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手抄報,消防手抄報內容

2023-04-18 13:30:02 字數 2476 閱讀 5667

1樓:動員全世界

火災自救,時刻留意逃生路。

每個人對自己工作、學習或居住的建築物的結構及逃生路徑要做到有所了解,要熟悉建築物內的消防設施及自救逃生的方法。這樣,火災發生時,就不會走投無路了。當你處於陌生的環境時,務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等,以便關鍵時候能盡快逃離現場。

2.撲滅小火,惠及他人利自身。

當發生火災時,如果火勢不大,且尚未對人造成很大威脅時,應充分利用周圍的消防器材,如滅火器、消防栓等設施將小火控制、撲滅。千萬不要驚慌失措地亂叫亂竄,或置他人於不顧而只顧自己「開溜」,或置小火於不顧而釀成大災。

3.突遇火災,保持鎮靜速撤離。

突然面對濃煙和烈火,一定要保持鎮靜,迅速判斷危險地點和安全地點,決定逃生的辦法,盡快撤離險地。千萬不要盲目地跟從**和相互擁擠、亂衝亂竄。只有沉著鎮靜,才能想出好辦法。

4.盡快脫離險境,珍惜生命莫戀財。

在火場中,生命貴於金錢。身處險境,逃生為重,必須爭分奪秒,切記不可貪財。

5.迅速撤離,匍匐前進莫站立。

在撤離火災現場時,當濃煙滾滾、視線不清、嗆得你喘不過氣來時,不要站立行走,應該迅速地爬在地面上或蹲著,以便尋找逃生之路。

6.善用通道,莫入電梯走絕路。

發生火災時,除可以利用樓梯等安全出口外,還可以利用建築物的陽台、窗台、天窗等攀到周圍的安全地點,或沿著落水管、避雷線等建築結構中凸出物滑下樓。

7.煙火圍困,避險固守要得法。

當逃生通道被切斷且短時間內無人救援時,可採取尋找或創造避難場所、固守待援的辦法。首先應關緊迎火的門窗,開啟背火的門窗,用濕毛巾、濕布堵塞門縫或用水浸濕棉被蒙上門窗,然後不停用水淋透房間,防止煙火滲入,固守待援。

8.跳樓有術,保命力求不損身。

火災時有不少人選擇跳樓逃生。跳樓也要講技巧,跳樓時應盡量往救生氣墊中部跳或選擇有水池、軟雨篷、草地等方向跳;如有可能,要盡量抱些棉被、沙發墊等鬆軟物品或開啟大雨傘跳下,以減緩衝擊力。

9.火及己身,就地打滾莫驚跑。

火場上當自己的衣服著火時,應趕緊設法脫掉衣服或就地打滾,壓滅火苗;能及時跳進水中或讓人向身上澆水、噴滅火劑就更有效了。

10.身處險境,自救莫忘救他人。

任何人發現火災,都應盡快撥打119消防安全**呼救,及時向消防隊報火警。望。

2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 二字要突出,最好主題寫在中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找些關於火的向量**,蒐集一些消防知識。注意排版,以及顏色的對比。

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非要去「行。

5樓:曦and靈魂

找一些消防的知識和排版。

6樓:也許我最好沉默

找一些消防的相關資料。

消防手抄報內容

7樓:四季教育

消防安全是幸福的保障,治理隱患保障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手抄報你都會做了嗎?下面我為大家帶來消防手抄報內容大全,希望大家喜歡。

(1)報警時撥打"119"並要講清著火單位所在區縣、街道門牌號;

(2)要說清是什麼東西著火和火勢大小,以便消防部門調出相應的消防車輛;

(3)說清楚報警人的姓名和使用的**號碼;

(4)要注意聽清消防隊的詢問,正確簡潔地予以,待對方明確說明可以結束通話**時,方可結束通話**;

(5)報警後要到路口等候消防車,指示消防車去火場的道路。報警時要講清失火單位的`名稱、位址、著火物及火勢大小,並派人到路口等候消防車。

1、點燃的蠟燭、蚊香應放在專用的架台上,不能靠近窗簾、蚊帳等可燃物品。

2、到床底、閣樓處找東西時,不要用油燈、蠟燭、打火機等明火照明。

3、中小學生不要隨身攜帶火柴、打火機等火種。

4、不能亂拉、亂拉電線,隨意拆卸電器,用完電器要及時拔掉插銷。

5、發現燃氣洩漏時,要關緊閥門,開啟門窗,不可觸動電器開關和使用明火。

6、陽台上、樓道內不能燒紙片,燃放煙花爆竹。

7、吸菸危害健康,學生不要吸菸,躲藏起來吸菸更危險。

8、使用電燈時,燈泡不要接觸或靠近可燃物。

1、火災面前莫驚慌,報警逃生兩不忘。

2、單位主抓,完善機制,提高社會單位消防安全「四個能力」

3、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4、人人關心消防事,家家戶戶保平安。

5、增強消防科學發展觀念,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識。

6、消防事關千萬家,平安和諧靠大家。

7、遠離火災,珍愛生命,共建平安家園。

8、落實**部門消防責任,推動消防工作跨越發展。

9、全民齊動員,共築消防安全防火牆。

10、人人防災防火,家家平安快樂。

11、增強防火意識,掌握逃生常識。

12、廣泛利用社會傳媒資源開展消防宣傳活動,提高公民消防安全意識。

13、**統一領導、部門依法監管、單位全面負責、公民積極參與。

14、火災不留情,預防要先行。

15、認真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工作方針。

關於消防手抄報的內容,消防手抄報內容

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手抄報內容1.室內裝修裝飾不宜採用易燃可燃材料。2.身上著火,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衣物覆蓋壓滅火苗。3.消火栓關係公共安全,切勿損壞 圈占或埋壓。4.切勿攜帶易燃易爆物品進入公共場所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5.任何人發現危及公共消防安全的行為,都可向公安消防部門或值勤公安人員舉報。6.進...

安全手抄報內容,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

交通安全 1 行走安全 行人須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靠右邊行走 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 通過有效通訊號控制的行人路,須遵守訊號的規定 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行人路,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不准追逐,奔跑 沒有行人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准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 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

國慶手抄報,慶國慶手抄報內容

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 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 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乙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配國旗和三軍頭像,內容只要在網上查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