧氣。

光合細菌在有光照缺氧的環境中能進行光合作用,利用光能進行光合作用,利用光能同化二氧化碳,與綠色植物不同的是,它們的光合作用是不產氧的。光合細菌細胞內只有一個光系統,即psi,光合作用的原始供氫體不是水,而是h2s (或一些有機物),這樣它進行光合作用的結果是產生了h2,分解有機物,同時還能固定空氣的分子氮生氨。光合細菌在自身的同化代謝過程中,又完成了產氫、固氮、分解有機物三個自然界物質迴圈中極為重要的化學過程。

細菌與植物光合作用的不同,主要在於能量**不同,細菌的能量**是化學反應釋放出來的化學能;植物的能量**是光能,能夠通過光合作用產生氧氣。

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菌有哪些

4樓:聽風

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菌主要有硫細菌。

光合細菌在有光照缺氧的環境中能進行光合作用,利用光能進行光合作用,利用光能同化二氧化碳,與綠色植物不同的是,它們的光合作用是不產氧的.光合細菌細胞內只有一個光系統,即psi,光合作用的原始供氫體不是水,而是h2s (或一些有機物),這樣它進行光合作用的結果是產生了h2,分解有機物,同時還能固定空氣的分子氮生氨.光合細菌在自身的同化代謝過程中,又完成了產氫、固氮、分解有機物三個自然界物質迴圈中極為重要的化學過程.

這些獨特的生理特性使它們在生態系統中的地位顯得極為重要.

5樓:饅頭寵物說

能進行光合作用的動物?長相還這麼可愛,不知道味道如何

6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真核有植物,原核有藍藻 含光合色素的生物,包括大部分植物,藍藻綠藻甚至部分紅藻褐藻,還有草履蟲之類,只是有的能動有的不能動,共同點是都含光合色素(不一定是葉綠素就是了).

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場所是A葉綠體B細

植物細胞進行呼吸作用的場所是線粒體,通過呼吸作用在氧的作用下將體內的有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將儲存在有機物的能量釋放出來供植物體進行生命活動 a 葉綠體是光合作用的場所 a不符合題意 b 線粒體是呼吸作用的場所 b符合題意 c 細胞核是遺傳的控制中心 c不符合題意 d 細胞膜控制物質的進出,對細胞...

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場所是什麼

葉綠體是植物細胞內最重要 最普遍的質體,它是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胞器。葉綠體利用其葉綠素將光能轉變為化學能,把co2與水轉變為糖。葉綠體是世界上成本最低 創造物質財富最多的生物工廠。幾乎可以說一切生命活動所需的能量 於太陽能 光能 綠色植物是主要的能量轉換者是因為它們均含有葉綠體這一完成能量轉換的細胞器...

氧氣是綠色植物的葉子經光合作用產生的

為什麼冬天氧氣不會減少?人們知道,大氣中的氧氣是由綠色植物在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產生的。而到了冬天,很多樹木都落葉了,花草也大多枯死了,植物的光合作用大大減弱,空氣中的氧氣肯定也會減少。但人在冬天為什麼不會感到呼吸困難呢?原來,由於各地的氣候條件不同,植物在地球表面的分布是不均勻的,因此光合作用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