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減災手抄報內容大全,防災減災的手抄報內容

2022-11-30 18:20:02 字數 5707 閱讀 8028

1樓:燚燚學姐

防災減災宣傳標語1

1、應急管理無小事,粗心大意誤大事。2、普及防災減災知識,提高抵禦災害能力。

3、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消除突發事件隱患。

4、安全知識進社群,減災意識入人心。

5、增強憂患意識,強化應急觀念,共建平安家園。

6、參與防災減災,共建幸福家園。

7、和諧海鹽是我家,防災減災靠大家。

8、防災減災,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9、科學發展,國泰民安,防災減災,重於泰山。

10、寧可千日無災,不可-日不防。

11、加強應急管理工作,提高公眾安全防範意識。

12、科普知識心中記,防災減災莫大意。

13、防災減災千秋業,和諧家園萬代興。

14、防災減災,重在行動,貴在堅持。

15、依法應對突發事件,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16、完善防災減災體系,促進社會持續發展。

17、防災記心間,-生保平安。

18、科學發展群策群力,防災減災萬眾一心。

19、善待自然,減少災難。

20、學習減災知識,營造安全家園。

20、學習減災知識,營造安全家園。

21、樹立防災減災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22、關注生命安全,加強防災減災。

23、弘揚防災減災文化,提高防災減災意識。

24、加強應急物資儲備保障,有效應對各類突發事件。

25、堅持預防為主,預防與應對相結合,大力推進應急管理工作。

26、開展防災減災活動,增強防災減災認識。

27、災難可以預防,生命不可逆轉。

28、參與抗震救災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29、提公升基層應急能力,築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

30、防災求得平安在,減災換得幸福來。

31、災害無小事,預防要及時。

32、喚起全民防災意識,構建和諧平安社會。

33、尊重規律講科學,防災減災重行動。

34、全面加強防災減災工作,提高公眾安全防範意識。

35、災害傷人又損財,防災到位少麻煩。

36、防災減災人人有責,以人為本科學預防。37、防災減災系萬家,關愛生命靠大家。38、科學決策能減災,立足發展要防災。39、防災知識進社群,減災意識入人心。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防災減災手抄報內容有:1.遠離高陡邊坡,汛期實行避讓,確保人身安全。

2.手牽手積極防災減災。

3.災難可以預防,生命不可逆轉。

4.珍惜生命,愛護環境,科學預防,減少災難。

5.防災減災年年講,強國富民常常安。

6.治病於無病之日,防災於無災之時。

7.常思災難之害,常修防災之功,常積救災之德。

8.生命生存非同小可,防災減災刻不容緩。

防災減災的手抄報內容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防災減災手抄報內容有:1.遠離高陡邊坡,汛期實行避讓,確保人身安全。

2.手牽手積極防災減災。

3.災難可以預防,生命不可逆轉。

4.珍惜生命,愛護環境,科學預防,減少災難。

5.防災減災年年講,強國富民常常安。

6.治病於無病之日,防災於無災之時。

7.常思災難之害,常修防災之功,常積救災之德。

8.生命生存非同小可,防災減災刻不容緩。

防震減災主題手抄報內容

防災減災手抄報內容簡短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防災減災,從我做起。2、警鐘長鳴抓防範積極防災保平安。

3、喚起全民防災意識,構建和諧平安社會。

4、防災減災人人有責。

5、大力普及防震減災知識,增強社會抵禦災害能力。

6、加強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增強全社會的防災減災意識。

7、全面推進防災減災知識進學校、進農村、進企業、進機關、進社群。

8、防災減災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和義務。

9、加強**災害防治,保護生命財產安全。

10、普及氣象知識,增強安全意識。

11、加強防災減災,共建平安山西。

12、防災減災,開啟幸福生活每一天。

13、重大建設工程必須依法開展**安全性評價。

14、防震宣傳進萬家,平安相伴你我他。

15、防災減災人人有責,以人為本科學預防。

防震減災手抄報內容

5樓:北幕愛學習

防震減災手抄報內容:

