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疾病保險真的好嗎,重大疾病買保險有用嗎

2023-03-14 06:50:04 字數 5791 閱讀 7925

1樓:太極雙魚

醫學只能挽救乙個人的生理生命,卻不能挽救乙個家庭的經濟生命。

重疾險從誕生之日起,它就不是乙個醫療費用的問題,而是工作收入損失的問題,是要幫助患者,尤其是惡性腫瘤患者挺過五年**期的問題。

因此,重疾險直接會被翻譯為「工作收入損失險」。

商業重疾險賠付是**前,而社保賠付是**後。換句話說就是,即使你的社保再好,如果沒有錢做手術也是白搭。

即使我們不看收入,只看開支,要知道,住院直接醫療開支只佔1/3,2/3 支出屬於出院後的間接開支,所以重疾險不僅是醫療險,還是收入損失險。

重疾險是生病以後還能讓自己保持正常人尊嚴的一種險!如果希望今後的生活有尊嚴,購買足額的重疾保險是你不二選擇!

2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在健康危機越發嚴重的環境下,購買商業保險是當務之急,需要及時投保。商業保險中有兩種保險必不可少,其中之一就是重大疾病保險。

對於20多歲的年輕人來說,提前購買適合自己的保障全面的重大疾病保險產品,是非常必要的。

重大疾病保險的型別是很多的,主要有消費型的重疾險與返還型的重疾險兩大類,建議您可以根據個人的經濟情況以及保障需求進行綜合考慮。您可以看看重大疾病保險指南(http://hi.

),依據您的經濟能力,建議您可以選擇消費型的重疾險產品。

另外,對您來說,意外與健康醫療風險應是最需得到保障的,建議您可以考慮先完善社保,在此基礎上,您還應該完善保障型的商業保險產品,可適當選擇消費型的健康重疾保險和意外險產品作為社保補充。

3樓:走藍天

您好,諮詢律師為您服務。

提問。你好想問一下買了幾年重疾險了,年繳5千多,繳6年了,還要繳14年的保費,手頭緊,想退保,可能退了保費才一萬左右?很結。

您如果退保的話是要承擔違約責任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七十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前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預期違約又被稱作先期違約,包括明示毀約和默示毀約。當事人在合同履行期到來之前無正當理由明確表示將不履行合同,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將不履行合同,即構成預期違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第五百七十八條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前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第五百七十九條 當事人一方未支付價款、報酬、租金、利息,或者不履行其他金錢債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支付。

4樓:小梗生活

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看完你就知道大病保險有必要買嗎?

5樓:紅塵淚世界

你了解保險是什麼嗎?具體有哪些保險責任?

6樓:薄荷保測評

重大疾病保險屬於給付型保險,符合合同條款即可得到理賠金,金額不限制用途,可以用來治病、養病、貼補家用;一旦患有重大疾病,在經濟上帶給個人和家庭的壓力是非常大的,我們知道醫保,醫保是報銷型,花錢了才能給你報銷,報銷了可能還會存在最高額度。

比如說劉女士丈夫患了惡性腫瘤,醫保如果規定報銷範圍額度不能超過30萬,做乙個手術的費用和後期的**以及收入損失遠遠超過30萬,明顯30萬是不能滿足的。

如果說買了50萬保額的重疾險,經過保險公司核實,確實符合重疾險合同條款規定,即可享受50萬元的理賠金額,理賠金可以隨意支配,保險公司不干涉。

由此可見,重大疾病保險可以解決我們的經濟困難,醫院挽救生命,重疾險挽救經濟損失,重大疾病保險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重大疾病買保險有用嗎

7樓:奶爸保測評

答案是:重大疾病買保險是有用的。從幾個方面進行分析。

10000個60歲的男性中,有186個患上25種重疾的一種,其中有173個患的是6大重疾種的一種;

10000個60歲的女性中,有113個患上25種重疾的一種,其中有105個患的是6大重疾種的一種;

重疾一旦患上了,經濟上醫療的負擔和照顧病人的負擔會非常重。

所以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很有必要配置。順帶附上,《2020重疾險排行榜》

重疾險是給付型的,如果患了合同約定的疾病,並達疾病的狀態或者手術,給付購買的保額。

簡單的說,醫療險給保人解決了治病費用的問題,而重疾險給保人緩解了家庭經濟問題,讓他能安心養病。

重疾險包括六種高發重大疾病: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冠狀動脈搭橋術、終末期腎病。

