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如何進行有效的廢氣處理

2023-03-14 09:00:03 字數 5041 閱讀 3379

1樓:網友

化工行業是國民經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相關企業運營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廢氣,對人體健康和大氣環境造成不利影響。

通過對化工企業的廢氣收集現狀進行調研,發現大多數存在的問題主要有:反應釜尾氣收集管路沒有接入廢氣處理裝置,直接放空,汙染較嚴重。鑑於車間現有廢氣處理技術難以達到滿意的治理效果,我們建議企業新增一套光氧催化裝置,主要用來降解和氧化廢氣中的有機氣體,然後再經過活性炭吸附即可達標排放。

2樓:小語心

我們都知道,化工廠在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廢氣,泰州廢氣處理裝置廠家,還有voc類有機廢氣。不論有機廢氣還是無機廢氣,他們都有乙個共同點,散發著很濃很大的化工氣味。而且這些化工廢氣若處理不當,不僅會對周圍環境產生很大的影響,還會對化工廠員工和周圍居民健康造成極大損害。

因此,化工廠廢氣處理迫在眉睫,但化工廠廢氣治理裝置的選擇也要慎重考慮!

泰州林森化工廠廢氣處理裝置工藝:

先用酸性氣體吸收塔噴淋洗滌,化工尾氣氣體吸收裝置先吸收空氣中有機物質和酸性氣體,然後,通過光解或有機廢氣焚燒爐,能有效將化工廢氣中的惡臭物質通過光化學降解或焚燒方式淨化。光催化氧化廢氣處理裝置可有效改善廠區臭味,以及周圍的空氣環境,具有良好的去除效率,執行費用低。

3樓:青島賽邦智慧型機械人

首先要根據化工廠的廢氣成分來處理廢氣,主要是要搞清楚廢氣的含量和成分有些什麼,有多少,這是保證我們廢氣的正確處理的前提。、

之後是廢氣的裝置選擇,可以使用康景輝生產的廢氣淨化器,有機廢氣淨化裝置,有機廢氣吸附濃縮裝置等等,這些裝置都是可以很好地處理廢氣的。並且康景輝必要時可為使用者提供相關的解決方案和專業的裝置,為使用者解決廢氣的排放和治理。

4樓:河北初心環保

其實對於化工廠的廢氣,在選擇廢氣處理裝置上需要格外注意,因為化工廠的廢氣成分不固定,而且有些氣體的濃度非常高,如若是選擇不好裝置的話,會有引發火災的風險,化工廠所產生的大量廢氣中,比如有氨、硫化氫、二氧化硫、甲硫氫、甲硫醇、甲硫醚、二甲二硫、二硫化碳和硫化氫等無機廢氣,還有voc類:苯、甲苯、二甲苯、丙烯酸、醚類、脂類、醇類、酮類及苯乙烯等有機廢氣。對於這些化工廠廢氣通常採用三種廢氣處理措施。

1、焚燒法:採用直接燃燒法或催化燃燒法治理,要求燃燒需要充分,否則焚燒過程中形成的中間產物可能比原來的汙染物危險更大。要使燃燒充分,需要很好掌握燃燒時間、溫度和湍動這三個重要引數。

直接燃燒可採用火炬或焚燒爐。火炬燃燒法用於處理含有足夠可燃物的廢氣,廢氣的熱值需在925kj/m3以上,火炬為常壓燃燒器,燃燒效率較低。如使用與鍋爐或工業爐類似的強制送風燃燒爐,燃燒效果比火炬好。

直接燃燒通常在1000c左右進行,燃燒產物為c02、n2和水蒸氣等;

2、吸收法:在控制化工廢氣等有機化合物的汙染方面,化學吸收法採用比多多,例如用水洗法收以及萘或鄰二甲苯作為原料,生產苯酐時所產生的含有苯酐、順酐、苯甲酸、萘醌等的廢氣;用水及鹼溶液吸收氯醇法處理掉環氧丙烷生產中的次氯酸化塔尾氣(酸性組分),並**丙烷用鹼液迴圈法吸收磺化法苯酚生產中的含酚廢氣,再用酸化吸收液對苯酚進行**;用水吸收法吸收了含甲醛的尾氣。此外,在農藥及染料生產中同樣也會使用鹼液吸收尾氣中的h2s,用水吸收hc1等汙染物。

此項技術的主要問題是需解決裝置的腐蝕;

3、吸附法:吸附法可應用於淨化塗料、油漆、塑料、橡膠等化工生產排放出的含溶劑或有機物的廢氣,通常用活性炭作吸附劑。活性炭吸附裝置經常用的是用於淨化氯乙烯和四氯化碳生產中的廢氣,在塗料、油漆生產和噴漆、印刷上也被廣泛應用。