一、**分類。

**分類——根據震動性質不同可分為三類:天然**——指自然界發生的**現象;人工**——由爆破、核試驗等人為因素引起的地面震動;脈動——由於大氣活動、海浪衝擊等原因引起的地球表層的經常性微動。狹義而言,人們平時所說的**是指能夠形成災害的天然**。

二、自救方法。

在教室:迅速的躲避在課桌下,等待震動過去再撤離到安全地方。

在平房:可根據情況充分利用12秒鐘時間跑出室外,來不及跑的可迅速躲在堅固的桌下、床下、家具旁及緊挨牆根處,趴在地下,閉目,用鼻子呼吸,使用座墊、被 蓋等什物保護頭部等要害部位,並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以隔擋嗆入的灰塵。

在樓房:要保持頭腦清醒,迅速遠離外牆及門窗,可選擇廚房、浴室、廁所、樓梯間等開間小而不易塌落的空間避震,千萬不要外逃或從樓上跳下,也不能使用電梯。

在戶外:要避開高大建築物,盡量遠離高壓線及石化、化學、煤氣等有毒的工廠或設施;在過橋時應緊緊抓住橋欄杆,待主震後立即向橋頭移動;正在行駛的車輛應當緊急停車。

在工作間:應迅速關掉電源和汽源閘門、開關,然後就近選擇在機器、裝置和辦公家具下躲藏,防止次生災害發生。

三、粗略判斷**的遠近與強弱的方法。

**時震中區的人們感到先顛後晃,隨著震中距離的加大,顛與晃的時間差會逐漸加長,顛與晃的強度會逐漸減弱;在一定範圍以外,人們就感覺不到顛動,而只是感到晃動了。

若**時你感到顛動很輕,或者沒有感到顛動,只感到晃動,說明這個**離你比較遠;顛動和晃動都不太強時,說明這個**不很大。

6樓:金牆刺紗腰

防震減災的手抄報內容一:**來了的做法。

(1)不要驚慌。在大**來臨時,要保持鎮靜,避免驚慌。要克服「驚呆」和「驚逃」兩種不良反映。**時嚴重**的眾多事例,大多是慌忙向外奔跑所致。

(2)伏而待定。要保持鎮靜,迅速躲到附近最安全的地方,這是從歷史的經驗和血的教訓中總結出來的。

(3)定後轉移。在主震之後相對平靜的一段時間內,迅速離開藏身之處,轉移到更安全的地方。

防震減災的手抄報內容二:在室外的應急避震措施。

(1)在室外活動的人們,要迅速環顧四周,根據所處的位置,快速轉移到安全地帶,要遠離建築物,特別不要進入建築物取物或救人。

(2)在街道上的行人,要迅速離開電線桿、路燈、變壓器、煙囪、高大建築物等危險設施、裝置和圍牆、狹窄通道等。

(3)在過街橋或立交橋下的行人,要迅速遠離橋下,跑到開闊的地方,或根據實際情況,選擇近處有利地點躲避。

(4)行使中的司機,要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緩慢的逐漸剎車,停靠在路邊或寬闊地,車上的乘客要抓住車中的座椅,或就地蹲下,抓住其他牢固的物件。

7樓:小qiong說生活

防震減災手抄報內容:

防震減災就是防禦和減輕**災害。**,俗稱地動。它像平常的颳風下雨一樣,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是地殼運動的一種表現,即地球內部緩慢積累的能量突然釋放而引起的地球表層的振動。

據統計,全世界每年發生**大約500萬次。其中,絕大多數**很小,不用靈敏儀器便覺察不到,約佔**總數的99%,其餘的1%,約5萬次,才會被人們感覺出來。

一般情況下,5級以上**就能夠造成破壞,習慣上稱為破壞性**,平均每年發生約1000次;7級以上強震平均每年18次;8級以上大震每年發生1—2次。

**前兆:

**和風雨等自然現象一樣,是有前兆的,是可以**預報的。當地殼的應力應變在逐漸積累、加強的過程中,就會引起震源及其附近物質發生物理、化學等一系列異常變化。我們稱這些與**孕育、發生有關聯的異常變化現象為**前兆。

一般我們將**儀器觀測到的地球物理場、化學場和微小地形變異常稱為微觀前兆,而將動植物和自然界所表現出的異常,稱為巨集觀異常。

大**前多有小**發生,不僅次數逐漸增多,而且震級逐漸增大,然後出現乙個相對的平靜期,大**常常發生在這個平靜期後小震活動次數增加之時。

用小震報大震是我國海城**預報成功的經驗。然而,以「小震鬧」作為「大震到」的根據,理由不是十分充分的。事實表明,至少存在三種情況:

