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植物的淨光合作用,植物的光合作用是什麼

2023-04-22 04:25:03 字數 2936 閱讀 5984

1樓:平平淡淡你我他

植物的淨光合。就是淨化作用和光合作用的總稱。

生物淨化,也就是生物類群通過代謝作用(異化作用和同化作用)使環境中的汙染物的數量減少,濃度下降,毒性減輕,直至消失的過程。根據生態學的觀點,生物圈可以分為陸地生態系統、淡水生態系統和海洋生態系統。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是綠色植物和藻類利用葉綠素等光合色素和某些細菌(如帶紫膜的嗜鹽古菌)利用其細胞本身,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將二氧化碳和水(細菌為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細菌釋放氫氣)的生化過程。

2樓:秋菊開香

淨光合作用是指植物體進行光合作用所積累的有機物的量減掉呼吸消耗的有機物的量,能在機體內積累下來的。

3樓:天藍情妍

植物的二氧化碳淨固定量,等於總固定的二氧化碳量減呼吸消耗的二氧化碳量。

4樓:1那年匆匆

總光合量是指一段時間內植物體內發生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的總量。

淨光合量是指一段時間內植物體內發生光合作用的總量減去呼吸作用的量。(吸收的二氧化碳減去呼吸作用放出的二氧化碳)

植物體內有機物的變化量來看的,只要是一段時間後有機物增加量都為淨光合作用的量。

只要有負值就是淨的,若無負值,不易確定,能直接測出的氧氣或二化碳的值就是淨的。

5樓:bie___汀

也叫實際光合,簡單說,就是光合產生-呼吸消耗。

6樓:迷路的狼

就是去掉自身消耗哈1

淨光合作用=總光合作用-呼吸作用消耗。

總光合作用不用說了,呼吸作用消耗,就是自身消耗的那一部分啦。

不知道是否說的明白了。

植物的光合作用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作用,通常是指綠色植物(包括藻類)吸收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富能有機物,同時釋放氧氣的過程。 其主要包括光反應、暗反應兩個階段, 涉及光吸收、電子傳遞、光合磷酸化、碳同化等重要反應步驟,對實現自然界的能量轉換、維持大氣的碳-氧平衡具有重要意義。

綠色植物利用太陽的光能,同化二氧化碳(co2)和水(h2o)製造有機物質並釋放氧氣的過程,稱為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所產生的有機物主要是碳水化合物,並釋放出能量。

光合作用的過程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問題,從表面上看,光合作用的總反應式似乎是乙個簡單的氧化還原過程,但實質上包括一系列的光化學步驟和物質轉變問題。根據現代的資料,整個光合作用大致可分為下列3大步驟:①原初反應,包括光能的吸收、傳遞和轉換;②電子傳遞和光合磷酸化,形成活躍化學能(atp和nadph);③碳同化,把活躍的化學能轉變為穩定的化學能(固定co2,形成醣類)。

在介紹光合作用反應過程前,對光合作用過程中涉及的光合色素及光系統進行一定的了解是必要的。

8樓:網友

植物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即光能合成作用,是植物、藻類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經過光反應和暗反應,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

其主要包括光反應、暗反應兩個階段,涉及光吸收、電子傳遞、光合磷酸化、碳同化等重要反應步驟,對實現自然界的能量轉換、維持大氣的碳-氧平衡具有重要意義。

9樓:一公尺哈哈社

初中生物知識:動畫小短片帶你了解植物的光合作用是什麼原理。

10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植物的光合作用是植物的葉綠素在光照條件下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水生成葡萄糖,同時放出氧氣的作用。

淨光合作用和總光合作用有什麼區別

11樓:drar_迪麗熱巴

一、性質不同。

1、淨光合作用:指一段時間內植物體內發生光合作用的總量減去呼吸作用的量。

2、總光合作用:指一段時間內植物體內發生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的總量。

二、有機物含量的變化不同。

1、淨光合作用:植株、葉片積累或增加的有機物(或葡萄糖、澱粉等)的量。

2、總光合作用:植物葉綠體產生、製造、合成有機物(或葡萄糖、澱粉等)的量; 植物光合作用產生、製造、合成有機物(或葡萄糖)的量。

淨光合作用。

淨光合作用速率:淨光合作用速率、光的補償點、光的飽和點。

1、淨光合作用=總光合作用-呼吸作用消耗。相當於你開了一家公司1天1共賣了1萬塊錢的東西(這就是總光合作用量)但是要給員工發錢,還要交水電,交稅等(這些相當與呼吸作用消耗的)把花掉的都減去的純利潤就相當於淨光合作用了。

2、光補償點:是指在此光強下光合作用合成的有機物的量正好=呼吸作用消耗的量,也就是:總光合作用-呼吸作用消耗=淨光合作用=0。

3、光飽和點:指光合作用達到最大值那一時刻的光強,也就是說此點之後,光合速率的曲線為一條穩定的平行與橫軸的直線(沒有特殊情況的條件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光合作用、真光合作用、總光合作用是三個相同的概念,都是指植物通過製造的有機物的總量,包括呼吸消耗的量和積累的有機物的量;淨光合作用也稱表觀光合作用,指除去植物的呼吸消耗剩餘積累下來的量,即實際光合作用=淨光合作用+呼吸消耗量。

13樓:楊楊小可愛

因為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時候同時也進行呼吸作用,光合作用產生的有機物,一部分被呼吸作用消耗,一般我們測的光合作用,未包括呼吸作用消耗的那部分,是植物真正積累下來的,對應的就是淨光合作用。而總光合作用,當然要包含呼吸作用消耗的那部分有機物,再加上淨光合作用那部分。

淨光合作用和總光合作用有什麼區別?

14樓:達達海豚

總光合就好比掙得錢,呼吸好比花的錢,淨光合好比攢的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淨光合作用 = 總光合作用 - 呼吸作用。

淨光合作用和總光合作用有什麼區別

植物缺乏光合作用會怎樣,植物的光合作用是怎樣形成的?

所有的綠色植物長期缺乏足夠的光合作用就會逐漸衰弱直至死亡。而菌類植物 例如蘑菇 木耳 靈芝 和一些腐生植物 例如水晶蘭 的營養 不是光合作用,它們不會進行光合作用,在缺乏光照的情況下可以正常生長。光合作用是綠色植物所特有的生理過程,發生場所為葉綠體。光合作用分為兩個階段,光反應階段和暗反應階段,其中...

燈光可以讓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嗎,植物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光用燈光可以嗎?

能。但是led燈的pureff其實是很低的,所以水草所需的輻射遠遠不夠光合作用所需的輻射。所以用led燈草自然就難長好。有一些臺灣跟國外的草友已經不用瓦特 升 的經驗公式來決定一個缸需要多少的燈。而是用光合作用可利用輻射 pur 來計算。科學研究發現植物進行光合作用主要是靠藍綠光和紅橙光,日光燈燈光...

植物的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是什麼,植物的光合作用與呼吸作用有什麼區別

光合作用是植物 藻類和某些細菌利用葉綠素,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將二氧化碳和水轉化為內葡萄糖,容並釋放出氧氣的生化過程。呼吸作用是生物體內的有機物在細胞內經過一系列的氧化分解,最終生成二氧化碳或其他產物,並且釋放出能量的總過程。植物可以分為種子植物 藻類植物 苔蘚植物 蕨類植物等,據估計現存大約有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