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必修5不等式難題,高中數學必修五不等式

2023-03-14 08:55:05 字數 2856 閱讀 7532

1樓:僧璇珠

x(4-3x)=4x-3x^2=-3(x-2/3)^2+4/3,因為4/3>x>0,當x=2/3時取得最大值4/3。

2^x+4^y=2^x+2^2y=2^x+2^(3-x)=2^x+2^3/2^x. 當2^x=2^3/2^x時,取最小值4√2,此時x=3/2

2樓:網友

基本的不等式運算啊:

(1)x(4-3x)=3x(4/3-x)<=3*(x+4/3-x)^2/4=4/3

(2)2^x+4^y=2^x+2^2y>=2*根號(2^(x+2y)=4根2

3樓:葉依依

x(4-3x)=4x-3x^2=-3(x-2/3)^2+4/3max=4/3

2^x+4^y=2^x+2^2y>=2根號下2^xx2^2y=2根號下2^(x+2y)=2乘以根號下2^3=4根號下2

min=4根號下2

高中數學必修**等式

4樓:匿名使用者

(1)分三種情況,-2≤m<0,m=0,0-6/m,然後算得等式右邊範圍,得m≥3,因為x^2-x+1>-6/m恆成立,所以等式左邊的最小值要大於右邊的最大值,而m≥3沒有最大值,所以無解,同理可以計算其他兩種情況。

(2)首先考慮m的範圍,無非3種,大於0,等於0,小於0等於0時,直接帶入,6+m<0,得出結果。

其他兩種情況,考慮m的正負,確定開口方向,對稱軸都是x=1/2,只要把區間內所對應的最大值計算出來,表示成x的函式,然後和0比較即可。

5樓:不學_無數

一題:a>b>0,c<d<0,有a-c>b-d>0

所以1/(a-c)<1/(b-d)(分母大的倒數小)又e<0

所以e/(a-c)>e/(b-d)(乘以乙個負數,不等號變向)二題:因為a0;c-b<0;

d比c小,所以d也比b小,d-b<0;

(d-a)(d-b)>0;

所以d-a<0;

dc>a>d;

6樓:符惜鐘紫南

x(4-3x)=4x-3x^2=-3(x-2/3)^2+4/3,因為4/3>x>0,當x=2/3時取得最大值4/3。

2^x+4^y=2^x+2^2y=2^x+2^(3-x)=2^x+2^3/2^x.

當2^x=2^3/2^x時,取最小值4√2,此時x=3/2

高一數學必修五基本不等式

7樓:朵朵故事

d選項a+1/(a+4)≥2 化簡一下,得到a<=-7與題意不符,不對!!

答案錯了。這樣,我交給你乙個方法,做這種題,最簡便的就是代個實際數。

設a=3,b=2,a選項錯誤,d選項錯誤。

bc都對! 我這樣認為。

8樓:不死之身

這個肯定是答案錯了,c是基本不等式,ab都大於零,所以肯定是對的,d的話,你把a+4×過去,根本就是得到a小於等於-7,絕對錯的啊!

高一數學必修5基本不等式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等複式。

一元二次不等式的求 解流程:

一化:化二次項前的係數為正數。 二判:判斷對應方程的根。 三求:求對應方程的根。 四畫:畫出對應函式的圖象。

五解集:根據圖象寫出不等式的解集。

(3)解分式不等式:

1、討論a 與0的大小;2、討論⊿與0的大小;3、討論兩根的大小;

二、運用的數學思想:

1、分類討論的思想;2、數形結合的思想;3、等與不等的化歸思想(4)含參不等式恆成立的問題:

方法:依據二次函式的影象特徵從:開口方向、判別式、對稱軸、 函式值三個角度列出不等式組,總之都是轉化為一元二次不等式組求解。

第一步: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作出可行域; 第二步:在可行域內找到最優解所對應的點;

第三步:解方程的最優解,從而求出目標函式的最大值或最小值。

z=ax+by, z=x²+y², z=y/x,

高一數學必修**等式問題? 20

10樓:我不是他舅

①來移項。

(x-2)/(2x+1)-1/2≤0

通分並整。理-5/(4x+2)≤0

所以顯然有源4x+2<bai0

x<-1/2

②du因式分解。

(x+1)(x-a)<0

零點zhi是a和-1

比較他們的大小dao

即可所以。a<-1,則a<x<-1

a=-1,無解。

a>-1,1<x<a

高一數學必修**等式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不等式與二次方程有一點不一樣,要仔細揣摸兩者的差別。

高中數學必修5不等式與函式的問題。

12樓:泉壁杭春海

討論開口方向,圖形結合。

δ=4-8a,對稱軸x=1/a

①前提是a<0,即拋物線開口朝下,也就是說當x在(1,4)的範圍的時候,影象在x軸的上方。此時δ>0,f(1)>0,f(4)>0,由三個式子解得,無解。

②前提是a>0,i)δ<0時,符合此條件的影象一直在x軸的上方,所以符合要求,此時解得a>1/2

ii)δ≥0時,解得0<a≤1/2.即a≤1/2此時的對稱軸x=1/a應該是在(2,0)的右邊。根據畫圖可以看出,應列式如下。

對稱軸1/a≥4,解得0<a≤1/4

特殊值f(4)>0,解得a>3/4,兩解綜合空解③前提是a=0,此時是直線方程,代入兩頭會看到不符合條件的綜上可得,只有當a>1/2時符合條件。

高中數學不等式練習題,高一數學不等式練習題50道

x 0所以3x 4 x 2 3x 4 x 4 3所以 3x 4 x 4 3 所以2 3x 4 x 2 4 3 所以最大值是2 4 3 高一數學不等式練習題50道 看看這個 對你有沒有幫助。高一數學不等式題目 第1問 2,過程太簡單,a 2代進去,均值不等式拜拜。第2問,代入得x2 2ax 1 0,孤...

高中數學不等式不等式組

1 不等式化為 x 2 x 3 0由於對應的方程 x 2 x 3 0的根為2,3所以 解集為 2,3 2 4x 2 4x 1 2x 1 2 0所以原不等式等價於 2x 1 2 0 所以 x 1 2 3 x 2 4x 2 x 0 分子分母的零點是 0,2 6,2 6所以不等式的解集是 2 6,0 2 ...

高中數學均值不等式習題,高中數學均值不等式

a3 b3 c3 3abc 只要證明2 a3 b3 c3 6abc 即可。2 a3 b3 c3 a 3 b 3 b 3 c 3 c 3 a 3 a b a 2 ab b 2 b c b 2 bc c 2 c a c 2 ca a 2 因為a 2 b 2 2ab a b ab b c bc c a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