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向學校支付的獎學金如何進行財務處理

2021-08-01 22:06:48 字數 693 閱讀 4313

1樓:匿名使用者

向學校支付獎學金屬於捐贈性質,所以會計分錄如下:

借:營業外支出-捐贈支出

貸:現金(銀行存款等)

捐贈支出如果不是通過捐贈機構,所得稅不能抵減。

捐贈支出是企業對外捐贈的各種財產的價值。

非營利組織在提供捐贈時,應在提供捐贈或作出無條件捐贈承諾的期間確認為費用,並同時減少資產或增加負債,其具體處理主要取決於利益給予的形式。例如,為銷售而持有的存貨捐贈應確認為存貨減少及捐贈費用的增加,而無條件捐贈承諾給予現金則應確認為應付賬款及捐贈費用。捐贈費用應以捐贈資產的公允價值計量,或者,如果捐贈是以債務豁免或承擔債務形式提供的,則該捐贈應以負債的公允價值進行計量。

對於條件捐贈承諾和“條件”捐贈,只有在合格性要求滿足後,才能確認捐贈費用,其處理方法與捐贈收入相對應,這裡不再贅述。

2樓:

企業向學校支付獎學金屬於捐贈性質,屬於其輝計處理應按捐贈方式進行會及處理:

借:營業外支出

貸:銀行存款

說明:企業當期實際發生的公益性捐贈支出在年度利潤總額12%以內(含)的,准予在稅前扣除。

3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借:管理費用-獎金2萬元

貸:預提費用-獎金2萬元

支付獎金時:

借:預提費用-獎金2萬元

貸:現金2萬元

企業應該如何進行管理,企業如何對員工進行管理?

首先身為老闆,要想跟得上時代的發展,不被淘汰,建議還是要不斷的學習,系統的去提公升管理能力,成長為一名有思想 會領導 懂管理的實戰派企業家,然後才能很好的建立系統管理體系,成長為一家規範化 增長快 競爭力強的卓越企業。回歸主題,要想做好企業管理,需要從以下八個方面學習和努力 有這些能力才可以談企業管...

企業人才培養計劃如何實行,企業如何進行人才培養

一 培訓目的 以弘揚五種作風 提升五種能力為核心 按照不間斷學習 全員培訓的思路,構建符合公司實際的現代教育培訓體系,健全符合人才成長規律的激勵約束機制,形成分層次 分類別 多渠道 大規模的人才培訓新格局,培訓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質好 業務素質好 團結協作好 作風形象好 富有創新精神,能夠應對複雜局面的...

企業如何進行企業數位化轉型?實現的路徑是什麼?

個人淺薄觀點 1 首先定義什麼是數位化,相比以前的資訊化,數位化是通過數字技術做更深業務 更多場景的改造,降本增效帶來更大的價值 既然是更深更廣的改造,那肯定不是點對點的需求的解決,可能是流程的改造 組織形態的改變 業務模式的優化,所以數位化轉型需要更大層面的決策和推動 2 如何實現是乙個偽概念,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