合理採用廢氣處理裝置才能有效處理化工廢氣。

5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6樓:上海科盈環保

化工廢氣種類:

(1) 含硫的化合物,如硫化氫、硫醇類、二甲基硫、硫醚類及含硫的雜環化合物等;

(2) 含氮的化合物,如氨、胺類、腈類、硝基化合物及含氮雜環化合物等;

(3) 碳、氫或碳、氫、氧組成的化合物(低階醇、醛、脂肪酸等)。

其中對人體影響較大的八大惡臭物質是:硫化氫、氨、三甲胺、甲硫醇、甲硫醚、二硫化碳、苯乙烯、二甲二硫。而我們通常所指的惡臭氣體,是指在空氣中擴散帶有惡臭的氣體。

化工常採用的工藝:

1、酸鹼廢氣適宜採用「加藥噴淋塔」工藝;

2、有機廢氣適宜採用(需根據具體成分、濃度而定)「乾式高效過濾+活性炭吸附濃縮+催化燃燒」工藝;

3、混合氣體採用「加藥噴淋洗滌預處理+乾式高效過濾+活性炭吸附濃縮+催化燃燒」工藝。

4、工藝介紹:二者混合氣體先進入加藥噴淋洗滌塔,根據酸鹼中和反應去除廢氣中的酸(鹼)性氣體,根據ph自動控制溶液ph值,自動加藥。廢氣中部分水溶性好的物質、顆粒物等進行預處理淨化;將氣相物質轉換成液相物質,噴淋洗滌塔內部設有高效的旋流板,將氣體與迴圈水有效充分接觸,有效去除廢氣中的顆粒物等;噴淋塔上部設有絲網除沫器,有效去除噴淋塔產生的水霧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化工廠生產線的不同,化工廢氣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1、有機廢氣;2、惡臭廢氣;3、酸鹼廢氣;4、氮氧化物廢氣;5、太陽能、電子生產線的矽烷廢氣和尾氣等。對於這些廢氣處理,都有對應的處理裝置:

有機廢氣淨化器、生物除臭塔、酸霧淨化塔、氮氧化物廢氣淨化塔、矽烷燃燒塔以及外延爐尾氣淨化器等。光焱環保科技****致力於廢氣處理工程,從客戶諮詢到現場勘查、評估、規劃設計、產品製作、現場安裝、售後服務都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體制。歡迎詳詢。

8樓:黃健聰科技

化工廠廢氣處理裝置萬川環保uv光解淨化器備技術特點:無毒無害無任何***,完全超越了傳統的空氣處理裝置,能在有人在場的環境中持續殺菌;在裂解時產生淡淡的臭氧加上強烈的紫外線能光譜地殺滅空氣中的各類細菌,測試證明對軍團菌、金葡萄球菌、枯草桿菌、芽胞及自然菌殺滅率達90%以上,有效去除可吸收顆粒。

uv光解淨化器備採用-c波段光源將廢氣中的有毒有害的化學分子鏈裂解、斷鏈、氧化、分解,將大分子鏈分解成無毒無害的小分子,光與氣體完全沒有任何間隙,光速比氣體的速度高數倍,在光氧催化淨化器內-c段光源能夠完全將有毒有害的有機廢氣完全淨化。

工業廢氣的處理方法

9樓:小語心

工業廢氣處理一直是困擾大家的問題,這些廢氣高汙染,長期接觸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廢氣直接排放到空氣當中,也會對空氣質素造成很大的影響。

有機廢氣處理方法都有哪些,各有什麼優缺點?

1、燃燒法。

催化燃燒法適合於低濃度、小風速煙氣的清潔,需要依靠活性炭過濾等萃取工序來提公升煙氣的點燃發熱量,但煙氣中的水汽、油漬及粉塵易造成活性炭過濾容積降低等難題,應用遭受了限制。

2、吸附法。

運用環境破壞有機物的數學和物理性質,泰州廢氣處理裝置廠家,對煙氣開展吸附除去的方式。它的去除速率很高,執行便捷,但對設施及運作監管規定高,並且只能融解於吸附液或能與吸附液反應的汙染源。

3、生物法。

生物法的優勢是**便宜、不會汙染空氣。但存在氣阻大、溶解速度慢等缺點,並且該廢氣處理法僅適用於親水性及易生物降解有機物的解決。

4、催化氧化工藝。

光氧催化氧化法的溶解速率低於環境破壞有機物與脫硫劑表層頁面擴撒速度,並且脫硫劑較貴,現階段催化氧化工藝沒辦法用以規模性現代化運用,使用受限。

10樓:格林斯達環保廢氣處理

近幾年來,隨著工業科技的快速發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的優質體驗,但環境空氣的質量下降也給我們帶來的不少的困擾,目前國內工業廢氣處理方面一直是緊抓穩打,那麼目前常見的廢氣處理裝置以及方法有哪些?