除了上面這六大高發重疾,保監會還組合了另外25種重大疾病。它們覆蓋率95%的重疾發病率,其中規定高發的6種疾病發病率超過60%。

可以看到,目前大部分重疾險都包含定義的25種重疾,甚至很多保障80種、100種的重大疾病的產品。不過,如果多保障的疾病需要多加很多錢,就不值得了。

預算考慮為先,預算不是很充足的,優先考慮純粹保障重症的重疾險,把保額做到足夠高。預算很充足的,在保證充足保額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保障更全面的輕症、中症。

8樓:平安健康保險

據衛生部資料,中國目前有億高血壓患者,高血脂症患者9000萬,糖尿病及糖尿病前期患者億,更可怕的資料是0-65周歲之間,每4人就有乙個癌症患者,這意味著25%的人會患有癌症,隨著現在年輕人熬夜、抽菸、癌症患者越來越年輕化。

當然會有很多人說,我已經買了社保了,商業重疾險不用買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社保對報銷範圍有嚴格的限制,很多專案和藥品是不予報銷,需要參保人自費的。然而罹患重大疾病,**需要的很多進口的昂貴的藥品,就是社保不能報銷的,另外後期需要的護理費、營養費這些社保也是不能報銷的,而商業重疾險能彌補這些不足。

在社保的報銷規定中,有起付標準還有最高支付限額,正是因為有這種規定,罹患重大疾病,社保能報銷的比例大概只是40%-50%,參保人自己要承擔的部分還很多。可是如果有投保商業重大疾病險,商業重疾險就能補充報銷需要自費的部分,這樣保障更全面。

9樓:保瓶兒

給付型險種,達到標準就可以賠付,賠付金額自由分配。

10樓:小梗生活

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看完你就知道大病保險有必要買嗎?

11樓:網友

網上買保險是靠譜的。只要有銀保監會頒發的經紀牌照的公司,售賣的產品都是經過嚴格審查的,可以放心購買。另外,線上投保還會更快更安全,因為可以線上提交資料,第三方還會有專人協助理賠,客觀中立的維護客戶的權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發現的時候買就有用。

重大疾病保險哪個最好?

13樓:學霸說保障

《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重疾險哪個好?

市面上的熱門的產品有很多,每一款產品都有它的優缺點,並不是每一款重疾險都是完美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也整理好了市面上值得購買的重疾險,你可以看看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我今天就先列舉一款比較熱門的產品:康惠保,話不多說,先看保障內容。

1.重疾保障

100種重疾保障數量是挺多的(行業裡的熱門產品一般在50種上下浮動),其次這款產品比較特殊的點是60歲之前確診是可以賠付160%的。這款產品在這點上算是不錯的。

2..中輕症保障

康惠保的中輕症的保障算是比較全面的25種中症和48種輕症,而且市面上的重疾險產品普遍來說中症的賠付比例是50%,輕症的賠付比例是30%,而康惠保的中症賠付比例是60%,高出了10%在輕症賠付比例上不僅遠超30%而且還逐次遞增,這個也是它的閃光點之一吧。

3.前症保障有特色

這款保險有前症賠付。這點算是挺不錯的,據我所知前症賠付還是全國首例。這次康惠寶2.

4.癌症二次賠付

關於這點,一般來說我們認為癌症二次賠付比例100%就是屬於合格水平了,這款賠付120%,這點還是很不錯的。

5.保費問題

說了這麼多優點,最重要的保費怎麼樣呢?貴不貴?我們直接看圖:

不難看出來,對比起其他熱門產品來說,這款保險**適中,它的保障相比起其他熱門產品來說倒是全面的多,可以視個人情況決定要不要購買~

是不是這款產品沒有缺點呢?還真不是,不過礙於篇幅問題,我把它放在了自己寫的文章裡,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見了【康惠保的人都說心動,那是你不知道它這些缺點。

14樓:小島知道

想買乙份重疾險,哪家保險公司重疾險好?