①小震鬧大震到。

②小震不鬧大震也不到。

③小震鬧大震沒有到。

利用小**活動的頻度、分布及活動序列特徵預報**,是**分析預報的一種方法,在當前的情況下,依震報震還是預報**的主要手段。

8樓:洋蔥學園

中國是世界上自然災害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災害種類多、分布地域廣、發生頻率高、造成損失重。在全球氣候變化和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背景下,中國面臨的自然災害形勢嚴峻複雜、災害風險進一步加劇、災害損失日趨嚴重。2023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黎克特制8.

0級特大**。

全國防災減災日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的大地害,這場大地雪給全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心理壓力和難以癒合的心靈創傷,堪稱國家和民族的重大災難。災害發生後,全國人民在***,***的領導下眾志成城,抗震救災,表現十了前所未有的團結與堅強。

2023年6月,川西省太原市有政協委品提議,為表達對災害遇難者的追思,增強全民憂患意識,提高防災減災能力,有必要設立「防災減災日」或「中國賑災日」,藉此表達對**遇難者的紀念,弘揚團結抗災的精神。

防震減災手抄報的內容

防震減災手抄報內容

9樓:閒閒談娛樂

防震減災手抄報內容如下:

1、防災減災日設立背景。

2023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黎克特制級特大**。造成重大人員**和財產損失。

為進一步增強全民防震減災意識,推動提高防災減災救災能力,經***批准,從2023年起,每年的5月12日定為「全國防災減災日」。

2、你會正確逃生嗎?如何變身「逃生高手」?

**具有突發性、破壞性和難以**性,**來了該怎麼辦? 是跑還是躲?在不同場合該怎樣有效避震,降低**風險?**被埋如何自救和互救?

3、發生時如何第一時間科學避震?

**發生時,首先要保持冷靜,不要慌亂,快速判斷自己所處位置和震動狀況。國內外專家普遍認為:震時就地避險,震後迅速撤離,是應急避震的基本準則。

4、當下層樓梯已冒濃煙或被大火封堵,不要硬行下逃,可到陽台、天台等地等待救援。不可鑽到床底下、衣櫥內、閣樓上躲避火焰或煙霧。住所如果離樓頂較近,可直奔樓頂平台發出求救訊號。

5、我國是世界上自然災害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災害種類多、分布地域廣、發生頻率高、造成損失重。**、火災、洪水、泥石流……自然災害隨時可能發生,及時自救互救才更有生存希望。

白露手抄報內容大全,白露 手抄報

白露手抄報小學生作品,好看的手抄報設計,超實用!白露的諺語 白露到秋分,家畜配種帶打針。白露到秋分,家禽快打針。白露節到,牛驢上套。白露節,棗紅截。白露棗兒兩頭紅。白露打棗,秋分卸梨。白露打核桃,霜降摘柿子。白露到,摘花椒。白露不低頭,割倒喂老牛。棉怕白露連陰雨。白露秋分頭,棉花才好收。中秋前後是白...

英語手抄報,英語手抄報大全

抄書最好叻 先在紙邊畫線。然後隨便找個大地方畫報頭我想英語樹上的 都很簡單啊。再畫幾個框,加花紋,填書上的語法啊,單詞啊,什麼的在每個框上編個標題。能力有限,只知道這些 英語手抄報大全 英語手抄報大全 製作手抄報的英語標題action english 動感英語。better english,bett...

消防手抄報,消防手抄報內容

火災自救,時刻留意逃生路。每個人對自己工作 學習或居住的建築物的結構及逃生路徑要做到有所了解,要熟悉建築物內的消防設施及自救逃生的方法。這樣,火災發生時,就不會走投無路了。當你處於陌生的環境時,務必留心疏散通道 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等,以便關鍵時候能盡快逃離現場。2.撲滅小火,惠及他人利自身。當發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