目前市場上的工業廢氣處理裝置主要處理不同的地方產生的廢氣,能有效去除工廠車間產生的有害氣體廢氣處理。工業廢氣處理普遍應用於化工廠,電子廠,印刷廠,噴漆車間,塗裝廠,食品廠,橡膠廠,塗料廠,石化行業等產生粉塵,異味,煙塵等場所。

常見的廢氣處理裝置有活性炭吸附裝置、焚燒爐、沸石轉輪+燃燒爐、酸鹼廢氣洗滌塔/噴淋塔等。

常見的廢氣處理方法有uv光解法、活性炭吸附法、催化燃燒法、催化氧化法、酸鹼中和法、等離子法等多種處理原理及工業廢氣處理方法。

活性炭吸附法

運用催化劑載體(顆粒狀活性碳和活性炭纖維)的多孔材料,將有機廢氣中的voc捕捉。將含voc的工業廢氣根據活性碳床,在其中的voc被催化劑載體吸咐,有機廢氣獲得清潔,而排進空氣。 活性炭吸附法關鍵用以人體脂肪和脂環氮氧化合物、絕大多數有效氯有機溶劑、常見醛類、一部分大環內酯和酯類等。

催化燃燒法

催化燃燒法是利用催化劑促使燃氣或燃油等輔助燃料燃燒放出的熱量將混合氣體加熱到一定溫度(700~800℃),駐留一定的時間(秒),使可燃的有害物質進行高溫分解變為無害物質的一種方法。

優點:直接燃燒法工藝簡單、裝置投資小,適用高濃度、小風量的廢氣治理。

催化氧化法

催化氧化法即熱力燃燒rto廢氣處理裝置是指把廢氣溫度提高到可燃氣態汙染物的溫度,使其進行全氧化分解的過程。優點:適用於可燃有機物質含量較低的廢氣的淨化處理,燃燒淨化處理技術中熱效率很高,裝置使用壽命長,抗老化,耐腐蝕。

酸鹼中和法

酸鹼中和法通常應用於酸鹼性廢氣的處理,酸鹼廢氣洗滌塔是利用酸鹼中和原理,酸性(鹼性)廢氣與噴淋鹼液(酸液)中和反應,將氣態汙染物轉化為鹽類,隨汙水排入到汙水處理系統中處理。經噴淋處理後的廢氣排放達到大氣中,一級噴淋塔處理效率可以達到90%以上。

11樓:傳統文化交流中心

工業廢氣有,1.活性炭吸附法(市面上已經不被推行了,2023年固廢法出台以後屬於固體廢物),2.等離子光癢分解一體機分解法(2023年也在慢慢的放棄使用光癢機,因為光癢機裡面的紫外線燈管也屬於危廢,一般危廢公司都不能接受,也很難處理),3.

催化燃燒法(目前2023年都在用催化燃燒法慢慢的淘汰光癢機,畢竟催化燃燒法安全隱患比較大,需要長期的高溫燃燒,外加執行成本比較高,給企業帶來一定的負擔)4.還有一種就是新化媒分解法(常溫常態下對vocs等廢氣進行徹底分解,目前市面上只有僅有一家企業在生產,相對前面三種產品比較有優勢)

如何進行有效的市場推廣,如何進行市場營銷?

1,有效的市場推廣應包括兩個要素 推力和拉力。1 拉力包括 市場推廣的宣傳與服務兩個要素。2 推力包括 客戶渠道的主推力 終端現場推動力 的推動力。2,決定有效市場推廣的關鍵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市場調查與分析 通過市場調查來了解消費者的想法,了解競爭對手的想法,了解經銷商 客戶的想法,進而...

如何進行小學數學的有效複習,淺談如何有效進行小學數學複習課

相對於知識再現,自主梳理 串線聯網 就是對複習更高的要求。自主梳理主要是對已學過的知識要點進行分類歸納,並把分散的知識要點綜合起來,使之串成線 連成網,從而達到所複習的知識要點條理清晰和知識結構脈絡分明之目的。對於知識的梳理有很多整理的方式,在這兒先給大家介紹一種既生動又有效的梳理方式 思維導圖。例...

化工廠應如何選擇安裝氣體檢測報警的正確位置

一般來說,選擇氣體檢測報警儀的安裝位置時應該考慮到以下幾點 1 檢測儀應該選擇在氣體易洩漏場所,具體應該根據需要檢測的氣體相對於空氣的比重決定。2 當被檢測儀的比重大於空氣比重時,檢測儀應該選擇距離地面 30 60 cm的高度安裝,而且安裝時要讓感測器的部位向下。3 為了防止檢測儀有故障發生,安裝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