15樓:平安健康保險

關於重大疾病產品簡單的說可以分為兩種,分別為消費型產品以及返還型產品;消費型產品和返還型產品的主要區別在於兩點,接下來我先從費用上來說:

第一點是費用,消費型產品交得少,但是如果沒有發生重大疾病,是沒有任何返還金的。而返還型產品雖然交的多,但是保障期一到,就返還保額+本金,甚至更多。

第二點是保障時間,消費型產品一般保障20-30年,而返還型產品最長可以保障至終身或者選擇保障到55歲,60歲,65歲,70歲等,可以靈活選擇。重大疾病產品雖然最長可以保障至終身,但是我不建議客戶保障到終身。因為終身的返還金自己是用不到的,唯一的優勢是可以避遺產稅。

不如做到60或者70歲,到時返還保額,您可以把這筆錢存入銀行,到時有事拿來看病(住院,重大疾病,任何醫療費用)沒事吃吃利息,作為養老津貼以及旅遊金,不是更加靈活嗎?放到終身保額又不會增加,而且畢竟要看保險公司臉色,錢在手裡才是真的。

16樓:俠客行知乎

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重大疾病類保險大概可以分:消費型和返還型。

兩者各有特色,消費型:繳費少,保額高,但沒出險不會退錢,只起到保險姓「保」的作用。

返還型:繳費多少和保額成正比,不出險所交保費會退還,可以起到強制儲蓄的作用。

當然,重疾還可以分:保10年,保20年,還是終身等。

具體了解可以私信諮詢。

17樓:弘康人壽保險

重大疾病保險,主要保障的是被保險人罹患合同約定的重疾,達到賠付標準,保險人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按照保障期間長短,可分為短期型重疾險,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短期重疾險一般是一年期,交一年保一年,採用自然費率,保費隨著醫療水平和年齡變化而變化;定期重疾險可定期保障到某個年齡段,比如三十年或七十歲;終身重疾險保終身。**上,短期和定期重疾險比較有優勢,但是保障上來說,定期的和終身的重疾險保障更穩定,更長久。

按照到期後,未發生合同約定事故,保費是否返還,可分為返還型和消費型重疾險。返還型的重疾險保費相當高,大大地降低了重大疾病保險的保障功能,同時也不能滿足保值增值的需求,而**優勢較大的消費型重疾險,漸漸成為主流。

按照是否可以多次賠付,可分為單次賠付型和多次賠付型重疾險。過去重疾險基本都是賠一次就完事,但現在醫學發展很快,不少重疾的**率和生存率都提高了,而患過重疾的人卻因為理賠記錄再也買不到重疾險。於是,重疾多次賠付的產品就出現了,當然賠付次數多了,保費也會比單次型高一些。

此外,重疾險還可以有附加輕症,輕症豁免,被保險人豁免,投保人豁免等多種責任,具體選擇什麼樣的重疾險,選多少保額,都需要每個投保人根據自己的實際預算和需求單獨制定。

什麼重大疾病保險好,重大疾病保險哪個最好?

重大疾病保險是指以特定重大疾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疾病保險。只要被保險人罹患保險條款中列出的某種疾病,無論是否發生醫療費用或發生多少費用,都可獲得保險公司的定額補償。重大疾病通常具有以下三個基本特徵 病情嚴重 花費巨大和不易 且持續時間長。也就是說被保險人在保障期內出現重疾,保險公司會對被保險人賠付對...

重大疾病哪個好保險,重大疾病保險哪個最好

重疾險哪個好?哪家保險公司的重疾險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不能說哪個最好,而重疾險那個好要考慮以下幾點 一 投保重大疾病險首先要要求有個健康的身體才能投保,而帶病投保一定要如實告知,如果隱瞞事實的話,到時候吃虧的是客戶自己 二 重大疾病建議選擇終身險 因為現在中國人口催向老化,可能以後到了 歲也不算老人了...

怎么交重大疾病保險,怎麼交重大疾病保險

大病醫保中25種重疾具體指的是什麼?大病補充醫療保險是為保障城鎮職工重大疾病醫療需求而建立的專項醫療保險 用於支付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年度內累計發生的超過基本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以上 4萬元 的醫療費用 不含應自付費用 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每年每人向市 區社會保險局繳納48...