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能否進行光合作用,澱粉是通過光合作用產生的嗎

2021-03-04 08:53:47 字數 1545 閱讀 2636

1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真菌不能

進bai行光合作用,原du因如下:

真菌都是

zhi異氧型的,也就是自己不制dao造能版量的。

真菌細胞內沒權有葉綠體,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細胞壁中含有幾丁質(黴菌,chitin,甲殼質),葡聚醣(酵母菌),進行腐生或寄生營養方式,大多生長酸性環境。

真菌的構成:真菌是具有細胞核和細胞壁的異養生物。其營養體除少數低等型別為單細胞外,大多是由纖細管狀菌絲構成的菌絲體。

在多數真菌的細胞壁中最具特徵性的是含有甲殼質(chitin),其次是纖維素。常見的真菌細胞器有:線粒體,微體,核醣體,液泡,溶酶體,泡囊,內質網,微管,鞭毛等;常見的內含物有肝醣,晶體,脂體等。

2樓:東林加油

大多不可以 也有例外的

麻煩採納,謝謝!

3樓:貓咪貝

不能說真菌體內沒有葉綠體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藍藻有藻藍素也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澱粉是通過光合作用產生的嗎

4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葡萄糖是光合作用的產物,但最後都要脫水縮合形成澱粉而儲存。

光合作用的產物積累部位要看植物型別:碳三植物的光合作用在葉肉細胞中進行,葡萄糖在葉肉細胞的葉綠體中生成,不過最後積累於葉肉細胞中的主要是澱粉;碳四植物的光合作用的光反應發生於葉肉細胞的葉綠體內,暗反應則在維管束鞘細胞的葉綠體中進行,不過最後積累於維管束鞘細胞中的也是澱粉。

藍藻內什麼是能進行光合作用的

5樓:萊特資訊科技****

葉綠素和光合作用需要的酶

其實在有葉綠體的植物裡,光合作用是分兩部分的:光反應和暗反應,有一部分需要葉綠體.

補充: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菌不具有葉綠體,而直接由細胞本身進行.屬於原核生物的藍藻(或者稱「藍細菌」)同樣含有葉綠素,和葉綠體一樣進行產氧光合作用.

事實上,目前普遍認為葉綠體是由藍藻進化而來的.其它光合細菌具有多種多樣的色素,稱作細菌葉綠素或菌綠素,但不氧化水生成氧氣,而以其它物質(如硫化氫、硫或氫氣)作為電子供體.不產氧光合細菌包括紫硫細菌、紫非硫細菌、綠硫細菌、綠非硫細菌和太陽桿菌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藍藻細胞內含有與光合作用有關的色素(葉綠素和藻藍素)和酶,能進行光合作用,屬於自養生物.故答案為:葉綠素、藻藍素 自養

是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進行光合作用

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例如菟絲子(屬於異養需氧型),其組成的細胞中沒有葉綠體,利用爬藤狀構造攀附在其他植物,並且從接觸宿主的部位伸出尖刺,戳入宿主直達韌皮部,吸取養分以維生。因為他沒有葉綠體,所以不能進行光合作用。

有很多蘭科植物都是腐生的,就是像蘑菇一樣生活。比如,我們熟悉的天麻。以及,一些珊瑚蘭和美冠蘭。

這些植物需要依靠共生的真菌,分解腐爛植物中的纖維素以獲取營養。這些植物也是不需要進行光合作用的。

生物的光合作用,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都有那些?

植物的葉綠素通過陽光的照射來進行光和作用 這一變化是化學變化 植物光和作用同時吸入二氧化炭 co2 產生氧氣 o2 謝謝採納 光合作用 植物 吸收二氧化碳,同時釋放氧氣 不包括少數植物與夜間 動物 則相反!黃昏,經過乙個白天的光合作用,積累的氧氣最多。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都有那些?真核有植物,原核有...

通過植物的光合作用可推斷澱粉的組成中一定有什么元素

1 通過植物的光合作用可推斷澱粉的組成中一定有c h兩種元素。2 植物的光合作用表示為 水 二氧化碳一定條件下成為澱粉 氧氣,即h2o co2 澱粉 o2 根據元素守恆,可以判斷出澱粉的組成中一定含有c h,可能含有o元素。3 澱粉是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它是細胞中碳水化合物最普遍的儲藏形式。澱粉是...

冬天樹會進行光合作用嗎,樹冬天怎麼進行光合作用?

冬天的樹呼吸作用仍在進行 維持各項基本的生命活動 但像動物冬眠一樣很微弱 但光合作用不再進行 如果是落葉樹 因為沒有葉子,沒有葉綠體和葉綠素,沒有主要場所和 機器 它落葉其實就是為了減弱呼吸作用貯存能量,等待來年的萌發.其實它的葉柄也能進行光合作用.這種葉柄畢竟還起到葉的作用,因此說它無葉,還不很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